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4岁女童失踪7天被找到 男子欲索2000元辛苦费被抓(图)

2013年08月23日 09:11 来源:西安晚报 参与互动(0)
4岁女童失踪7天被找到男子欲索2000元辛苦费被抓(图)
母亲紧紧抱着失而复得的女儿
带走女童的厉某被雁塔警方控制

  4岁女童失踪 警方全力搜索涉嫌男子追踪

  失踪7天的女童 终于找到索要两千辛苦费 男子被抓

  孩子妈妈说:“无论咋样,我们夫妇都要感谢他这些天对孩子的照顾”

  昨天中午,远远看到失踪7天的女儿思思(化名)后,赵女士激动地跑过去,一把将女儿抱在怀中,哭成了泪人。7天前,思思走失,一直杳无音讯。昨日,警方通报称,思思被42岁的男子厉某带走,留置家中7天,看到寻人启事后才与家属联系,并索要钱财。

  托管的女儿突然失踪

  母亲天天以泪洗面

  开开心心地送女儿去早教中心,没想到孩子却就此失踪。这7天,让在西安打工的赵女士尝尽女儿失踪到艰难寻回的悲喜之痛。

  8月19日,思思所在早教中心的杨老师打来电话称,8月16日,她带思思外出时,孩子意外走失,他们接连寻找好几天都没有音讯,思思走失当天已经向长延堡派出所报警。听到这个消息后,赵女士一家人的心一下提到了嗓子眼,大家开始疯狂寻找孩子。然而,时间一天天过去了,一直没有思思的任何消息。

  “寻找孩子的日子,我不知道是咋过的,看着孩子的照片,我每天都是以泪洗面,晚上根本睡不着,偶尔睡着了也会因梦到孩子而哭醒。”赵女士昨日告诉记者,她和丈夫都在西安打工,今年上半年她在城南上班,因为顾不上照顾已经4岁的女儿,3月份,她就在单位附近一家叫佳佳早教中心的幼托机构给女儿办了全托,每个月1200元。随着老公的工作换到榆林,她的工作地点也从城南转到城北,夫妻俩见女儿的次数也少了。“有时一星期见一次,有时10天左右才接孩子回家。”赵女士说,但她隔一两天会给早教中心打电话,询问女儿的情况。

  老师带回家打扫卫生

  疏于看管导致孩子下楼走失

  关于思思走失的说法,早教中心的杨老师说,8月16日上午,她带着3个小孩出去散步,包括思思、自己的孩子及另一名老师的孩子。大概是在距早教中心两站路的朱雀路与长安西路十字附近,杨老师一转身的工夫,思思突然不见了。在附近寻找无果后,杨老师向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报了警。对于为何没在第一时间告知家长,杨老师说:“我也心急,想着把孩子找到给家长个交代。”

  当警方调查后,发现思思丢失的地点与早教中心老师的说法有明显出入。经查证,民警发现事发当天,杨老师带着孩子在位于朱雀路的家中打扫卫生,因忙于家务疏于看管孩子,导致思思独自下楼走失。同时,警方调取了走失地附近的监控录像,发现思思是被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带走的。

  此案经媒体报道后,市委常委、市公安局局长任军号立即作出批示:“动用一切力量,全力寻找解救走失儿童,迅速侦破此案。”同时,省公安厅将此案列为省厅督办案件。雁塔警方也向案发地周边多个派出所发放了协查通报。省市媒体对此事进行了连续报道,全城寻找走失女童的行动立即展开。

  孩子失而复得

  母亲哭成泪人 爸爸跪地感谢

  22日11时20分,赵女士接到一陌生男子电话称,思思在他家里,要求支付5000元辛苦费。同时,要求与女童的父亲通话,这时民警接过电话,假装孩子的父亲与对方交谈。经协商,约定现金2000元,双方在雁塔区杜城村北口见面。

  12时30分,公安雁塔分局局长唐建平带队,长延堡派出所刑侦副所长薛亚知乔装成孩子的父亲与该男子见面,10余名民警提前在四处埋伏,12时40分,在杜城村北口,专案组民警成功将女童解救,并将带走女童的男子厉某控制。看到女儿后,赵女士抑制不住激动立即跑过去,抱着女儿哭成了泪人。

  昨日下午,思思的爸妈抱着失而复得的女儿,见到办案民警后,激动地跪了下来,不停地喊着:“感谢民警!”

