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盘点告别《新闻联播》的主持人:邢质斌已退休

2014年05月29日 16:41 来源:河南商报 参与互动(0)

  昨日凌晨,有网友在微博中爆料称:“突然听说张宏民和李瑞英要一起退出《新闻联播》。”昨日上午,李瑞英第一时间回应称此消息属实,并表示将转向幕后,从事央视播音员主持人业务指导委员会的培训工作。对此,有不少网友感叹:“看着他们的主持长大,感谢青春有他们的陪伴。”

  张宏民伤感:一言难尽

  28日上午10时许,华西都市报资深记者杜恩湖在微博爆料:“歌星李进跟我说,他和张宏民是好朋友,今曰凌晨在北京喝酒,张宏民伤感地说,他和李瑞英要一起离开央视告别《新闻联播》。李进一下子急了,和张宏民吵了起来,他说,‘宏民,你和李瑞英真傻!央视平台那么好,又是主持《新闻联播》。咱们是朋友,劝你们千万别离开央视。’张宏民叹息,一言难尽啊!”

  李瑞英回应:感谢央视

  2008年,李瑞英在某高校演讲时还自曝,小时候自己最大的理想就是当一名售货员,“因为特别羡慕售货员数钱的感觉,原因在于我小时候数学学得特别好。”没想到无心插柳考入了北京广播学院(现中国传媒大学),从事新闻事业20多年。

  对于离开主播台,李瑞英表示感谢央视对他们的培养,也感谢观众的支持与厚爱,退居幕后也是为了培训与服务工作,用自己的经验与专业知识继续发展与奉献。

  其实,《新闻联播》主播更新换代不足为奇,长江后浪推前浪更是自然规律。据了解,欧阳夏丹和郎永淳加入《新闻联播》,就是通过公开透明的竞聘方式接替了主播工作。而在2012年,央视《新闻直播间》就大胆起用多名实习主播,也给观众带去了新鲜感,其中胡悦鑫还被网友封为“最帅实习主播”。或许正是有了前人开拓铺路,后人才会有更好的平台。

  网友难舍青春记忆

  李瑞英和张宏民主持央视《新闻联播》20余年,陪伴和见证了一代人的成长。一微博网友说,“鞠萍姐姐董浩叔叔和《七巧板》不在了、诺基亚退出历史舞台了、李瑞英张宏民退出新闻联播了,我们的记忆只能是记忆了。”

  李瑞英的声音恰当地把王小丫的甜美、敬一丹的严肃相结合,播音对象感强。而“金话筒”张宏民的声音更是深深刻在很多观众心中。有不少网友表示,“舍不得啊,习惯了他们的声音,向两位致敬,辛苦啦。”

  不仅如此,更有不少年轻网友将两位敬之为“国民偶像”、“国脸”,发微博说,“陪伴我们长大的端庄有良好口碑的国民偶像,给我们的青春留下了很多正能量。主持人需要厚重的文化积淀,一个好的主持人也是值得留恋的。”

  那些告别《新闻联播》的主持人

  邢质斌 1974年进入中央电视台(当时称“北京电视台”),后担任《新闻联播》播音员。2009年7月初,央视人事部门为邢质斌办理了正式退休手续。

  杨柳 央视《新闻联播》原主持人。曾先后担任《晚间新闻》、《世界报道》、《午间新闻》、《新闻三十分》等新闻节目的主播,1997年9月调入中央电视台文艺节目中心国际部环球组工作,担任《环球》节目主持人及编导,现为《子午书简》、《电视诗歌散文》等节目主持人。

  贺红梅 1990年曾作为实习生担任过一段时期《新闻联播》的主持人,1995~1997年间曾任《新闻联播》主播,现主持央视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并机播出的午间节目《新闻三十分》,并担任《新闻联播》节目的配音工作。

  肖晓琳 1988年调入中央电视台,先后主持过《观察与思想》、《新闻联播》、《焦点访谈》、《半边天》、《社会经纬》栏目,现在为《今日说法》主持人、制片人。

  赵忠祥 1959年进入中国中央电视台的前身北京电视台,担任播音员,是中国第二位电视播音员、第一位男播音员,曾担任《新闻联播》节目的播音员。

  历代主播特点

  《新闻联播》从开播至今,前前后后共有20位主播亮相。经记者统计,从电视大规模普及至今,《新闻联播》的主播按先后顺序可以分为四代。

  第一代:庄重

  赵忠祥在《新闻联播》不需要个人风格的“播音员时代”出现,端正大方、正襟危坐、字正腔圆、掷地有声,十分庄重。

  第二代:辨识度高

  每个人的声音都极具特点,尤其是邢质斌和罗京的声音,有非常高的辨识度,罗京更是被誉为“国嗓”。这几位主播最大的特点就是低调,他们几乎很少在《新闻联播》以外亮相。

  第三代:有活力

  《新闻联播》2007年注入的新鲜血液,最大的特点就是年轻,他们让《新闻联播》变得相对有活力。

  第四代:有亲和力

  郎永淳非常喜欢玩微博,他可能是《新闻联播》主播团队中为数不多用实名玩微博的。而欧阳夏丹最大的特点是她颇具亲和力的微笑,这也是《新闻联播》中很难见到的。

  网语嫣

  凤凰:小时候的记忆啊!!!

  Running_Smile:新老交替,一个时代的落幕。

  小格子先生:只是看到他们觉得有熟悉的感觉,也是陪着我们一起成长的,是中国新闻播音的国脸。

  冰冻可乐:我们会想念你们的。

  小懒:一个时代的记忆,祝愿未来的生活从容安逸。

  虫不吃: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满眼繁星:伴随我长大的声音和面孔。

  艺羞哥:熟悉的人离我们越来越远了……

  小粒她姐:河南的好闺女呀!

  魔法冬:看来我们是老了。

  美那个美:时间都去哪儿了?

  简叶阳:小板凳,小瓷碗,熟悉的音乐和面孔。

  哈皮的酒窝:一直觉得他们是新闻联播的标配。

  最近很烦:童年回忆之一又没有了。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