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文联主席因诗遭差评怒砸网站电脑 妻:他患有躁狂症

Writer smashes BBS computer after readers shrug off his poems

Xiong Aichun, chief of the Leiyang Federation of Literary and Art Circles in Hunan province, smashed the computer of a local Internet forum after receiving negative feedback from readers of his poems, Beijing Morning Post revealed on Wednesday.

more>>

2015年07月15日 09:10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
文联主席因诗遭差评怒砸网站电脑妻:他患有躁狂症

  记者14日从湖南耒阳市了解到,7月4日,耒阳市文联主席熊艾春因自己的作品遭网友差评而到当地耒阳社区网站,砸坏了一台办公电脑。熟悉他的一些同事告诉记者,熊艾春10多年前曾有过精神病史。砸电脑事件发生后,熊艾春目前在长沙医院就医。

  文联主席带人砸电脑

  7月4日上午10时许,湖南省耒阳市耒阳社区网站来了几名不速之客,一名男子在办公室大声吆喝,要求网站负责人在五分钟之内出现,否则将砸毁办公室电脑。该男子计时结束后,网站负责人并没有出现,其随即将网站一台办公电脑砸毁。后据耒阳警方了解,该男子为耒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熊艾春。

  耒阳社区网站负责人告诉记者,7月1日,熊艾春以“耒阳小竹子”的网名,在耒阳社区网站上贴出了自己写的几首诗作,遭到网友“差评”。“熊艾春对网络不太了解,以为是网站对他的诗词进行诋毁,于是到网站闹事。”这位负责人说。

  文联主席不会写“砸”

  记者在7月4日事发当天拍摄的视频中看到,熊艾春气势汹汹地将耒阳社区网站办公电脑挥扫在地上,网站工作人员上前与其理论,熊艾春称,“是我砸的电脑,怎么样!我还留个字条给你!”

  说完,熊艾春让网站工作人员拿来纸笔,其写下了“熊艾春怒砸社区电脑。熊艾春,2015年7月3日”。

  记者看到,短短九个字的纸条,就出现了两个错别字。记者在视频中看到,熊艾春写纸条时还询问耒阳社区网站工作人员,“砸电脑的砸字怎么写?”其询问内容让网站工作人员哭笑不得,“您是文联主席,连砸字都不会写?”

  语无伦次行为古怪

  电脑被砸后,耒阳社区工作人员当场报警,耒阳市公安局灶市派出所民警将双方带到派出所询问。据现场目击者说,在派出所期间,熊艾春回答语无伦次,有以手掩面偷笑等“古怪”行为。

  耒阳社区网站负责人说,在派出所进行赔偿协调时,熊艾春表示网站对他造成了精神损害,要求赔偿10万元,可以从中扣除2000元的电脑损失,耒阳社区网站还应该给他赔偿9.8万元。双方尚未达成赔偿协议。

  目前正在医院治疗

  记者了解到,熊艾春是湖南耒阳人,毕业于湖南省农业学校,曾担任耒阳市余庆乡宣传委员、耒阳市委宣传部文明办副主任、主任,耒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现为耒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

  记者14日多次拨打熊艾春的手机,但一直处于关机状态。熟悉他的一些同事告诉记者,熊艾春10多年前曾有过精神病史。砸电脑事件发生后,熊艾春在其爱人陪同下,已前往长沙某医院进行封闭式治疗,将持续治疗20天。其爱人曾说,熊艾春患有躁狂症,这属于精神病的一种。耒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等情况调查清楚后,市里将对这一事件进行处理。

  ■附:“耒阳小竹子”引起争议的诗作摘录

  《国际保健消费指南赞》

  国际消费有指南,

  明明白白一小刊。

  保健消费很分明,

  我写诗文把它赞。

  所有技师服务好,

  所有顾客心里欢。

  今日高兴洗脚后,

  明日健步去爬山。

  《耒阳赞》

  耒水源于地球心脏,

  阳光来自宇宙东方。

  竹海无风绿浪翻腾,

  奇境多姿多彩多样。

  玉帝命名第一福地,

  紫霞弃家占居中央。

  八纵南北数跨东西,

  乐游此地喜气洋洋。

  耒阳人民要弘扬正能量。

  《耒阳赞四》

  耒阳天下第一福地,

  竹海第一福地中央。

  身在福中要惜福呀?

  惜福才会福多多啊!

  舞文弄墨文人事呀?

  吹毛求疵很不好啊!

  劝君不要肝火旺呀?

  弘扬正气才正常啊!

  综合新华社、《新湘报》

【编辑:宋宇晟】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