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双十一”你们剁手的时候,想过别人国家在干啥吗?

2016年11月12日 18:44 来源:国是直通车 参与互动 

  诞生于中国的“双十一”正不断迈向国际化。一长串各国公司的名字将出现在今年这场购物狂欢中:美国Target、德国麦德龙、澳大利亚 Woolworths 、英国Sainsbury’s、韩国E-MART、西班牙 Dia、荷兰Albert Heijn 、意大利IPER、日本AEON、泰国Kingpower、新西兰Countdown……它们谁都不愿错过,共襄盛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柳栋 摄
中新社记者 柳栋 摄

  那么,对于不同国家、不同国际企业来说,中国“双十一”到底怎么玩儿?

  “双十一”发红包,俄罗斯也有

  “这已经是俄罗斯Yandex支付第三年参与‘双十一’的活动了,每一年我们都会想出一些好玩的点子。”Yandex支付国际品牌传播总监AnnaKovaleva在接受国是直通车采访时如是说。

  Yandex支付被喻为俄罗斯“支付宝”,以其在本土提供线上支付解决方案的能力,联合阿里巴巴旗下的全球速卖通(AliExpress),投身于“双十一”,鼓励俄罗斯消费者购买中国商品。

  Kovaleva表示,今年Yandex支付准备了100卢布的“红包”发给“双十一”当天在AliExpress上通过Yandex支付购物的俄罗斯幸运儿:第11个完成购物的人将获得15万卢布,第1111个获得35万卢布,第111116个获得50万卢布。

  2014年,Yandex首次参与“双十一”时,便推出返现活动;2015年,Yandex支付赞助了11辆巴士,在车身上装饰有“双十一”标识的多彩图案,分别到俄罗斯11个城市开启线下宣传。

  “越来越多的俄罗斯人爱上了‘双十一’购物节。”Kovaleva指出,根据Yandex支付数据显示,2015年“双十一”当天俄罗斯用户采购数量是平均每日数量的15倍,也是当年美国“黑色星期五”那天采购数量的3倍。

  Kovaleva表示,丰富的种类、有竞争力的价格和过硬的质量是中国商品吸引俄罗斯顾客的主要原因,而电子产品和衣服非常热销。

  “我周围很多朋友现在都是准妈妈,今年‘双十一’我也打算买一些给孕妇和婴儿用的东西。”Kovaleva笑着说。

  既然生日很近,一起过吧

  1979年11月15日,韩国乐天百货开业;2009年11月11日,“双十一”问世。“每年11月乐天有个以纪念成立日为由的传统购物节,现在又有了‘双十一’,促销力度更大了。”韩国乐天百货环球市场营销部朴蕙辰代理向国是直通车记者说着中韩两大购物节的奇妙联系和叠加效应下的购物盛宴。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蒋振雄 摄
中新社记者 蒋振雄 摄

  朴蕙辰表示,今年韩国乐天百货在11月8日至13日,通过其官网,以不同的折扣力度为中国顾客提供300多种原价总计约6000万元人民币的商品。

  她透露了这样一个数据,去年“双十一”前后,中国消费者在韩国乐天百货购买商品的总额呈现了同比30%左右的增长。

  特别的“爆款”献给特别的“双十一”

  数据分析是日本资生堂公司备战中国“双十一”不可或缺的一步。

  资生堂相关负责人告诉国是直通车,现在中国消费者非常聪明,网购的行为和习惯也是变化得很快,而电商有一个绝妙之处可以应对购物行为快速变化带来的产品供需问题。

  他指出,通过电商后台实时关注和分析消费者对不同的产品、组合套装以及活动机制的反应,及时进行调整,以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双十一”期间,资生堂与中国本土众多电商平台展开合作,根据各大电商平台以往商品的销售数据分析,在“双十一”期间提供资生堂旗下不同层次品牌的定制套装产品,以期打造中国顾客心中的“爆款”。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魏晞 摄

中新社记者 魏晞 摄

  “双十一”跨境买买买也省钱

  “双十一”进入冲刺阶段,亚马逊中国海外购商店与亚马逊英国站点正式实现对接,这被亚马逊中国副总裁牛英华看作是今年“双十一”亚马逊的一大“绝招”。

  牛英华表示,选择此时将英国商品带给中国消费者,不仅是看中了“双十一”这个重要节点,更是对亚马逊跨境消费数据分析后的决定。分析结果显示,中国消费者跨境网购呈现出三大消费趋势:跨境网购日趋普及、地域覆盖更广、品类日趋多元。

  截至2016年6月底,亚马逊海外购2016上半年销售总额前50大城市中,北上广深依然占据重要位置。而与2015年同期相比,销售额增速最快的10大“海外购”潜力城市均为二三线城市。

  跨境购物品类则扩展至生活的方方面面。除母婴、鞋靴、箱包等主流品类外,一些非主流品类也进入中国消费者的视野,其中尤以园艺、宠物、工具、家装等品类增势最为强劲。

  “对接英国站之后,将为中国更广阔地域的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商品种类。”牛英华说。

  值得一提的是,牛英华指出,越来越多的来自世界各地的消费者来亚马逊中国站点买东西。亚马逊数据显示,2015年“双十一”期间,众多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海外消费者访问过亚马逊中国站点。

好

【编辑:吴合琴】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