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微信头像“出卖”性格 23种类型引网友们对号入座

2014年10月09日 10:26 来源:扬子晚报 参与互动(0)

  古有相面之说,现在,看看头像就知道啦。最近,微信朋友圈里转来转去一条《从微信头像看你的性格,太准了》的文章,列举了各类头像所揭示的人物性格。不过话说回来,从古代的相面到如今的相头像,真的靠谱么?

  奇文:头像看性格分23类

  从微信使用的头像来看人的性格,文章的理论依据在于人的性格能从很多细节中反映出来,身处网络社会,我们的头像就是每个人的脸,通过头像可以看出每个人的自我认同感。

  文章列举的也非常详细,23种头像类型足够网友们对号入座。就拿把自己照片当头像的人来说,就分为六类,用不太刻意选择的生活照做头像的对自己的接纳度高,内心没秘密;用证件照做头像的中规中矩,但实际上内心压抑;用ps照片、艺术照的,自恋又自卑;人像在照片里又小又远的人注重隐私,害羞保守;用部分脸做特写的人自我感强,其实很想被认出来;而用童年照片做头像的,是沉溺在过去中的人,容易伤感,巨蟹座偏多。

  同样的,动物系头像也分了五种,用猪的是傻大姐型的乐天派,用猫的性感妩媚有灵气,无论结婚与否,都有自己的小日子;而用狗的光明磊落,原则性强等等。

  用儿女照片做头像的爸爸妈妈,情况也不一样:如果是初为人母人父,那是难掩心中喜悦,而如果孩子七八岁了头像还没变,则是把孩子当成人生唯一的成就与指望。

  网友:我是不是精分了

  “吓尿了,我用童年照当头像,我真是巨蟹座哎!”“说对了,失恋之后就一直用猫做头像……”微博网友@猫小北的厕所读物转发了这篇文章,收获了200多条评论,其中不乏觉得文章说得挺有道理的,但更多评论是反驳派。

  反驳的理由之一就是还有好多人的头像并没有划到这23个类别中,而网友举出自己头像也是五花八门,有用静物、车当头像的,用条形码当头像的,甚至用鸭子屁股、高数老师当头像的。

  有的网友则是划进被列举的类别里,却有明显错误的。比如文章说没有头像的多是大而化之的糙老爷们,@吴可取代 就不同意了,“心塞,本人年轻女,没有头像,怎么解释?”@你说什么-我听不到 明显是个用自己照片做头像的,不过她表示,“微信头像就是一个准则,就是美!不管自拍的,证件的,全身的,远的,近的!只是因为美,才当头像!”

  还有网友对照着对照着,觉得自己“精分”了。@三圈六便士就是其中一个:“这些我全都用过,我该怎么办?”

  专家:头像看性格难免片面

  从微信头像真能看出主人的性格吗?心理专家表示,这个有一定的道理,比如在经典的画图测试中,就有让受试者画出“屋、树、人”三个固定要素的图像这道题。个人占全部画面的多少,所处的位置,各个要素的绘画的细致程度,都可以帮助推理出受试者的个性和心理状态。微信头像也有相同的道理,是从个人选择的细处来折射出性格的一面。

  但是头像的选择又有复杂性和随机性。头像不是一成不变的,很容易因为工作、感情等经历发生变化,有时候更可能是仅仅因为喜欢一张图而已。而选择同样类型的照片,微信主人的想法也有可能不同,比如选择艺术照作为头像,有人是对自己的外貌不满意,有的则是想吸引注意,有的可能就是觉得自己本来也挺好看,照片也不过是还原了自己的样貌。所以说,微信头像并不是判断性格的“金标准”,用头像去读人,很容易就发生误读的情况。

  ■链接

  对号入座试试看

  1、没刻意挑过的生活照作头像

  这类人对自己的接纳度比较高,对外貌也比较有自信,不一定长得好看,但是能接纳自己的本来面目。内心没藏太多秘密,也没做过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儿,在网络世界和现实世界中差别不大。

  2、用端端正正的证件照作头像

  为人中规中矩,不敢越雷池一步,其实内心很压抑。

  3、用自己PS过的照片、艺术照、文艺范儿照、装可爱照作头像

  往往有较强的自我中心倾向,就是有点自恋啦!其实自恋的外表透露出自卑的内心,不太能接受真实的自己。

  4、用又远又小的人像作头像

  注重隐私,害羞保守,防卫心较强,不易接近陌生人,基本上不太可能与人自来熟。

  5、用部分脸的超级特写作头像

  自我感很强。其实很想被人认出来,在用伪艺术的形式来遮掩内心的真正渴望。

  6、用童年照片作头像

  总觉得过去的事物比现在美好,容易伤感,不易改变。巨蟹座偏多。

  7、用家人的照片作头像

  自我感很薄弱,有很强的依赖性,缺乏安全感,内心深处不愿长大,渴求庇护。

  8、用男女朋友的照片作头像

  正陷在甜蜜而昏头昏脑的热恋中,爱得不能自拔失去自我。记者 杨彦

【编辑:唐云云】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