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最帅高数老师"微博爆红 网友:上课我去旁听(图)

2014年01月07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的“最帅高数老师”

《最强大脑》主持人、曾经的复旦风云辩手蒋昌建

复旦大学“女神学霸”张安琪

北大心理学系副教授魏坤琳

在“超级找茬王”面前,周杰伦成了配角。

盲穿激光线的赵越。

  高富帅?白富美?NO!男神女神有了新定义

  刚刚过去的2013年可谓“男神”当道,《爸爸去哪儿》让林志颖、田亮成为“男神奶爸”的代表,而《继承者们》则让李敏镐成了高富帅的“长腿男神”……进入2014年,这股“男神”的风潮有增无减,但是,最近的男神跟此前的男神并不一样,他们不仅仅有华丽丽的外表,还有让人惊叹的大脑——微博上,“最帅高数老师”雄霸“热门话题榜”,而江苏卫视新节目《最强大脑》主持人蒋昌建、教授魏坤琳和几位选手都让观众瞬间变“粉”。此外,“女神”这个名词也被赋予“学霸”的新定义,“女神级学霸”网络走红。看来,大家对于“男神”、“女神”有了新的定义。

  “有脑”是新晋男神女神的共通点

  帅气科学家成焦点之Dr。魏

  学霸、高智商的教授,如果再加上帅气的外表,那么在校园内想不红都难。据记者了解,在北大校园内,北京大学心理学系副教授魏坤琳已经成为许多学生心目中的“科学男神”,尤其是广大女生,都会蜂拥到他的课堂,一睹男神风采。在网络上,魏坤琳因为一组帅气校园照引来无数欢呼,被网友奉为“中国最帅教授”。记者发现,许多女观众在《最强大脑》中看到Dr。魏时,也瞬间变成“花痴粉”,“博士教授不少见,长得帅的博士就少见;长得帅的博士教授少见,不中庸、敢力排众议个性很吊的帅博士,在中国不叫少见而是极罕见;集智商、性感、个性于一身的博士,不成众女粉、文青的男神都怪。”

  不过,Dr。魏在《最强大脑》中的表现让他成为“公敌”。节目中,他两度铁面无私,给听音读数、盲穿激光线这样神奇的技能打了低分。一场比赛就淘汰一半选手,魏坤琳引起了现场嘉宾、观众和网友的声讨。有网友发起“魏坤琳请闭嘴”的话题,迅速进入微博话题榜前十名。但还是有70%的网友支持魏坤琳,认为这是一档科学类节目,应当坚持科学标准。很多网友认为:“支持魏坤琳,最强大脑这档节目让国内的电视节目摆脱了哭哭啼啼的传统,如果靠眼泪和感人故事就能晋级,你们还是去看别的节目吧。”

  而魏坤琳也对这种局面早有心理准备,他在节目中就坦言自己要成“全民公敌”了。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也表示上节目后他不准备去看网上的评论,害怕压力太大。魏坤琳回应称:“三位评审梁冬、李永波、陶子的问题代表了大多数普通人的疑问,这些是非常有价值的。当科学和常识产生反差,自然会产生争论,这非常好!没有他们的质疑,就不会激发我说出更多的科学解释。所以三位评审的作用太大了!”

  儒雅辩手回归荧屏之Professor 蒋

  “久违的蒋昌建,曾经的复旦风云辩手,如今的《最强大脑》主持人,学生时代的偶像啊!”“虽然你鬓茫茫发苍苍,我还是一眼就认出了你!”如果说周杰伦是80后的超级男神,那蒋昌建绝对是“80前”们的男神记忆。这位跨界学术、传媒两界的超级学霸,在1993年带领复旦大学队在首届国际大专辩论会折桂,并获“最佳辩论员”称号,狮城那“经典一战”至今被人津津乐道。面对网友们此起彼伏的@,蒋大哥在微博上回复大家:“有媒体提到我‘高龄跨界’,甚至用‘矍铄’夸我的兼差,更是让人感叹被跨越式生长的尴尬。总之,娱乐至死的时代,一位资深公民如何报好科学励志的幕,江苏卫视见。”

