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喜剧的忧伤》上海演出延期 陈道明肺炎未愈

2013年12月17日 13:36 来源:天天新报 参与互动(0)

  陈道明领衔的“王牌大戏”《喜剧的忧伤》,自此轮开演后就屡遭“挫折”,先是北京演出因陈道明感染肺炎而取消最后三场,与此同时,上海演出又被爆有“低价票难觅”及“加价售票”的现象。然而,在走过了这种种纷扰后,开演在即的“喜剧”终究因王牌主演陈道明肺炎未愈而不得不忧伤改期。

  昨日,该剧上海站主办方上海城市演艺有限公司及北京人艺联合宣布,原定于12月的演出将延期至明年2月,观众可按场次顺序及座位号对应换票,但若需退票,则要带上购票凭证由原购买渠道进行。这就意味着部分自淘宝、天猫等非正规渠道的购票的观众,在退票时必然遭遇损失。对此,主办方无奈表示:“现场演出存在不确定性,还是呼吁观众能从正规渠道购票,以保障自身权益。”

  陈道明突发大叶性肺炎取消北京演出,让即将“接棒”的上海方面也是人心惶惶,按说病情恢复期至少是一个月,可北京人艺方面却迟迟未能“定锤”。对此,昨打“飞的”赶赴上海发布会的人艺副院长崔宁无奈解释:“我们的‘纠结’主要是因为陈道明的坚持,他极力希望能按计划来上海演出,但医生有下了‘禁演令’,明确表示他的身体状况,不适合高强度的表演。”据悉,“延期”的决定是直到昨晚才决定的,崔宁直言:“我们心里都很矛盾,但最终还是以他的健康为重。”

  考虑到《喜剧的忧伤》中陈道明和何冰飙戏为最大亮点,因此北京人艺也并未为此剧安排B角,崔宁坦率说:“很多演出存在着演员的不可替代性,比如陈道明的这个角色,换了演员来演,观众也不能接受。”昨崔宁再三表达了对观众的歉意,他说:“取消演出,心里最难过的还是陈道明。”崔宁透露了一个细节,11月26日北京演出取消前,高烧不退的陈道明开始坐起来化妆。晚上7时20分,陈道明起身走向舞台,但刚走到舞台口,一阵冷风让他浑身发抖,差点摔倒。从这一刻起,大家都知道陈道明的确演不了了。崔宁说:“陈道明当晚反复说,‘不能回戏,观众都坐台下了’。就当观众逐渐散去时,陈道明还是站在台上,坚持目送最后一名观众走出剧院。”

  接获“延期”消息后,上海主办方连夜拟定了换退票的方案。《喜剧的忧伤》原定于12月19日-27日的演出将“平移”至2014年2月8日-16日,观众可直接拿票去大剧院多功能厅进行换票,但只可以按场次顺序及座位号对应调换,若需更换其他场次、价位、座位则需先办理退票,再重新订购。鉴于此前购票情况火爆,为免“重新订购”的观众再经历抢票的辛苦,主办方会在开票前预留四五日缓冲期,供“重新订购”的观众优先选购。

  较换票复杂的则是退票,上海站演出原有7个购票点,其中包括上海大剧院、永乐票务、东方票务、大麦网等,方案明确规定退票需携带购票凭证,譬如发票,由原购买渠道办理退票。由于票房火爆和网络加价票的“横行”,部分没及时购得低价票的观众,都是通过淘宝或是黄牛加价购得理想票,就他们而言,若要退票或许会遭遇难题,没有购票凭证或即便有也只能按票值退款,损失不言而喻。上海大剧院副院长张笑丁昨天接受采访时强调,通过这次事件,我们还是希望观众能够通过正常渠道购票。“层层转手的倒票者,观众如果从他们手里买了票,发生突发事件,他们就很难正常维权,利益根本无法保证。”

  该剧延期的消息迅速在微博、微信等网络渠道蔓延,不少观众为还要等待两个月而“神伤”,亦有时间难以调停的铁粉大呼遗憾。而“老资格”的戏迷也为苦于退不了票的观众“支招”:“实在买了黄牛票退不掉,也可以先换票再挂淘宝卖掉,这样的热门演出总有人‘接盘’。”

  《喜剧的忧伤》销售火爆票房早早告罄,如今整整8场演出的换退票要在12月18日-12月27日内进行,大规模的换退自然给剧院及售票处带来不小的工作量。而事实上,演出延期忧伤的不仅仅是观众,还有剧院和剧场。

  上海大剧院炙手可热的年末黄金档期突然空出,又要临时调整之后既定的安排,损失也很客观。大剧院副院长张笑丁表示,“延期”事出突然根本来不及找“替补”,即便年末档期是最抢手的,但现在距离开演只有三天,就算有演出要来也赶不及报批等种种流程,更别说是宣传和卖票了。

  同样面临一系列“蝴蝶效应”的还有北京人艺,另一位主演何冰也是“连轴转”的顶梁柱,2月份他原本该出演话剧《茶馆》,但因《喜剧的忧伤》的延期,观众只能看到B组阵容的《茶馆》了。

【编辑:蒲希茜】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