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信息

监管趋严投资价值凸显 厚毅资本蓄势启航

2016年09月08日 2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9月8日电 最近两个月,上证指数在3000-3100点之间反复震荡,成交量也屡破新低,部分投资者正在迟疑;但是就在这时,有一群人已经敏锐地捕捉到了市场的机会,并且已经计划成立私募基金投入战斗。

  杨冰松,素有“K线之王”的称号,曾在2014年策划了罢免东方宾馆董事会的议案,促使公司规范治理结构;目前,杨冰松已经牵头成立了北京厚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厚毅资本),厚毅资本是一家专注于二级市场、一级市场、一级半市场投资的专业的价值投资金融服务公司,致力于打造创新型的综合金融服务集团,同时亦是中国独具特色的企业金融全产业链解决方案的提供商、互联网金融创新者。

  目前,厚毅资本麾下已经聚拢了多位高手,包括原华商基金基金经理胡宇权等;另外,其首只基金产品也即将发行。按照杨冰松的规划,厚毅资本未来将管理超过50亿元的资金。

  就在厚毅资本的私募基金产品即将发行之际,记者对厚毅资本的两大灵魂人物--杨冰松及胡宇权进行了采访,他们则对厚毅资本的优势、投资理念以及发展规划进行了解读。

  明星基金经理领衔厚毅资本

  目前,杨冰松是厚毅资本创始合伙人、总经理兼首席投资官,他拥有近20年从事证券、期货投资经历,曾供职于金谷证券、民生证券、长江证券等;经历三轮牛熊市场转换,创造出“大盘择时体系+投资时钟⾏业配置+公司成长型选股模型+超强的技术面交易体系”。

  另外,杨冰松也被称为“K线之王”,擅长策略制定及左右侧综合交易,独创股市投资加速度理论和谐波理论;具有丰富资产管理和实盘操作经验;管理公募基⾦和专户产品,具备⼤资⾦投资管理经验,最近三年主要从事绝对收益投资管理。

  厚毅资本的基金经理则是胡宇权,其拥有经济学硕士学位以及17年证券从业经验;历任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兼并部业务董事,北京和君创业投资公司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华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东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专户投资总监等职;管理公募基金和专户产品,具备大资金投资管理经验。

  在杨冰松看来,厚毅资本的人才队伍为其构筑了高于同行业的竞争优势。“首先,我们团队的选股能力比较强;其次,对大盘走势的判断能力比较强,之前的几次股市波动我们都是提前一段时间预测到了。”

  除此之外,杨冰松认为,厚毅资本的团队组合比较好,其中既有公募基金背景的也有私募基金出身的基金经理;从擅长领域来看,杨冰松在短线方面的技术打法非常全面,既懂股票、期货、外汇,也对基本面分析和技术面分析有很好的理解,而胡宇权则更擅长基本面研究,这将与杨冰松形成优势互补。“交易手段非常全面是厚毅资本的重要优势。”

  举例来说,有些股票价格突然出现高点,但是投资者对此可能会感到诧异,事实上这并不仅仅代表一个高点,而是说明股票大行情即将到来。

  “事实上,这类股票在技术上已经提前走出反转,但是只是由于熊市阶段并未引起大家的关注,对于厚毅资本而言,当出现这种股价异动情况时,就要根据这一特点敏锐的发现机会,并且一定要抓住这一机会。”谈及选股之道时,杨冰松表示,他会在股市波动的时候选定看好的股票,这类股票已经发生了一些异动,但是因为市场特别弱,也不会产生特别大的行情,对于这类股票,厚毅资本将着重储备。

  从过往业绩来看,厚毅资本的两位明星经理也拥有辉煌的历史,其中,杨冰松曾在2014年6月27日策划了中国首例罢免上市公司董事会案例---东⽅宾馆(000524.SZ),以中小投资者维权形式,促使上市公司良性发展,并且促使公司股价1年内暴涨500%。

  公募基金经理出身的胡宇权在最近三年主要从事绝对收益投资管理,主要产品业绩包括:2013年管理的鑫龙4号专户产品年收益38%,2014年管理的鑫龙6号专户产品年收益98%。事实上,由于公募基金对持股仓位存在限制,取得这样的收益已经非常难得了。

  基金配置最佳时点来临

  在厚毅资本看来,目前市场在3000点左右形成了拉锯战,这也是股票配置的绝佳时机。“很多市场参与者都在观望指数跌回三千点以下,但是一个月过去了,两个月过去了,还没有出现3000点以下的机会,说明市场正在3000点附近筑底,并且这个底将非常扎实。”杨冰松说道。

  “厚毅资本的目标就是要做强做大,根据规划,我们的预期远期目标是要使管理资金规模达到50亿元,目前的一期规划计划募资5000万元~1亿元。”杨冰松认为,目前的大盘点位对于厚毅资本以及广大投资者而言都是一个好的介入点。“熊市的尾巴已经露出来了,而牛市的尖角也即将浮现出来。”

