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0岁男孩被绑架遭石块砸头掩埋 醒后爬出求救(图)

2013年07月30日 10:16 来源:大江网 参与互动(0)
10岁男孩被绑架遭石块砸头掩埋醒后爬出求救(图)
男孩在医院接受治疗
事发处的石块

  十龄童遭绑被埋 奇迹般生还求救

  步行一公里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打通了妈妈的电话 嫌疑人已落网

  一名10岁的男孩,遭歹徒绑架至一废弃的采石场。歹徒竟用石头将他砸晕,再勒脖子,直到认为孩子死了,又匆匆用石块将他掩埋。一个多小时后,男孩奇迹般地醒了过来。他挣扎着爬出来,忍着剧痛跌跌撞撞步行一公里,来到一个村庄,在好心人的帮助下打通了给妈妈的电话……

  事发处的石块

  事发

  突然,他捡起石块砸来“叔叔,别打我好吗”

  25日下午,病床上的李晓(化名)向记者讲述了被绑架后自救逃生的经历。

  李晓是横峰县人,在横峰一所小学读三年级。母亲杨女士在县城一家酒店做收银员。因家贫,其父在浙江打工。为方便李晓读书,杨女士在县城租房住。

  25日13时许,李晓和同龄的两个小朋友在塔山公园玩。3人玩爆竹时不小心点燃了周边的干柴。

  就在大家又惊又怕时,一个陌生人走来。“他很年轻,来帮我们扑火。”李晓说,后来,见火势难控,这男子就领他们离开,绕走塔山公园后面的小路。走了一会,李晓称口渴,该男子便到塔山公园下的一家超市买矿泉水给他喝。

  “后来,两个小朋友说要回家,中途就分手了,剩下我和那个男的继续走。”李晓说,一路上,对方将他家的情况问得一清二楚,还要了他妈妈的电话号码。后来,男子说带他去找妈妈。就这样,李晓跟这男子不知走了多远,来到一个四下无人的采石场。

  突然,这男子捡起石块就朝李晓砸去。

  “我被砸后,吓死了,抓住他的手说,叔叔你是好人,你不会伤害我的,别打我好吗?”李晓说,面对求饶,对方没有住手。“我只感觉头被砸了好几下,就晕了过去。之后,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奇怪,有人发勒索短信“妈妈,快来救我”

  当日14时13分,杨女士的手机突然收到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你的儿子被我绑架了,准备好10万元赎金,别报警,否则撕票,交易时间地点再通知。”半小时后,同样的号码再发来短信:“在7点前没给回信,就直接撕票,要知道现在器官也很好卖。”

  “我当时没当真,我们家那么穷,谁会绑架我们的孩子,我觉得有人在搞恶作剧。”杨女士对记者说,直到15时许,她接到电话,电话那头传来儿子的求救声:“妈妈,快来救我!”她这才明白“儿子的确被人绑架了”。“接到儿子的电话后,我立即报警。随后,我和120急救人员赶到上窑口村的一户村民家中。见到儿子时,他满身是血,我顿时痛哭不已。儿子却安慰我说‘妈妈,别哭了,我还好,没事的。’”说到这里,杨女士的泪水又止不住流了下来。“事后我才知道,我儿子在石堆下面埋了1个多小时后,奇迹般醒过来,喊着妈妈,跌跌撞撞地从山上走下来,才在一公里外找到了人家。”杨女士说。

  治疗

  心碎,外伤渐稳心伤难医“妈妈,我痛”

  李晓很快被送往横峰县人民医院救治。这个身高约1.2米的男孩,身上和头部多处被砸伤,头部缝了9针。肩部有一处骨折,脖子被勒伤,周围红肿,头部包裹着纱布,还能看到一些血迹。

  经历了这场劫难,杨女士说,孩子白天睡着时常会被惊醒,说梦话,情绪极度不稳定。经过几天治疗,有妈妈在身边陪护,李晓心理渐渐稳定下来,但嘴里一直喊痛。据主治医生介绍,经过救治,目前孩子伤情较稳定。同时,医生表示孩子生还真是一个奇迹。

  追查

  想砸死孩子敲诈十万元

  29日,横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告诉记者,嫌疑人程某已落网,通过审讯及和李晓的交流,案情已基本清楚。

  25日15时许,该刑警大队接到杨女士报警后,立即兵分两路展开侦查,一组民警去医院收集资料,找法医给李晓验伤;另一组民警根据犯罪嫌疑人留下的手机号码,进行调查。“我们用杨女士的手机给犯罪嫌疑人发短信,想办法稳住对方。”办案民警告诉记者,18时许,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在县城一家餐馆内。到餐馆后,民警用杨女士的手机拨打其电话,电话一接通,见一男子站起身接听手机。民警马上合围将其制服。

  犯罪嫌疑人程某,今年20岁。据悉,程某16岁念完高一就辍学了,学过厨艺,先后在福建、山东、上海等地的酒店上班。据他交代,7月1日,因父母闹离婚,他从上海返家。劝说父母无果后,他骗家人说回上海。7月6日起就在横峰一宾馆住下,每天泡在网吧里。从上海带回的1万多元钱用完了。

  25日,程某去塔山公园看小说。13时许,见到玩爆竹把干柴点燃的李晓等3人。“刚开始,我只想帮忙灭火,见火越来越大,我便想将他们带到安全的地方。”程某说,当身边只剩李晓一人时,他临时起意,盘算着绑架小孩勒索钱财。“途中,我问他为什么敢和我走,小孩说,‘知道叔叔不是坏人’。”程某说,听孩子这样讲,他犹豫过,可还是把孩子骗到山上,想砸死孩子,敲诈10万元。

  事后,他认为孩子死了,便在现场附近一水沟里将沾有血迹的手洗干净,再到县城给孩子的妈妈发勒索短信。据他交代,孩子倒地后,他摸了摸孩子的胸部,发现还有心跳,便用右手勒孩子的脖子,左手捂住孩子的口鼻。最后,他把孩子拖至两米外的山沟里,搬来7块10多斤重的石头,压在孩子的头部和身上,又用杂草掩上方才离开。

  目前,犯罪嫌疑人程某已被刑事拘留。

  提醒

  教会孩子保护自己

  警方再次提醒,家长应该告诉孩子,若遇到绑匪时,要大声喊“救命”,尽量跑到人多处,此时也是最容易逃脱的时机。孩子万一被抓上车或其他交通工具后,不要吵闹,以免激怒绑匪而使自己受伤害,尽量记住所经道路、地点和有特点的建筑物。最后,如果绑匪问父母的姓名及电话,要尽量满足他的要求,在可能的情况下,迅速与外界取得联系,以尽快求助相关的社会力量救援。(信息日报 蒋智兴、记者王敏君 文/图)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