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少林寺开拍3D功夫动画电影 蔡志忠任编剧、导演

2014年05月05日 09:53 来源:东方今报 参与互动(0)

  5月4日,全球首部以反映少林禅武精神为题材的3D动画电影《功夫少林寺》在嵩山少林寺宣布启动制作,一年后该电影将面市,届时,同名网游产品也有望上线。值得关注的是,这部电影由台湾动漫大师蔡志忠担任编剧和总导演,他在昨天的发布会上承诺,“我保证将本片拍成好莱坞水平,发行全世界”。记者 梁新慧/文 记者

  【现场】

  一年后电影和网游产品同步面市

  昨天上午10时,嵩山少林寺大禅堂内,3D动画电影《功夫少林寺》发布会举行。少林寺方丈释永信、台湾著名动漫大师蔡志忠等亲临现场。发布会现场,蔡志忠同网易公司、中南卡通公司正式签约。

  据悉,经少林寺授权,3D动画电影《功夫少林寺》由网易公司和中南卡通公司联合投资、出品,蔡志忠担任编剧、导演。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这部动画电影是嵩山少林寺与著名动漫大师和国内一流的网络公司的“天作之合”,因此备受期待。

  “这将是一部中国水墨风格的动画电影。”发布会上,蔡志忠先生透露,目前该电影的动漫创作已经全部结束,从当天开始正式进入制作阶段,15个月至18个月后完成制作,片长约90分钟。同时,网易公司将与蔡志忠合作制作《功夫少林寺》的网游或手游产品,并将与电影同步面市。

  “我们已经和万达院线达成了意向,该公司负责发行放映。”蔡志忠说。

  【故事】

  整部片“很好看很好笑”

  上世纪80年代初,由李连杰主演的电影《少林寺》轰动全球。那么,3D动画电影《功夫少林寺》,将聚焦什么内容呢?

  蔡志忠说,少林寺被称为“禅宗祖庭”,本片以祖师西来,传承禅宗,一花开五叶为基本架构,以少林小武僧小蚱蜢与小禅师小葫芦在少林寺学武习禅的故事为主,通过好笑有趣的方式叙述他们习禅、学武的过程。与此同时,江湖好汉得知西天二十八祖达摩身怀神圣的佛学宝典后,到少林寺藏经阁抢宝典、参加比武擂台……该片将融入传说中的少林木人巷、铜人阵、三十六房、十八罗汉等丰富元素,以浅显易懂的方式表现出佛学与禅宗的根本要义,整部片充满禅味,从头到尾都“很好看很好笑”。

  “我不敢说《功夫少林寺》能像30年前的电影《少林寺》一样轰动,由于今天已经是全球单一市场的计算机网络数字时代,或许更能创造另一番局面。在此,我向方丈承诺,我保证将本片拍成好莱坞水平,发行全世界。”蔡志忠说。

  【幕后】

  结缘少林30年 8年完成动漫创作

  提起著名漫画家蔡志忠,华人世界家喻户晓。他从1983年开始创作四格漫画。“我不但是一个漫画家,也是一位很好的动画导演。”蔡志忠说,29岁时,他创办了龙卡通公司,曾拍摄七彩卡通《老夫子》、《杜子春》、《乌龙院》等4部动画电影。

  “其实,早在30年前便跟嵩山少林寺结缘了,1984年我正在日本东京画六祖坛经,当时东京池袋戏院正在上演李连杰主演的《少林寺》,看完电影后我暗下决心,将来有机会要拍动画少林寺。当时,我就画了一本少林寺四格幽默漫画,拍摄《功夫少林寺》成为我一生的梦想。”

  蔡志忠回忆,2004年释永信派人到台湾邀请他赴嵩山,当时他正在闭关研究物理学。2006年9月3日,蔡志忠来到少林寺参加第一届少林论禅,并为“蔡志忠漫画碑”揭幕。“当时我便跟释永信方丈提出拍摄动画电影《功夫少林寺》的构想,方丈欣然同意乐见其成。”蔡志忠说,从那一刻开始,他投入创作,历经8年如今动漫创作全部完成。

  中国动漫史上

  里程碑式的作品

  “众所周知,蔡志忠先生是闻名世界的动漫大家,更是影响几代人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弘传者,同时也是优秀的少林弟子。他将自己多年研修、创作禅宗少林的心得和发现,以三维动画电影的形式创造性地呈现出来,更方便地传播到当代世界,这是蔡先生多年的心愿,也是我们大家共同的心愿。”释永信说,“《功夫少林寺》结合少林寺、功夫、禅三个世界关注的主题,发扬少林功夫禅武合一的精神,相信将给大家带来全新的视角和美的感受。”

  释永信说,蔡先生对少林文化非常青睐,出版了一系列少林文化题材的漫画作品。最近几年,蔡先生一直为拍摄少林寺动画电影奔波努力,“我们期待《功夫少林寺》通过动画电影的表现形式,更好地传播少林文化,向大家展示其和合圆融的特色”。

  中南卡通总经理沈玉良则认为,通过蔡志忠先生的奇思妙想,相信这部电影是一部传承少林文化、中华文化的经典作品,将成为中国动漫史上里程碑式的作品。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