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一页 "楼顶别墅"网络引热议 "神医"张必清:只是葡萄架(2)

2013年08月13日 13:5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记者:为什么没有被拆除呢?

  张必清:当初盖房的时候,城管部门也到现场了解过情况。之后城管可能通过走访邻居了解到,我这个人还不错,因为我平时都在给邻居们免费治病看病,包括给邻居的朋友们看病。

  而且我盖的那点阳光房的影响也不大。阳光房的材质也都是非常轻的,对楼体的安全也不会有影响。城管工作人员和部分邻居也都到楼顶上边看过,最后也算是对我的一种理解,所以一直都没拆。

  做假山共花掉80万左右

  记者:如果不是别墅,那楼顶上的假山是干什么用的?

  张必清:为了解决排气管道问题,我就想把排气管道加高。后来,我从网上了解到,可以用一种树脂类的材料做成假山,然后再把排气管道包裹好。但是想到如果只是单纯做一些包裹的话,树脂的假山可能会被风吹走。最后就考虑应该把多一些的假山石凝固到一起,还可以起到固定的作用。可是做好了以后又发现四周都是光秃秃的,非常不美观,后来就又给假山加了一些洞,让它有了一定的凹凸效果,看起来就像真山了。其实假山的材质是非常轻的,和塑料脸盆的材质是一样的。

  施工时花10多万“平事”

  记者:对于施工扰民,你是怎么和邻居们解释的?

  张必清:施工扰民确实是我的不对。至于那位老人,其实是他在有意想跟我要钱。最后没办法,为了不给各个部门添麻烦,我给老人十多万块钱的医药费,也算是做一件好事吧。

  年轻人来访高兴了唱歌

  记者:有人说你家里总会排着队进出一些名人和小姐?

  张必清:我只是一个骨科医生,医术都是祖传的。平时会有一些人到家里来看病。这些前来看病的人,他们就可能会带着家属一起来。那样的话,拖家带口的,难免会有很多人。这其中就可能会有人看到有很多年轻人跟着一起来,其实那些都是病人家属。有的时候,年轻人高兴了还会偶尔唱几支歌。不过在听说打扰到邻居之后,我也就不再让他们唱了。

  记者:你打算怎么应对接下来的事情?

  张必清:我现在还在云南出差,可能需要过一段时间,才能回到北京。此前我也曾担心阳光房会太招眼,但没想到会造成现在的后果,如果相关部门要求我拆除掉违建,那我肯定会把它拆掉。

  调查 “奇经堂”主张必清 在京开设“健康连锁店”

  昨日,据北京城管人士透露,人济山庄B栋楼顶假山违建,其主人张必清,在某医学协会任职。据公开资料显示他是“梅花磁针灸综合疗法”(“奇经疗法”)的创始人,甚至有资料宣传其为“国宝级中医药大师”。

  俩月就能根治颈椎病?

  望京有一家“北京奇经堂”,位于利泽西街一栋高层居民楼的二层。这家门店的青底白字的招牌在一排足疗店和房产中介的门脸中间,显得相当“低调”。

  “我是大夫。 ”一位瘦削的男子将记者引入入门厅尽头的一间诊室内。这间诊室用一扇玻璃门隔出,一张按摩床上,半截白床单耷拉在地。

  在询问了睡眠、饮食、血压情况之后,“大夫”自信地说,记者想治疗的颈椎病“比较严重的话,一般两个月能根治。 ”治疗一次估计要用8盒药贴,加上点穴,一个星期415块钱。另外还要购买150元一盒的纽扣大小、环状的梅花针。据他估计,“奇经堂”一个月大概接诊40来位病人。不过,“奇经堂”不具备诊断能力,“我们只管治疗”。在北京,“奇经堂”共有6家,分别位于望京、呼家楼、回龙观、定慧寺、通州、石景山。此外,湖南、安徽、广西、吉林等地还有分店。张必清对“奇经堂”的定位,是全国连锁健康服务机构。

  “教授”发明的“神秘穴位”