  市民关注

  为何7天后 他才联系家

  很少看新闻 想索要辛苦费

  女童走失后,监控显示8月16日,一名40岁左右的男子,将思思带走。事后警方证实,带走女童的男子是42岁的厉某。途中,厉某曾看到110巡警车,却未与民警联系。案发后,警方、媒体、女童父母等四处寻找孩子,一直杳无音讯。在此期间,厉某也未向警方报警,思思一直被他留置家中。直到8月21日晚,厉某的妻子外出看到寻人启事后,才于8月22日上午11时许,与家属联系并索要辛苦费。

  对此厉某称,8月16日一大早,他到朱雀路南段三爻村公交车站送人,看到思思独自一人在车站旁哭着找老师。他就带着思思一起在周围试图寻找老师,由于没有找到,他就带着思思乘坐公交车返回位于杜城村的出租屋。之所以未报警,他是想归还思思时向家属索要辛苦费,担心报警后,就可能拿不到好处费。因此,他一直将思思留置家中长达7天。据了解,厉某夫妇租住在城中村,平时很少看电视和报纸,因此不知连日来大家都在寻找女童的消息,直到妻子外出看到寻人启事。

  对于厉某的行为,赵女士说:“无论咋样,我们夫妇都要感谢他这些天对孩子的照顾。”据厉某称,7天来,他一直在家中照顾女童,并买了些香蕉等女童喜欢的水果。

  目前,警方已将厉某控制,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失踪这些天 孩子过得怎么样

  天天哭闹着要妈妈

  8月16日9时许,厉某带着思思寻找老师和幼儿园未果后,就带着女童乘坐公交车回到租住在杜城村的民房中。厉某和妻子平时靠给人干一些装修的活,维持生计,一直住在这个普通的民房中。当天,妻子见到丈夫带回一个4岁的女孩,得知女孩是走失的,她也帮着照顾起孩子来。

  刚刚来到这个陌生的出租屋内,思思哭得特别厉害,不停喊着要妈妈。厉某只好一直哄着思思说,不要哭妈妈马上就找到了。看着思思喊着要妈妈,厉某也曾想着快点找到孩子的家人,但孩子年龄太小,根本说不清家庭地址和家人的联系方式。为了让孩子情绪好一点,厉某这几天也没出去打工,天天在家陪思思玩。他们每天吃什么,就给思思吃什么。为了哄思思开心,他还买了香蕉等思思爱吃的水果。

  昨日,与赵女士约定地点见面时,厉某一直抱着思思。赵女士抱着女儿上车后,思思躺在妈妈的怀中笑得很开心。思思被找到后,民警带思思到医院进行了全面体检,孩子身体健康安然无恙。

  律师观点

  若认定其敲诈厉某将承担相应责任

  对于厉某的行为,北京炜衡律师事务所西安分所律师吴军锋表示,从法律上来讲,厉某带走思思时,曾试图寻找老师和幼儿园,但未找到。他将女童滞留家中,属于无因管理行为。在照顾女童期间所造成的费用,应由女童父母承担。

  然而在滞留女童期间,厉某虽未找到家属,但他完全有机会向附近派出所报警和求助。但他却想向家属索要辛苦费,所以一直未报警,这种行为与社会道德相违背。事后,他曾向家属索要2000元辛苦费,如警方能认定其存在敲诈行为,他很可能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民警提醒

  父母再忙也要管好孩子

  昨日,公安雁塔分局长延堡派出所刑侦副所长薛亚知表示,现在很多孩子的父母或监护人因种种原因,疏于对孩子的监管,这样容易给一些不法分子造成可乘之机。这起案件的发生,就是因早教中心的老师,带着孩子回家忙于打扫卫生,疏于对孩子的照看,致女童独自下楼后走失。

  警方特别提醒,父母或监护人无论再忙,也应履行照看好孩子的责任。如发生孩子走失等意外事件,应在第一时间报警,并如实陈述情况,以便警方尽快破案。

  他是怎样一个人

  租住在杜城村的民房中

  靠给人干一些装修的活维持生计

  平时很少看电视和报纸

  他说,这几天也没出去打工,天天在家陪孩子玩,为了哄思思开心,还买了孩子爱吃的香蕉。(本组稿件文/记者王涛 实习生高一博 图/记者王健)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