  值得注意的是,近期,监管层对市场内幕交易案件做了严厉查处,例如延华智能董事长内幕交易案以及去年底的徐翔案。杨冰松向记者表示,之所以说当前的市场可以介入,市场操作模式发生变化也是重要的原因。

  “我认为,监管层对市场进行规范之后,对于厚毅资本这样正规交易的基金会更加公平更加有效率,市场在逐渐向更公平合理化的方向靠近,这也使我们具有做大做强的基础。”杨冰松说道。

  杨冰松认为,目前市场的效率也在发生一些变化,例如,监管层开始对分级产品进行限制,这类产品原本设计的目的就是为了赚钱,满足了个别利益集团的需要,但是这种有偏见的市场对于大多数投资者及机构是不公平的。

  “我们的投资理念在过往的市场表现下已经很成功,在现在更加公平的市场环境下也会更成功”。杨冰松向记者表示,市场的公平治理为厚毅资本做大做强带来了很好的契机,并且目前市场的点位也处在一个筑底阶段,所以投资股票市场最好的时机已经到来。

  凡事预则立,厚毅资本为了把握好目前的市场机遇,已经储备了一些真正优质的股票:按照杨冰松的理念,证监会限制资产重组和借壳对一些股票特别有利,因为这些股票已经借壳成功,在某些行业形成了局部垄断,预期同一行业的公司由于不能借壳上市,这些已经上市的企业的稀缺性更明显,股票未来也会翻几倍;不过,在杨冰松看来,市场留给厚毅资本的时间也不多了,目前要以最快的速度进入市场。

  另外,胡宇权也向记者表达了他对目前市场的观点,其核心是,市场可以预见的风险都已经充分暴露了,这些风险很难再对市场产生冲击;相对地,市场上已经出现一些乐观的因素。

  “美联储加息、债务问题、流动性问题以及人民币汇率问题,这些影响市场的宏观因素已经被市场充分认识了,肯定不会再对市场产生更大的影响,相反地,如果美联储加息落定,则会带来很好的买点。”胡宇权向记者表示,市场的乐观因素例如七月份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增速达到11%以上,说明经济形势已经比市场想象的好了很多。

  分享成长股收益

  如果说目前市场处在震荡筑底阶段,热点切换频繁,那么厚毅资本更看重那方面的投资机会和收益呢?作为厚毅资本的基金经理,胡宇权向记者表介绍了他的看法。

  “厚毅资本的投资理念还是坚持价值成长,因为目前的中国经济正面临转型,这是未来很长一个周期将要面临的情况;我们会偏重于成长股,所以周期股我们就不会碰,要碰的话可能也是阶段性的,绝大多数精力都会在成长股,这些成长股中未来有希望翻十倍、二十倍、甚至上百倍。”胡宇权说道。

  值得注意的是,以煤炭和钢铁为主的周期股在今年上半年表现较为显眼,胡宇权认为,煤炭和钢铁这类周期股目前的大背景是供给侧改革,但是供给侧改革毕竟是压缩产能,而不是扩大规模,相当于产业收缩,这样即使盈利状况得到改善,相比其他股票而言,机会就比较小。

  在胡宇权看来,目前厚毅资本重点聚焦的领域包括新能源汽车、信息安全以及消费电子新材料,这些板块的公司将在经济转轨过程中明显受益。“我选股一般会自上而下,只有看好这个板块才会在板块里面继续选取好的公司,如果这些股票目前市值不是很大的话,那我们就会锁定;相反地,如果行业不太好,即使短期有很大的诱惑,我也会舍弃,因为这个行业没有增长空间。”

  不过,成长股毕竟是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得到业绩释放,但是如果看的太远的话又不太现实。“例如医药,虽然长期来看,这是一个很好的板块,但是目前医药行业面临医疗费用受限以及药品降价等政策风险,所以从先后顺序来讲短期并不会排在特别优先的地位。”

  “我认为,我们真正要寻找的是那些能够支撑未来中国经济的顶梁柱式的公司,发现现在的‘阿里巴巴’和‘腾讯’。”胡宇权说道。

  谈到厚毅资本的规划时,杨冰松表示,发展初期将主要抓住优质个股并在中长期持有,同时结合短线做差价的辅助模式共同保证盈利;等到市场指数及基金募集资金到达一定规模时,厚毅资本将会引入对冲机制,“长期来看,厚毅资本会变成一个半对冲基金,而不是全对冲基金,从而保证较高的收益率。”

  “中国的股市目前已经出现很多积极因素,监管层也在加强和完善股票交易制度方面做了很多扎实工作,股市的乱象会越来越少,这些举措都将引导社会资金进行价值投资,从而真正分享企业成长过程中的收益。”杨冰松向记者说道。

【编辑:左盛丹】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