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厉害了WORD春节!7组数字告诉你大家都是怎么过年的

2017年02月04日 17:31 来源:中新经纬 参与互动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4日电(时晨)春节假期过完了,各项数据清单也出来了。经纬君(微信公众号:jwview)对此进行了梳理,发现有7组数字不得不提,它们会告诉你大家都是怎么过年的!

  4620亿元、3.43亿笔

  ——银联卡交易再创新高

  中国银联发布的2017年春节假期(除夕至正月初六,下同)银联网络交易数据显示,银联网络交易量再创新高,交易金额和笔数分别达4620亿元和3.43亿笔,同比分别增长48.1%和11.7%。

  其中,银联卡在境外交易笔数同比增长约40%,继续保持增长势头。

  从支付习惯看,安全、快捷的新兴支付方式被更多人选择。其中,银联“云闪付”交易快速增长,其中包括银联芯片卡和各类手机Pay在内的非接触交易,交易金额同比增长了近21倍,交易笔数较年同期增长超过3倍。

大年初一,河南平顶山千年古寺香山寺人头攒动。韩章云 摄

  8400亿元、11.4%增幅

  ——“买买买”升级

  据商务部监测,春节期间,全国零售和餐饮企业实现销售额约8400亿元,比去年春节黄金周增长11.4%。

  从年货到年夜饭,从数码家电到休闲娱乐……这个春节,吃的玩的用的就花了8400亿元。经纬君(微信公众号:jwview)对比发现,这一数字远超甘肃省2016年全年的GDP总量7152.04亿元。

1月25日,大批旅客在南京禄口国际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泱波摄

  4233亿元、3.44亿人次

  ——旅游过年成风尚

  根据国家旅游局数据中心综合测算,春节期间,全国共接待游客3.44亿人次,同比增长13.8%,实现旅游总收入4233亿元,同比增长15.9%。

  仅除夕当天,全国旅游接待总人数就达到505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590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春节期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总量约为615万人,同比增幅近7%。为迎接中国游客,很多国家和地区纷纷推出“中国年”主题系列旅游产品,全球迎来“中国周”。

2月4日,候车大厅坐满旅客。中新社记者 刘冉阳 摄

  4.08亿人次、2.1%增幅

  ——更多的人“在路上”

  交通运输部发布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全国旅客发送量达4.08亿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2.1%。

  从出行方式看,道路发送旅客3.36亿人次、增长0.8%;铁路发送旅客5199万人次、增长8.8%;民航发送旅客984万人次、增长15.1%;水运发送旅客1035万人次、增长3.5%。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绿色出行的普及,越来越多的旅客选择搭乘顺风车出行。3日,滴滴发布数据显示,滴滴顺风车在春运期间共运送420万人次,是去年同期运送数量的4倍,参与“顺风车空座共享计划”的车主共有280万人。

  1375万件、19.86%增幅

  ——快递业务风雨无阻

  国家邮政局发布的春节期间快递业务数据显示,全国快递企业累计完成业务量1375万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9.86%。

  此外,由于大部分物流人员处于假期,不停运的邮政EMS和顺丰速运合计完成全国快递业务量的83.79%。

  另有数据显示,春节期间包裹发货量最大的城市是上海、广州、北京,收货量最多的城市是上海、北京、杭州。

  34亿元、8.03亿元

  ——电影票房飙高破纪录

  综合国家电影专项资金办公室(除夕至初五精确数据)与艺恩票房(初六)的数据,春节档电影票房总数报收约34亿元,较之2016年30亿元再次飙高破纪录。

  其中,大年初一当天5片齐发、单日票房达8.03亿元,较去年同期上涨21.67%,创内地电影单日票房新高。

  不过,也有报道显示,票房数据有“掺水”。在今年的票房统计中,网友在购票网站购票时支付的服务费被纳入统计,但服务费既不参与最终的电影分账,也不纳入电影专项基金。

图为“财神爷”为游客派发红包。 陈超 摄

  460亿个、43.4%增幅

  ——红包传情热度不减

  微信发布的《2017微信春节数据报告》显示,从除夕至初五,微信红包收发总量为460亿个,相较于去年增长了43.4%。其中,仅广东省就收发了58.4亿个红包,位列全国第一。江苏省排名第二,收发红包29.3亿个,山东省排名第三,收发红包26.4亿个。

  有趣的是,今年春节红包男性之间互发占比达到32.4%,而女性之间互发则为25.5%,男性发给女性的红包数量占比为24.6%,女性发给男性则为17.5%。(中新经纬APP)

【编辑:魏巍】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