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惠州隆重举行中新社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

2012年11月29日 2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广东惠州隆重举行中新社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
    图为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社长刘小青(左)与中共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奕威(右)亲切交谈。 刘述贵 摄
    图为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社长刘小青在中国新闻社成立60周年暨中国新闻社惠州支社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上发表讲话。 刘述贵 摄
    图为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社长刘小青(左)陪同中共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奕威(右)参观由中新社举办的摄影作品展。 刘述贵 摄

  中新网惠州11月29日电(记者 宋秀杰 康孝娟)11月29日,中共惠州市委、惠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新闻社在广东惠州共同举办了中国新闻社成立60周年暨中国新闻社惠州支社成立20周年庆典活动。

  广东省政府常务副省长肖志恒发贺信祝贺。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社长刘小青,中共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奕威,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社长张见悦,中共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雁行,中新社惠州支社第一任社长,现任中共湛江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小刚以及惠州各市直单位、各县区领导和优秀企业家代表出席了庆典活动。

  中新社是中国以对外报道为主要新闻业务的国家通讯社,是以台港澳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与之有联系的外国人为主要服务对象的国际性通讯社;1952年,由廖承志等提议,经刘少奇副主席等中央领导批准同意,于9月14日正式成立,周恩来总理亲自指导,廖承志和方方等直接领导,目的是为了冲破西方反华势力对新中国的舆论封锁,向海外传递新中国的声音。因此,从诞生之日起,中新社就被赋予了搭建中国与世界沟通桥梁的伟大使命。今年是中新社成立60周年纪念年,9月13日中新社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了60年纪念大会;9月25日中国新闻社广东分社在广州举行了成立60周年纪念座谈会。

  中国新闻社惠州支社是在1992年经中国新闻社与广东分社和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中共惠州市委批准在广东设立最早的分支机构。2001年11月19日又在惠州举行了重新挂牌启动仪式。近年来,中新社记者不但见证与报道了惠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等全过程,而且还见证与报道了中海壳牌南海石化等大项目在惠州的落户、动工、建设与发展。今年以来,惠州的经济发展排在了广东省的前列,各项民生工程、幸福指标也成效喜人,惠州基层的工作实践具有较高的代表性。这些成绩,都被中新社记者所关注和报道。

  中国新闻社副总编辑、中国新闻周刊杂志社社长刘小青表示,惠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和对外开放的窗口,是海内外高度关注的新闻舆论焦点,中新社高度关注惠州各项事业的建没与发展,一直跟踪宣传报道了惠州的崛起、发展与变化。他提出,中新社惠州支社要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落实中央的外宣方针,站在国家宏观的高度上,在国际视野之下,做好外宣工作,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高度的使命感,搞好恵州的报道,并紧密地依靠恵州市委、市政府,在当地各有关部门、各级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和协助下开展工作,紧扣工作中心,服务大局,为推动惠州各项工作发展努力做出新的贡献;要不折不扣地秉承和发扬“中新特色”、“中新风格”,尤其要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走转改”工作要求,精于策划,深入基层,了解群众呼声,抓住受众关心的鲜活题材,更好地将一个真实的、欣欣向荣的幸福恵州展现在世界面前。

  中共惠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黄雁行称,中新社充分利用自身传播优势和对外传播途径,向海外反映了一个真实美丽的惠州,她希望中新社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惠州的发展,更加深入基层、一线,发掘惠州更美、更新的变化,把惠州最新的成绩、面貌、新做法推向全世界。

  中新社广东分社社长张见悦表示,20年间惠州支社与惠州这片土地结下了割舍不下的情感和记忆,中新社人在这片土地上尽了努力和心意,这片土地也为中新社人提供了一个锻炼和成长的空间,惠州取得的每一步进步不仅留在了中新社稿件的字里行间,也深深刻在了中新社人的心里。

  庆典仪式还举行了由中新社举办的摄影作品展、书画作品展及由中新社记者宋秀杰撰写与主编的《粤海观涛》、《见证》大型新闻采访集的首发式以及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拥军模范陈桥顿向驻粤部队赠阅《中国新闻周刊》等仪式。(完)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