  蒋昌建在节目中的精彩亮相,迅速引起网友热议,大批网友开始了对“智慧男神”的花痴之旅。许多网友开始在网络上搜索1993年“舌战狮城”的视频影像,找寻当年的记忆。“看到他在总决赛中用顾城的诗句总结陈词: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他寻找光明。那魅力,再度把我迷倒了。”记者发现,在节目开播短短两天时间里,蒋昌建的微博粉丝数量迅速飙升。

  最新网络人气王之“最帅高数老师”

  满分绩点、科研达人、国际大奖……近日,复旦大学四大“学霸”引发网络舆论强烈关注。其中,“全能型学霸”、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的大四学生张安琪因其卓越的成绩以及姣好的气质,在网络上迅速蹿红,并被网友冠以“女神学霸”、“门萨女神”等称号。

  此外,“最帅高数老师”微博爆红,网友纷纷感叹:“怎么会有这么帅气的老师!”近日,网友“碰-我胡了”在微博上晒出了一组自己高数课老师的照片,立刻引发了网友们的热烈讨论。据该网友介绍,这位高数老师是福建农林大学金山学院的教师,“老师课讲得很好,字也写得很好看,同学们上课都占第一排。”在“碰-我胡了”看来,石老师的魅力不仅仅是长得帅,还有对待高数课程的认真,每个同学的问题他总是能很耐心、细心的回答,因此大家都喜欢问他问题。而在其他网友看来:“如果当初上学的时候能有这么帅的老师,高数一定不会挂科。”还有当地网友表示:“告诉我他什么时候上课,旁听去。”

  “脑力素人”

  让观众赞叹

  除了明星、名人外,一些电视节目中的“脑力素人”也是观众心中的“神”。此前,《一站到底》首届“诸神之战”就让观众“用膜拜的心看他们答题”。其貌不扬的北大社会学研究生檀越以不败战绩封“神”,他天文、地理、娱乐、体育题目一一答出,让网友“顿时觉得自己二十多年白活了”。

  在《最强大脑》首期节目中,“神奇四侠”的巅峰技能同样闪瞎了观众们的眼球!“超级找茬王”在长6米、高3米的魔方墙中找出唯一一个改变的小色块、“辨音美少女”具有“一心二用”的超能力、“千面师奶”有在茫茫人海中过目不忘的过人本事,这样的能力,让观众怀疑他们“来自火星”,“太厉害了”。

  你怎么看待“学霸”的

  “开挂人生”?

  对于男神、女神级“学霸”的表现,网友们纷纷调侃称他们的人生是“开挂”的。为什么大家都粉学霸?网友们态度不一。

  学霸很励志

  “刷新学霸新高度,世所罕见!”对于复旦学霸,网友的言语极尽膜拜。更有人表示,“智商高、记忆力超强,是成就‘学霸’的先决条件。”

  “羡慕嫉妒恨”,还有网友觉得这些男神女神的人生完美到不真实,简直像是游戏中“开外挂”一样无懈可击。

  还有网友认为,在考试季来临之时,看到学霸们的表现分外励志,“幻想着开启他们那样的学霸模式——顶学霸光环、脚踏一朵学霸祥云,就这么穿越考试吧!考完就能回家过年啦,加油!”

  有保留态度的围观

  不过,虽然学霸有着“全方位无死角”的学业表现,但也有网友认为应该理性对待,“智商决定命运吗?学霸的生活能被效仿吗?我持保留态度围观学霸。某些学霸的学习工作看起来挺累的,如果我是家长,我不希望我的孩子这么辛苦。”

  “学霸未必能够成为大师,学霸的满腹经纶真能转化为情商、公务能力?”记者 莫斯其格

【编辑:上官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