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张贤亮儿子:作文不好 这点没能继承到父亲

2014年09月30日 14:26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和张贤亮的妻子冯剑华一样,儿子张公辅(又名张公仆)一直被父亲张贤亮的光环遮盖着,他此前没有面对过任何媒体,低调地负责西部影城的管理工作,而张贤亮自己却在贺兰山脚下的四合院颐养天年。和张贤亮较为张扬的性格相比,80后的张公辅则低调得很,更让人意外的是,张公辅还在成都工作了一年多。

  昨日,在银川殡仪馆现场忙着打理父亲身后事的张公辅,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面对面独家专访。张公辅透露,父亲去世前,曾专门叮嘱,希望设立慈善基金救助贫困患者,除了继续他之前发起的“救生行动”外,还要拿出钱来支持教育和艺术等公益事业。虽然父亲是中国文学界的大家,母亲也曾是宁夏文联副主席,但是张公辅却并没有继承父母的文学事业,他对此也表示很不好意思。

  最初名为张公仆

  “老爷子就是觉得叫着顺口”

  张贤亮的夫人冯剑华和惟一的儿子张公辅在一旁迎来送往,和张贤亮略有些张扬的性格相比,夫人和儿子则低调得很,网上还一度误传,称张贤亮早已离婚,甚至还有消息称张贤亮是60岁才老来得子。

  张公辅1981年出生在银川,和张贤亮一样高大,整个人显示出和年龄不相符合的成熟稳重,和他聊上几句,才又发现,这果然是个80后,喜欢漫画喜欢热闹喜欢美食。在得知记者专程从成都赶来,他有些惊讶,“我在成都待了很长时间,我喜欢成都的美食,成都最资格的味道都在路边摊啊。”

  最早,张贤亮给儿子取名张公仆,“老爷子就是觉得叫得顺口,没什么其他意思。”张公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后来大家开玩笑,就说老爷子是不是想孩子当官啊?”不过,张贤亮似乎并没有让儿子当官的念头,有一次,在翻到家谱后,张贤亮查到儿子这一代是“辅”字辈,他又给儿子改名张公辅。

  作文不好喜欢动漫

  “他不怎么管我学习,很开明”

  张公辅曾在四川美术学院动漫设计专业学习,2004年毕业后就来到成都,和朋友在科华路附近开办了一家动漫设计公司。之所以学习动漫,张公辅称,自己从小就喜欢看漫画,比如《灌篮高手》《七龙珠》等,对于儿子的学习和专业选择,张贤亮并未过多干预,“我成绩不太好,他不怎么管我学习,很开明。”

  尽管对学业不怎么管,但张贤亮最头痛的就是儿子作文不太好,“我这一点没有继承父亲。”说完,张公辅也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2005年,因为西部影城工作繁忙,张公辅在父亲要求下回到了老家银川,任影城总经理。回忆影城创办初期,张公辅已经记不清楚了,他只依稀记得,自己10多岁时,和父母一起来到镇北堡,当时这里一片荒芜,全是农户和羊。

  如今的影城已是银川响当当的招牌,张公辅称,这一切都是父亲和影城工作人员的功劳,“他靠着自己的影响力,让影城一步步走到今天,真的很不容易。”

  接手西部影城

  “想朝迪斯尼的方向发展”

  张贤亮在打造镇北堡西部影城时,曾以荒凉、沧桑的黄土地为卖点,而这里也诞生了经典的《大话西游》《红高粱》等影视作品。作为80后,张公辅又将如何接班?

  “肯定会有一些变化,需要让这里热闹起来。”张公辅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父亲以“荒凉”、“沧桑”为卖点是那个时候所需要的,父子俩也曾探讨过影城今后的发展,父亲希望让影城热闹些,“他说文化应该让人快乐,而不是流泪,但热闹并非低俗。”张公辅说,这个度其实很难把握。

  在张公辅的计划中,他将引入动漫元素,明年将在影城建立一个场馆,里面有他创作的中国传说中的鬼画像,“中国传说中的鬼很凶恶,但我笔下的鬼比较可爱,会Q一点。”此外,cosplay(角色扮演)也将被引入,不过在张公辅的设想中,这不是单纯的角色扮演,摆摆造型照相,而是一个互动性的,比如游客可以扮成侠客,而影城员工则扮成土匪强盗,会突然蹿出来和“侠客”比武。

  除此之外,西部影城从去年开始,已经开了夜场,他打算将影城打造成可以供游客24小时玩耍的地方,“虽然比不上迪斯尼,但就朝那个方向发展吧。”

  尊重父亲遗愿

  设立救助基金 支持公益事业

  在张贤亮去世前几天,他曾召集家人紧急开会,其中特别提到了西部影城和他的“救生行动”。什么是“救生行动”?从2010年开始,张贤亮每年捐出人民币150万-180万元,救助宁夏无力承担大额医疗费用的贫困患者。

  对于父亲的这些遗嘱,张公辅也对成都商报记者进行了独家回应。张公辅称,父亲希望在他去世后,西部影城设立一个救助基金,即每年从影城的门票收入中,去除各种成本后,都全部捐献出来,一是继续“救生行动”,二是支持宁夏的艺术、教育等公益事业。记者 邱峻峰 银川摄影报道

【编辑:上官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