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菲仕兰加大市场拓展力度 欲实现中国本土全方位运营

2018年04月12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4月12日电 11日,荷兰皇家菲仕兰全球CEO司马翰(Hein Schumacher)媒体见面会在京举行。司马翰在会上表示,菲仕兰持续看好中国市场发展,将加大在中国的投资,扩大销售产品品类,引入更多荷兰优质乳品,满足广大中国消费者。他表示,菲仕兰在中国立足两大发展战略,一方面是继续扩大进口荷兰生产的乳制品,另一方面是在中国本土实现全方位的运营。

荷兰皇家菲仕兰全球CEO司马翰接受<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 >中新网</a>采访
荷兰皇家菲仕兰全球CEO司马翰接受中新网采访

  抢占三到六线城市 追加7亿元投资

  今年是婴幼儿奶粉配方注册制落地之年,为迎合配方注册新政,将渠道继续下沉、抢占三到六线城市蓝海市场,是菲仕兰2018年加大市场拓展力度的重要手段。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高瑞宏(Rahul Colaco)指出,随着中国人民生活水平提高,未来婴幼儿奶粉市场50%的增长都会来自三到六线城市,菲仕兰目前正积极跟线下的合作方和电商平台探讨,共同开发一些新的服务模式触达中小城市的消费者。

  高瑞宏称,行业一直都在不断变化,包括线上线下,界限并不是很清楚,怎样更好地触达消费者是需要考虑的问题。中国是很大的一个市场,每一个区域又有它各自的特点,菲仕兰需要根据不同地区的特点定制化销售,这样才能更好的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谈到渠道拓展,他表示,“我们会利用美素佳儿和子母的旗下产品,根据我们在不同区域的优势做更好的组合。”

  此外,司马翰介绍,菲仕兰2018年将在中国投资1亿欧元(约合7亿元人民币),用于现有的工厂、各大品牌产品及餐饮渠道。“我们认为在中国追加的投资,能够让我们获得有机健康的发展,能够更好地扩大声誉,这对于我们来说非常关键。”他强调,这笔钱不会用于任何的收购,只是用于现有产品更好的发展,未来在中国还会继续追加投资发展其它方面。

  坚持全产业链掌控 品质一如既往

  在奶粉配方注册制等新政出台、消费升级及全面二孩政策的利好下,国内婴幼儿奶粉市场整体回暖,中国国产奶粉也正在全面发力。司马翰表示,“现在中国市场上仍然有超过一千个配方,中国仍然是竞争最为激烈的市场。我们要向消费者展示我们的品质一如既往,我们的产品持续更新和升级,从而实现有机的成长和发展。我们要逐个城市、逐步地做,去赢得市场。”

  在采访中,司马翰反复强调,声誉对于企业来说是最为重要的事情。菲仕兰不会盲目追求发展速度,而更关注维持现有产品的品质,希望在中国建立长期的企业声誉。他形象地比喻到,“正如荷兰俗语所说,声誉是走着路来的,但它是坐着法拉利走的(来得慢去得快)。我们最大的目标是希望菲仕兰被广大的消费者和合作伙伴认可。如果能做到这点,我想我们期待的增长也是会水到渠成。”

  司马翰认为,“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掌控是菲仕兰成功的基石,而全产业链模式的最大好处在于能在企业内部全程掌控产业链的所有环节,并能建立可追溯的食品安全管理体系,从而有效地管控乳制品的品质。“我们的会员奶农、公司是一体的,互相拥有的,不是从奶农手里买牛奶,我们本身拥有牛奶。我们对产业链的透明度,对于美素佳儿来说,对于菲仕兰来说,都是区别于其它竞争者的优势。”司马翰说道。

  应用区块链新技术 提高可追溯性

  对于多方关注的收购与辉山合资公司的进展,司马翰透露,目前交易已经完成,菲仕兰承担了相应债务,但并非传闻的“8亿元”,未来非常期待全资拥有的公司能够有更好的发展。目前,对于原奶的供应也在尽量优化,以保证中国本土生产活动。此外,菲仕兰会持续关注辉山重组的进展和结果,也愿意继续和辉山在原奶供应方面合作,但这也要取决于未来其重组的进展情况。

  司马翰提到,子母品牌在中国的生产对区块链技术有了一些应用,其终极目标是提高透明度和可追溯性。菲仕兰会投入资金和奶农一起研究技术应用,并要求奶农配合收集日常数据用于研发。“对于菲仕兰来说,我们的优势是从牧场到餐桌的全产业链体系,运用区块链是顺理成章的,区块链技术对全产业链的控制,能够让我们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做到最好。”司马翰说。

  司马翰还表示,菲仕兰今年会加大对餐饮渠道市场的开发。他解释,以前乳制品在咖啡和茶饮市场的应用量并不大,但目前已经呈现出增长的趋势,这将是未来的新增长点。此外,对奶酪等消费型产品未来也会有加大布局。“我们还有很多产品品类,有待于开发和扩展。希望通过全球研发中心去做更多定制化的产品,更加符合中国人的口味。”司马翰说。

【编辑:陈海峰】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