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太平轮的情怀托不起票房

2015年08月03日 14:46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

  本报讯(记者李俐)上周末吴宇森执导的《太平轮·彼岸》“悄悄”上映,虽然口碑比上一部有所提高,但在市场上仍遭遇滑铁卢,首周票房仅2990万,不及同期上映的《王朝的女人·杨贵妃》(9300万)和《谜城》(8750万)。尽管不少影迷甚至是业界大佬都不断在朋友圈为吴宇森刷屏,但用“情怀”二字,已经难以改写这艘巨轮终将沉没的命运。

  《太平轮(上)》在去年贺岁档上映时就被吐槽为一部“超长预告片”,票房也远远不及预期。如今,下部更名《太平轮·彼岸》再度上映,但在市场表现上仍难以抵达“彼岸”。尽管有着章子怡、金城武、宋慧乔这样的一线明星坐镇,但排片场次上远低于《王朝的女人·杨贵妃》和《谜城》,首日加上提前点映的票房仅1380万。

  为此,博纳影业总裁于冬在朋友圈发文批评《太平轮》发行方工作不上心,“这种放弃式的‘裸发’实在不能理解!对不起吴导演这份心血之作!”同时于冬还提到曾和徐克导演碰过头,想方设法拯救这部戏。但也表示“非常遗憾”,没能成功。不过,发行方乐视的工作人员表示,这部片子绝对没有“裸发”,乐视网CEO贾跃亭则在微博上寄望,“太平轮不沉,好初心与好口碑不沉没。”

  此外,华谊兄弟影业总裁王中磊也发微博支持电影,“国产电影经历了二十年市场化不同的阶段,无论如何解读,我们都需要《太平轮》这样的情怀之作,也许它没有那么轻松没有那么娱乐没有互联网段子,但它是你我精神世界重要的组成!致敬吴宇森导演!”

  不只业界大佬,不少观众也认为《太平轮·彼岸》虽谈不上完美,但仍是用心之作,“绝不是烂片,导演已经尽力了,整体质量比同档期的某些神马片子强太多了。”甚至有观众忍不住设想:如果《太平轮》剪成一部电影,是否会是一部成功的作品呢?“吴宇森这次是豁出去了,前半个小时的回顾意味着完全放弃上部,而将《彼岸》当成一部独立的电影,船难有看点但不是重点,重点是大时代下小人物与波浪的抗争。有个大胆的想法,先有这部,再把上部作为前传,效果会更好。”

  对此,吴宇森也在采访中透露,“《太平轮》原先没有想过分上下集,后来研究素材,三段每一个都能独立成电影,删掉又可惜。我想拍三个多小时的电影,但是发行3D就很困难,因为观众的眼睛不能忍受那么久。我觉得我的电影不适合3D,因为比较注重感情戏。为什么观众觉得节奏慢?因为我用2D电影的剪辑手法来剪,我希望找到感情点,找到情感的表达,焦点会注意到演员的感情,到动作戏才是3D剪法。” 对于观众的吐槽,吴宇森坦言想过改片名:“第一部想叫类似‘春去春又来’这样文艺化的名字,第二部才叫‘太平轮’,但是我争取无效。” J203

  链接

  本报讯(记者李俐)虽然上映已经半月有余,但《捉妖记》仍在票房、排片榜上位列第一,截至昨晚,该片票房已突破18亿。而《西游记之大圣归来》票房累计至7.8亿,本周即可成为第一部内地票房过8亿的动画电影。

  《煎饼侠》也在昨天突破10亿票房大关,成为2015年首部破10亿的华语2D电影,而初次执导电影的大鹏也因此成为首个挺进“十亿俱乐部”的80后导演。值得一提的是,《煎饼侠》制作成本仅为1800万,却在上映当天斩获1.39亿票房,第一天就收回了投资成本。如今虽然总票房不及《捉妖记》,但它已经成为华语电影史上最赚钱的电影。

  在三大强片的引领下,2015年7月全国票房达到54.9亿,创下内地影史单月票房最高纪录,其中电商票务占据46%的份额(约合25.3亿),同样也创下历史最高纪录。

  近日,《煎饼侠》导演大鹏与《捉妖记》导演许诚毅、《大圣归来》出品人路伟一同做客电影沙龙,许诚毅特意提到,“我刚刚回国不太了解国内的笑点,普通话也不太好,那时候我就去看《屌丝男士》了解国人的笑点。包括《煎饼侠》我也去看了。前面很好笑,后面很感动,我哭了好几次。”许诚毅说,“当我看到吴君如、曾志伟啊,这些参演《捉妖记》的演员在《煎饼侠》里的表现,又热闹又欢乐,我很感动,让我看到了中国电影里的人情味,这是好莱坞从未存在的。” J203

  相关阅读

  大鹏“助理”片酬也跟着涨

  本报讯(记者李俐)喜剧电影《煎饼侠》成为暑期档影市黑马,带火的不仅是票房,片中一众演员也跟着迅速蹿红。饰演大鹏助理董成龙的喜剧演员潘斌龙笑着告诉记者:“经纪人说了,之前签的剧组不变,后面的片酬涨了。”

  作为片中出镜率仅次于大鹏的演员,不少网友评价潘斌龙之于大鹏恰似吴孟达之于周星驰,大鹏需要他做什么就实现什么,冷场了就使劲搞笑,太热了就赶快出来降温,不需要的时候就退到一边变成“路人甲”, 很准确地完成了自己的戏份,堪称最佳喜剧伴侣。

  潘斌龙之前也主演过电影,2013年上映的《一路狂奔》,“票房不大好,也就五百万。”他现在正在东莞拍一部文艺片,和余男合作,角色没有一点喜剧包袱,是个大反派。“还有一部中韩合作的电影,现在片方不让说。后面还有戏在谈,最近找过来的人一下子多起来。”

  潘斌龙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相声表演班,师从冯巩,但他觉得自己不是传统意义上的相声演员。“冯老师当时就说站着能说相声,坐着能演小品,躺着就能演电影。个人感觉我结合的还算可以,非常庆幸能上这个班,所以谢谢冯老师。” J203

【编辑:刘欢】

>文化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