  张持彬是张必清的安徽同乡,自称曾跟张必清学习过一两年。

  张持彬称张必清为“教授”。他说,张必清发明的“奇经技术”提出“病从颈生,治病从颈”。而在奇经堂柜台前,宣称这种疗法对神经、肌肉、关节、韧带的各种疾病有手到病除之功。

  昨日,张持彬现场演示,按住记者后颈中间偏右的地方,由上至下戳了几个点。 “颈一穴、颈七穴、颈二和颈五。 ”然后解释,“头晕的话,点这几个穴,就能治好,这些穴位的名字,都是‘教授’自己起的。 ”

  记者昨天咨询多家 “北京奇经堂”,均被告知,张必清几乎不坐诊。众口一词的原因,是他“年纪大了”。

  但张持彬说,张必清今年60岁。公开资料也显示张必清生于1954年。

  两年前,继张悟本、马悦凌事件后,张必清和“奇经疗法”,也遭到了质疑。 《环球时报》等媒体通过采访多位专家,揭“奇经疗法”存在理论不科学、患者疗效显著多是 “托儿”、“奇经堂”一种方子治百病等多种问题。

  张必清的“神秘”身份

  张必清有一系列耀眼的头衔。据《环球时报》报道,张必清的老家泾县县委在回应媒体质疑时,曾表示,据他们掌握的情况,张必清就是小学文化,转业军人,在部队里曾担任过卫生员。20世纪90年代初,曾在泾县卖过“神鞋”。该工作人员表示,张必清并没有在当地任何医院工作过。

  实际上张必清本人与他的“奇经技术”一样神秘。张持彬也不常见到“教授”。对于张必清的“忙”,张持彬解释称 “他主要出去讲课,到处都讲”。

  在一套 “奇经堂珍藏版”的光碟上,记载了张必清的四次讲座,分别是在央广健康电视、广西卫视、读书频道、北京卫视生活频道。张必清的“神秘”,还体现在他的难以联络。“他的手机号码没人知道,谁都不给。 ”张持彬说,如果有事情找他,全部要到公司预约,由张必清来决定“见或不见”。张持彬说,张必清曾给很多名人看过病,他记得包括某影视大腕的父亲。张必清也偶尔在家接诊,都是一些“有来头”的人,“比如明星,有身份的人。 ”

  不显山不露水的阔绰 遭到质疑后的张必清和 “奇经堂”,显得更加谨慎。

  两年前有记者暗访“北京奇经堂”时,看到各连锁店墙壁上都悬挂着张必清的照片。如今,在“奇经堂”,已看不到任何宣传 “张必清”的画面和标语。张持彬去过两次张必清位于白石桥的家。“占地特别大,有1000多平方米。 ”他用双手摊开,比划着张必清铺张的排场。 “楼上是歌厅,像KTV一样,老有名人去他那里唱歌。 ”张必清的阔绰,民间也可追寻到一些传说。

  在张必清的老家安徽泾县丁家桥镇,有一所学校以他的名字命名,叫“必清中学”,1997年接受了张必清的100万元捐款。位于朝阳区大屯乡的紫玉山庄,是北京一处高档别墅区。2006年,有媒体曾报道过一起业主同物业的纠纷事件,业主称被要求缴纳“天价物业费”。那一次,“针灸专家张必清”作为业主之一接受过媒体的采访,称自己的别墅400平方米,一个月物业费要付5000元。

  张必清还曾对人济山庄物业表示:“我既然敢住这,我就不怕谁告。一些名人来唱歌你不能不让他们唱?”

  “最牛违建”主人张必清简介

  张必清出生于1954年,中共党员,主任医师。

  1997年任世界自然医学会联合会副主席,主席为斯蒂芬、布鲁姆,总会设在英国伦敦。

  1998年任世界中医骨科联合会总顾问。

  2003年任北京奇经中医研究院院长。

  2006年6月任中国针灸学会理事至今。

  2010年起任北京奇经堂国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顾问。

【编辑:上官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