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惠东94米大桥垮塌70米 面包车坠河2人受伤(图)

2013年10月09日 09:50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广东惠东94米大桥垮塌70米面包车坠河2人受伤(图)
    356省道白盆珠旱坑大桥70米的桥面坍塌。小图为广州潜水员下水底寻人。南方日报记者 梁维春 摄

  黑夜塌桥店老板拦停多辆车

  面包车坠水库2人均死里逃生 事发省道鹿窝段旱坑大桥

  7日21时30分左右,惠东县白盆珠镇的省道S356线鹿窝段旱坑大桥94米长的桥面有70米坍塌,一辆面包车跌落约20米深的水库中,所幸车上两人获救,正在接受治疗,无生命危险。

  塌桥时饭店报警手电拦车

  旱坑大桥于1983年7月修建,为3跨双曲拱桥。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该桥第一、第二跨发生坍塌,桥底为约20米深的白盆珠水库,有蛙人潜入水中搜救,有几艘船在搭载村民过岸。

  旱坑桥头一家饭店的老板娘张娘娣告诉记者,事发时她和老公听到巨响,以为地震了,跑出去一看发现大桥塌了。他们赶紧报警,并在酒店一侧的岸边拦车,同时通过手电筒和大声呼喊对岸的车辆不要过桥,但有一辆面包车跌落水中。

  面包车上是修车行的两个男青年,他们略懂水性,经一番挣扎死里逃生,在众人的帮助下,被救护车送到医院进行救治。两人伤势一较轻一稍重。

  事故发生后,惠东县在桥两头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封闭道路,武警、消防官兵和当地镇村干部在现场进行搜救,昨天搜救范围进一步扩大,广州来的蛙人潜入水中,搜救可能落水人员。昨日据蛙人介绍,坍塌的桥梁附近只发现跌入水底的面包车,并没有发现其他车辆。

  塌桥或为超限货车所致

  记者从惠东县公路部门了解到,广州相关路桥公司均对旱坑桥进行定期检测,总体技术状态评定为三类桥。今年“8·16”洪灾洪水曾浸到该桥腹拱,洪水过后的8月底和9月中旬,公路部门对该桥进行了检查,认为桥梁水上各项结构物未发现明显变化。目前,当地公路部门正在组织工程技术人员调查桥梁坍塌原因。据惠东公路局负责人介绍,根据初步分析,怀疑桥梁坍塌为外力所致,当地一些村民也反映称,桥梁坍塌当晚有一些超限的大货车途经此处。惠州市公路部门称,接下来将对全市的道路桥梁开展检测和隐患排查工作,防止类似情况发生。

  旱坑桥坍塌后,从惠东县城前往惠东宝口镇的车辆需绕道惠东安墩镇,前往惠东高潭镇的车辆需绕道汕尾海丰县。

  惊险一刻

  镜头1

  坠桥两人抱木音箱水底逃生

  “坠到河中时,我整个人都慌了,河水不断往肚子里灌,但我一心只想逃生,于是在车中拼命挣扎。”昨日下午,躺在惠东县人民医院病房的赖文锋讲起当时的情景。

  7日21时许,在白盆珠圩镇开修车行的李展明接到车辆抛锚的求助电话。几分钟后,他驾着面包车与修车学徒赖文锋一同前往。大约开了20余分钟,车驶至鹿窝村,经过一拐弯处,他们隐约看见对面有两束电筒光照过来,但还没来得及寻思,车已开上了一座断桥,紧急刹车无果,两人和车一起坠落20多米深的水库中。

  赖文锋说,坠到水底时漆黑无光,起初他和李展明互相感觉不到对方在哪里。挣扎了几分钟后,他们摸到一个出口,“可能是车坠下时,水把车窗撞破了”。李展明拽着搁在驾驶室的大音箱先爬出车外,再把体力不支的赖文锋拉了出来。

  两人抱着音箱浮游上水面,还说了几句话互相打气,一鼓作气游向岸边。“从坠水中到爬上岸,我们花了10多分钟。当时还以为自己要被淹死了呢。”赖文锋说,事后才发现,自己头上、手上、脚上多处被割伤,血流不止。

  镜头2

  饭店老板夫妻拦车 司机以为抢劫

  7日21时25分许,旱坑桥头凤凰珊饭店老板李春奎和老婆张娘娣正在看电视,突然听到几声巨响,伴随着大地的抖动,他们以为地震了,跑出来一看发现桥塌了。夫妻俩赶紧报警。

  “大桥晚上没有路灯,而且桥头附近有个转弯,过往车辆十分危险。”张娘娣说,我们赶紧拦车,经饭店一侧的车辆还好说,对岸的就麻烦了,我们拿着手电筒向对岸不停地晃动,并且大喊停车。

  几分钟后,对岸驶来两辆车,车速较快的白色面包车跌入水中,黑色小车看到手电灯光后停了下来,下车后发现桥塌的司机向对岸的李春奎夫妻喊:“感谢你们的救命之恩”。饭店一侧有车辆遇到李春奎夫妇拦车,还以为是抢劫,夫妻俩不顾危险直接站到路中央拦车,下车见到桥塌的司机吓出一身冷汗,并感谢他们夫妻俩。

  当晚李春奎夫妻至少拦住了七八辆车,其中有一辆车还载着多名小孩。约半个小时后,当地镇村干部和武警消防人员赶到现场疏导交通,这时夫妻俩还没歇着,提供地方给停车人员休息,送上夜宵等,一夜无眠。(记者/罗锐 见习记者/周欢)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