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丹徒:城市发展布局“致广大” 生态民生施策“尽精微”

2016年10月25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丹徒:城市发展布局“致广大”生态民生施策“尽精微”

  中新网10月25日电 日前,“生态丹徒、幸福家园——首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丹徒行”大型采访活动举行,各媒体实地察看了中国米芾书法公园、北汽镇江基地、恒顺醋文化博物馆等,针对民生、生态、经济等对镇江丹徒区进行了全方位采访,见证了丹徒区以生态建设为主线、以重大项目为支撑、以民生实事为抓手、以百姓满意为追求所取得的成就。

  据了解,近年来,丹徒区围绕百姓增收、生态良好、精准扶贫等方面,切实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今年以来,丹徒区围绕百姓增收、生态良好、医疗卫生、教育资源发展、精准扶贫等方面,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使富民成效更加直观,保障体系更加健全,社会大局更加和谐。数据显示,今年1—8月份,丹徒区用于民生建设方面的资金投入达14.78亿元。

  走进世业镇世业村,白墙黛瓦、树木成荫,呈现出浓郁的江南田园风貌。成排的民居白墙黛瓦,宽阔的道路干净整洁。村民户户都是二层小别墅,家中各种家具家电一应俱全,饮水实现卫生化、炊事实现燃气化,粪便、污水、垃圾等全部实现统一集中处理。据介绍,丹徒区共建成村庄生活污水处理设施41座,服务农户约6679户,实现了区域供水全覆盖、乡镇公交全覆盖、污水管网和城乡垃圾处理体系全覆盖。同时,世业村还引进季节分明的花卉和果树品种,推出独具魅力的路景、圩景、水景、桥景和村景,不仅建成了农村生态区,还诞生了一个旅游经济区,成为都市人吃农家菜、住农家院、赏农家景、做农家事、享农家乐的优选之地,更是村民们的致富宝地。

  丹徒区长期坚持“生态先行”形成的“涟漪效应”正在释放,促进了经济发展方式的全面转变,推进了城乡环境面貌的根本改变,提升了群众“幸福感”“获得感”。 截至目前,丹徒区已经完成了170个村庄的环境提升,国家生态镇实现全覆盖。全区6类25个生态红线保护区域,总面积137.04平方公里,占全区国土面积的22.43%,被环保部授予“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称号。

  良好的生态环境,不仅为百姓创造了优美的生态宜居条件,还为丹徒带来了发展生态旅游发展的良好机遇,旅游品牌接连创建,亮点纷呈,吹响了丹徒旅游经济的集结号。

  据了解,中国米芾书法公园已入选江苏省首批研学旅游示范基地,并于今年年初入选江苏省2015年十大新景区。丹徒还建设了全国首个专业性主题醋文化博物馆——恒顺醋文化博物馆,并成功创建为国家4A级景区;成功创成省级旅游度假区,正在向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扎实迈进。丹徒的文化旅游产业从无到有、“破茧成蝶”,初步构建了“一山两岛多点”的大旅游格局。

  据介绍,为打造旅游竞争力,丹徒今年加快推进了一批旅游项目的建设,总投资5亿元,占地3500亩江苏长山薰衣草庄园项目一期已建设完毕,于今年5月开园纳客;总投资6亿元的“乐之岛”休闲观光娱乐项目将于10月底试营业,年底将正式营业;另外长山文化产业园续建项目也正逐步展开,四月初,丹徒还高标准举办了“2016中国·丹徒旅游文化节”。丹徒正成为更多人的旅游目的地。

  除了旅游经济,丹徒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同样保持了较好的态势,为全区经济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20日下午,记者一行来到丹徒重点产业项目之一的北汽镇江基地,看到这里现代化的厂房里,随着先进的机器人按照程序的设定,有条不紊地将冲压出来的钢板焊接、组装、喷漆,一辆辆崭新的汽车就被开下了生产线。

  据北汽镇江负责人介绍,北汽镇江2015年正式全面动工,5月30日四大工艺厂房主体封顶,12月28日第一辆BJ20整车下线,到目前为止,北汽项目已全面正式量产,今年计划BJ20汽车生产量2.5万辆,预计产值达25亿元。

  除了北汽之外,其他重大产业项目同样势头强劲,据介绍,总投资50亿元的孟家港国际物流园项目水域工程施工结束,已进入港口设备安装阶段;总投资30亿元的镇江软件科技产业园项目北区主体建设全面展开,已成功签约入驻软件信息服务等方面企业70余家,计划年底南区3万平方米研发大楼正式对外开园;总投资87亿元的燃机热电联产项目快速推进,主体建设现已全面展开,预计明年7月底正式并网发电;总投资10亿元的国机集团重装装备项目,厂区形象提升和内外河码头附属工程施工全部完成,码头部分将于10月底具备试运营条件。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