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合肥大学生情侣街头卖烧烤 家人帮忙时称比干农活累

2013年06月27日 16:16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合肥大学生情侣街头卖烧烤家人帮忙时称比干农活累
李明培是烧烤大厨,王庆杰算是堂倌
两人正在穿串

  大学生情侣街头卖烧烤

  过来帮忙的家人称,比干农活累

  位于安徽农业大学北门外的霍山路有一家特殊的烧烤摊,烧烤店的主厨和服务员是安徽农业大学的大三学生。这对大学生情侣,在小小的烧烤摊上体验着人生的酸甜苦辣,有喜悦,也有艰辛,更有小小的幸福。赚钱不是目的,只是为了体验别样的青春人生,如今两人的烧烤摊成为霍山路上一道特殊的风景。

  发现商机开办烧烤摊

  今年同为23岁的王庆杰和李明培是安徽农业大学经济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这对小情侣出生于明光市的同一个村民组,可谓是知根知底。

  青春的稚气写满王庆杰和李明培的脸上。王庆杰中等身材,戴一副眼镜,做事平稳。李明培性格细腻,办事非常麻利。两人性格恰好互补。

  事实上,王庆杰和李明培一直有着创业的冲动,“并不是说为了赚钱,只是想获得一些社会经验,锻炼自己。”

  今年4月,安农大北门的霍山路因为修路被封闭,这影响了霍山路上的大学生公寓的学生出行,许多同学都在霍山路附近吃饭。他们俩发现了商机,经过探讨,他们选择进军成本稍低的烧烤行业。

  李明培首先试做了一些烧烤菜品,结果发现很难吃。她发现原来烧烤还是一门技术活,根本不是人们想象中的买点食材,架起火炉,就可以开始做烧烤。李明培找到了合肥一家培训学校,花费2000元,学习了10天。经过同学间的相互试吃,大家觉得李明培的厨艺可以出师了。

  随后,两人考察了市场上的其他烧烤摊点,买了桌椅、雨棚、烧烤炉、二手电冰箱和三轮车。得到城管部门的批准后,今年5月4日,大学生烧烤摊正式在霍山路大学生公寓门外营业了。

  烧烤绝对是一项体力活和脑力活的聚集。每天上午8时,王庆杰骑着电瓶车前往周谷堆市场买菜,上午和下午的时间,两人准备晚上的食材配置。晚上8时,准备开始营业,每天基本都要营业到凌晨1时许。买什么菜,各种菜的配比,食客们点了什么菜,这绝对是脑力活。

  平时,同学们都会来帮忙。最近由于学校期末考试,李明培的父母过来帮忙,李明培的父亲李新修直言,烧烤比干农活累多了。

  价廉物美利润不高

  李明培对食材的要求很高,猪肉和油都在农大附近的某大型超市购买,羊肉和蔬菜则是在周谷堆市场,食材绝不弄虚作假。

  食材货真价实,价格不高,再加上味道不错,大学生烧烤摊吸引了很多食客。生意好时,每天都需要排队。一开始,他们只有4张桌子,如今已经发展到10张桌子,还供不应求。

  由于定价不高,成本高,虽然烧烤摊人气旺,但是利润却并不高。比如羊肉串,他们的定价只有1元/串,且用的是货真价实的羊肉。“30元的羊肉,一般能做60串羊肉串,定价1元,赚不了多少钱。” 李明培告诉记者。

  王庆杰告诉记者,烧烤摊的前期投入已经达到1.7万元,经过快两个月的经营,利润并不高,仅仅挣回了1000多元。由于烧烤非常累,两人也曾经想过放弃,但是最终他们俩坚持了下来,“总得把前期的投入挣回来吧,不然我们也太失败了。”

  高峰时两人有点手忙脚乱

  昨晚9时许,王庆杰和李明培的烧烤摊正热火朝天地忙活着。十个桌子基本上坐满了来吃烧烤的顾客,其中两桌是两人的同学好友。众多食客,让王庆杰和李明培有点手忙脚乱。

  “这几串是哪桌的?”李明培拿着刚烤好的串向王庆杰询问,然而这个问题让正在忙活的王庆杰有点回答不上来,“好像是那边那一桌的吧。”王庆杰的回答有点含糊。

  “到底是哪桌的?我这烤得那么忙,你也不记一下,万一给顾客上错了怎么办?”李明培向王庆杰说话时有点怨怒。记者看到王庆杰此时也正在帮着新来的顾客拿啤酒、点单,还要帮着要走的顾客结账,的确忙得有些晕头转向。

  而就在这个时候,两人的一个同学主动跑过来帮忙,顿时让两人的紧张工作有所缓解。同学那桌快吃完时,李明培连忙招呼大家先不要走,因为烤架上烤着的土豆片等都是免费赠送给同学们的。

  “同学们平时对我们都很照顾,晚上没事的时候,他们会来给我俩帮忙,我们当然更会珍惜这份同学友谊。”对待同学们的热情帮助,李明培也总是以多送一些串以示回报。

  疲累中有着自己的小幸福

  在烧烤摊前忙忙碌碌的两个人有时候会穿上同样款式、同样颜色的T恤衫,这使得他们俩在众多烧烤摊主中显得那么的一致与和谐。“我们是大学生,也是情侣,就是想把我们青春的一面展现出来。”

  夜里12点半,王庆杰和李明培烧烤摊上的顾客渐渐散去,王庆杰和李明培也开始收拾烧烤摊,结束一天的辛苦忙碌,两人已经是疲惫不堪。

  “每天晚上结束之后,感觉都特别累,太累的时候,我就想着不干了。然而她总是鼓励我,让我不要放弃,就算创业不成,也是一种历练。”王庆杰虽然有些疲倦,但是在李明培的鼓励下,依然努力着。(王朝 吴洁云 刘洋 记者 郑静 周洪/文 高勇/图)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