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白燕升任香港卫视副台长 或将兼职当大学老师

2013年03月27日 09:26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白燕升:无论到哪里,戏曲都在心里。(设计台词)

  在央视主持了二十年的白燕升去向尘埃落定。昨日,在接受采访时,他告诉华西都市报记者,他已确定加盟香港卫视,并担任副台长一职。白燕升透露,他正在筹备一档新节目。在谈到离开原因时,白燕升表示:“离开央视去港视,没因果关系”。

  白燕升任副台长

  “5月19日,成都将举行戏曲梅花奖颁奖典礼。我现在已经接到了主持颁奖典礼邀请,届时我将以香港卫视主持人身份来成都主持戏曲梅花奖颁奖典礼。”

  担任香港卫视副台长

  今年3月初,华西都市报报道了前央视戏曲频道主持人白燕升辞职央视的消息,引起读者的关注。辞职后的白燕升会去哪儿呢?一直让许多戏迷争相猜测热议。昨日,白燕升在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电话采访时揭晓了答案:“已正式加盟香港卫视,并担任副台长一职,主要负责香港卫视在北京地区的节目制作。”

  白燕升于 1993 年从全国600多人的竞选中脱颖而出,进入前十名,1994年正式调入中央电视台。1996年1月1日,戏曲·音乐频道开播,即成为该频道唯一的戏曲节目主持人。2001年荣获中国广播电视主持人最高奖——“金话筒奖”。

  还想兼职做老师

  掐指一算,白燕升在央视主持了二十年。昨日,白燕升在与华西都市报记者交谈时,言语中,对央视充满了感恩之情。谈到香港卫视用人灵活,白燕升向华西都市报记者透露:“我除了喜欢做主持人,除了当香港卫视副台长,我还希望去当一名兼职老师。毕竟,我主持了二十年的戏曲节目,有许多经验,想传授给学生。”

  白燕升说:“现在真的已经有大学邀请我去当老师,我正在考虑。”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

  对话白燕升

  “离开央视去港视,没因果关系”

  华西都市报:辞职离开工作过二十年的央视,有什么感想?

  白燕升:办理调离手续时,很多人都感叹可惜。又走了人才,善意表达了对我的惋惜。对于这个工作了20年的地方,我从情感上永远割舍不掉。我在央视干了二十年主持人了,对央视我一直有很深厚的感情。但我也想有更大的提高,有新的追求。无论将来去哪儿,我都会继续传播中国传统文化。我离开央视不是因为要去香港卫视,这里没有因果关系。”

  华西都市报:香港卫视是什么地方吸引了你?

  白燕升:香港卫视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他们的节目理念有创新。香港卫视用“中国元素,国际表达”、“新人文主义”的理念打动了我,同时他们“传播中华文化,倾听世界声音”的节目价值观和我自己的整体精神要求相吻合,所以,我决定离开央视。

  华西都市报:香港卫视在工作方式上还有其他什么特点?

  白燕升:香港卫视用人机制很灵活,主持人可以做想做的新节目,还可外出主持节目,可以做广告,让人感到特别灵活,身心自由。

  华西都市报:在香港卫视当副台长,工作地点在香港?还是北京?你具体分管什么?

  白燕升:香港卫视在北京将建节目制作基地。我的主要工作地点在北京。除了继续做幕前的主持工作,我还要负担部分管理工作。目前因为要重新组织团队,电视上,至少半年内大家看不到我。但5月19日,我将应邀以香港卫视主持人身份来成都主持戏曲梅花奖颁奖典礼。

  华西都市报:央视主持人马东、李咏、王凯,他们都离开央视了,你与他们有联系吗?

  白燕升:没有什么联系。大家都有不同的诉求,彼此之间没有任何联系。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白燕升供图立即评他是一位真正的内行

  我认识白燕升,还是在十年前的央视戏曲春晚彩排上。白燕升对人谦和,温文尔雅。他主持一个不受大多数观众关注的央视戏曲频道,一干就是二十年。

  白燕升是一个有情怀的主持人,又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人才。京剧、河北梆子、越剧、黄梅戏、豫剧等都能唱,1997年《白燕升戏曲·歌曲演唱集》由中唱公司发行,表达了他对戏曲、音乐的热爱。 对于央视戏曲节目主持人白燕升,作家余秋雨有一个“判词”:一个超级戏迷,一位真正的内行,一位够资格的剧评家。

  盘点一下

  还有哪些主播“出走”央视 ?

  这些年来,央视跳槽已并不鲜见。掐指一算,央视先后已出走了10多位优秀主持。李咏

  中国传媒大学人事部相关负责人日前已证实:“校人事部和央视人事部正在接洽,抓紧办理相关手续,李咏不久就会来我校任教。”对方表示,李咏在央视的职称是“副高级别”,转入中国传媒大学后也将是“副高级别”,相当于“副教授”职称。王志

  2008年,离开央视的王志担任丽江市副市长。2010年,到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担任副理事长。2012年,又出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一职。张政

  张政曾是央视学历最高的主持人。2009年12月,张政任新疆阿勒泰地委副书记。2012年任中共铜仁市委副书记,后任中共黔西南州委副书记。2013年1月任贵州省黔西南州委书记。沈冰

  美女主持人沈冰自2008年奥运会后渐渐淡出人们视野,2012年以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身份现身海淀法院调研工作。

  (华西都市报记者杜恩湖整理)

【编辑:刘欢】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