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传递触动心灵的坚守 走进侠女情怀的"万妈妈"

2018年07月02日 14: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参与互动 

  传递触动心灵的坚守 红豆股份"寻找最美乡村教师"——走进侠女情怀的"万妈妈"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2日讯 他们因播种光明而美丽,你我为弘扬崇高而寻找。2018红豆股份第六季“寻找最美爱的故事”以“寻找最美乡村教师”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广泛征集乡村教师动人故事,通过寻找感人至深的乡村教师故事,用平凡的真实力量传递一份触动心灵的坚守。活动发布至今,受到了广泛关注。

侠女情怀的“万妈妈”

  在活动征集期间,有这样一位人民教师走进了“寻爱”征文工作团队的视野:32年如一日坚守乡村希望,在三尺讲台上教书育人,用知识和一腔母爱不断改变乡村孩子的命运。从教30多年来,她真心关爱学生,帮扶弱势群体,无私资助贫困儿童和留守儿童,累计出资17万余元资助了103名孩子,用一颗真心感染着身边的人,这就是有着“侠女情怀”的宝应县夏集镇郭桥小学教师万绘。

  “教师的工作真的是一个良心活,它可以混,但是不能混!虽然辛苦,但很幸福;如果用心去坚守,真的会有很多意想不到的收获。”

  ——万绘

  从小深受父亲影响的万绘,一直都具有着难得的“女侠情怀”,从小就热心帮助弱小、“行侠仗义”。从十八岁走上教师岗位至今,这种“侠义”就更“一发不可收拾”,从知识的传授到生活的引导,再到情感的呵护,万绘都在用每一个细小的举动温暖着孩子们,自己掏腰包给孩子们买文具、买被子、买衣服、买牛奶、带孩子去看医生……并通过“青春加油站”、“公益微课堂”、“公益微课堂”等进行精神层面的情感帮扶,即使父母不在身边,可这份该有的爱与呵护,万绘从没有给孩子们落叶下,孩子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万妈妈”。

  这一声“妈妈”的分量只有万绘自己知道。从清华北大的优秀学子到自主创业的精英,看到自己当时资助的孩子们不断地反哺社会、反哺教育,这个串联起来的爱心链让万绘更加坚定自己的选择,她总说“这是我一辈子的财富,同时也鼓励着我不断前进”,这也许就是一名教师的幸福吧。

  “我是一个母亲,爱他们是一种本能的呵护,更可况我是一名老师,本应该如此去做。”当被问到“当初是什么原因触动您做这样一份公益的事情”的时候,万绘的回答感动了每一个人。

  累计出资17万余元资助了103名孩子

  教学之余,让万绘感到难过是,近十年,在乡村留守儿童越来越多,仅郭桥小学就有约76.5%的留守儿童,他们大多缺少稳定家庭的爱护与呵护,亲情的缺失会导致孩子逐渐变得孤僻、胆怯、叛逆、甚至不合群,万绘说:“爱是最好的礼物,每一个孩子都是可塑的、有潜力的”,只有真心去关心他们、一天天去感化,孩子门真的会有起色、会有改变。在自己从事公益之余,万绘还积极带动身边人加入爱心队伍,并于2014年1月4日,与爱心人士共同发起成立了“宝应县龙之情爱心协会”,协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而她本人先后获得“扬州十大好人”、“江苏省最美乡村教师”、“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万绘说这些荣誉不仅是对她个人工作的肯定,也代表全体乡村教师走到了台前,接受了这份属于大家的荣誉,而在台前的压力将变成台下的更大动力。她说,她唯一的心愿就是把“龙之情”爱心协会的工作做好,让更多的贫困孩子得到关爱,自己再苦再累也心甘情愿。

  万绘是最美乡村女教师之一。有这样一群人,为教育事业默默奉献,在这三尺讲台上,传承古今文化,诵讲中外历史;有这样一群人,用知识不断改变乡村孩子的命运;有这样一群人,用青春和汗水,坚守乡村希望,这就是在平凡岗位上做着不平凡事业的乡村教师们。

  红豆“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征文活动进行中

  1、征文时间:6月1日——7月31日

  2、征文要求:

  ①以感人至深的乡村老师的故事为主题,要求故事真实,体裁不限,紧扣主题,情感真实,叙事完整,图文并茂(备注姓名+联系方式)

  ②鼓励自荐,经核实无误后将为“最美乡村老师”代表制作VCR。

  3、参与方式:

  ①电子投稿发至邮箱 :gufenbrand@hongdou.com.cn ">gufenbrand@hongdou.com.cn

  ② 纸质投稿寄至:江苏省无锡市锡山区东港镇红豆工业城45号楼

  4、奖项设置:

  ①一等奖:1名 价值3万元助学包裹

  ②二等奖:7名 红豆轻西服一件

  ③三等奖:77名 红豆Sorona T恤一件

  咨询电话:0510—66865596(您还可以关注红豆男装官方微信、微博了解最新咨询。)

  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江苏红豆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所有

  他们因播种光明而美丽,你我为弘扬崇高而寻找。6月1日-—7月31日,红豆股份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第六季寻找最美爱的故事——寻找最美乡村教师”征文大赛,通过寻找感人至深的乡村教师故事,用平凡的真实力量传递一份触动心灵的坚守。2018第六季“寻找最美爱的故事”,期待你的故事……

【编辑:姜雨薇】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