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31岁女博士杀21岁前男友未遂:纸条上列出复仇计划

2013年11月29日 10:39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她是复旦在读博士,曾是他的家教,他们相爱过;分手后,她因爱生恨,撬开了他家的大门

  那晚,她带着刀躲在他床下

  因故意杀人未遂,法院判她有期徒刑三年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人生死相许。”《神雕侠侣》第一回就写了因爱生恨的李莫愁追杀昔日的情郎的故事。

  类似的爱情悲剧,居然活生生地在现实里上演了。

  她是绍兴一名在读的复旦大学医学女博士,五年前和比她小十岁的家教学生相爱。由于种种原因,最终分手。

  痴情的她念念不忘,精心策划后实施了一起离奇的故意杀人案。

  她在纸条上列出了一个报复计划。锯子、刀、榔头、胶布、安眠药,还有一只行李箱……

  今年3月2日傍晚,她用一根铁丝撬开了前男友的家门……

  这场畸恋,毁掉了这名31岁女博士的美好人生。

  一场师生恋无疾而终

  她的心里埋下了报复的种子

  那年,她还在读研究生,他读初三。

  经熟人介绍,她来给他做家教。他们的年龄相差整整十岁。

  只是,没想到,在一次次交往中,他们恋爱了。一直到了他读大学。

  这段恋情公开以后,自然遭来了他父母的强烈反对。

  经过几次分分合合,2011年10月,他们分手了。

  此时,他已经在杭州上大学。她在上海复旦大学读博士。

  但是她还是忘不了。“他一直不给我一个解释,我想问清楚原因。”她认为,他欺骗了她感情。

  分手一个月后,她来到他的学校寝室,手持一把水果刀刺向了他的大腿。

  这件事,最终双方和解了。

  但她还一直给他及他的母亲发威胁短信、威胁邮件,还带着榔头赶到学校找他,后来被她的家人带回了家。

  但是,报复的种子依然埋在她的内心。

  她制订了一个报复计划

  买好工具,提着行李箱出发了

  杀人的念头是从2012年9月开始闪现的。只是,她还没有赋予实施。

  3个月后,她为杀他制订了一个计划,并详细写在一张纸上,还罗列了要买的工具。

  首先,她买来了一把和他家差不多的锁,开始用铁丝反复练习开锁技术。

  接着,她从网上和五金店买来了锯子、榔头、刀、胶布、绳子和行李箱等。

  今年2月底,她准备好了所有的工具。她的父母发现了,想把工具扔掉,她以跳河相逼,最后家里人也没办法。

  3月2日傍晚,她提着一个行李箱出发了。

  她的计划是:等他睡着之后就用榔头把他敲晕,之后用绳子把他绑起来,然后装进行李箱带走问话。

  如果他欺骗她,她就杀了他,如果是他父母挑拨两人关系,她就放了他。如果他反抗,她也会杀了他。

  她撬开前男友家的门

  在床底下等了三个多小时

  6点左右,她到了他家楼下,发现灯没有亮。

  她上了三楼,把行李箱放在了过道。然后,用铁丝把房门打开,直接进了他的卧室。

  以前,这个家,她来过很多次,挺熟悉的。

  她拿出了一把锯,把他的床尾左侧锯开一个长方形的口子,又拿出小扫把,扫掉木屑。

  她还把磨成粉末的安眠药放进了他的水杯里。放的不多,不会致人死亡,她是学医的,很清楚。

  接着,她就从锯开的小洞钻到了床底下,手里握着一把尖刀。

  她在等他回来。

  没想到,一等就是好几个小时。一直到了晚上9点多,他们一家人才回来。

  他先洗了澡,然后到床上打电话。

  十点半左右,他听到了“咕咕咕咕”的声音。仔细一听,是从床下传来的。原来,她躲在床下三四个小时后,饿了,就在床底下喝了几罐牛奶。

  他掀起床单,才发现床尾竟然有了一个洞。用手机的亮光往里面照,才发现里面有人。

  他赶紧叫来了父母,报警。

  原来,里面是她。她扔出了一把刀,再从床下爬了出来,被警察带走。

  警方在她身上找到那张复仇计划。

  她学业优秀

  缺少与人沟通

  她姓寿,绍兴人,今年31岁,家里是做生意的,条件不错。

  她从小读书成绩好,已经是复旦大学在读的医学博士,原本有个美好的前途。可惜,为情所困,因爱生恨,走上了一条“李莫愁”式的复仇路。

  或许因为这是她第一次谈恋爱,所以,她特别看重这段五年多的感情。

  经过几次分分合合以后,她得知他在大学里有了新女友,觉得自己被欺骗了。所以想要个说法。而他则说,如果她不去这样闹,不去威胁,或许,他也会接受她,有可能继续发展。但是,一切都没法挽回。感情的纠葛总是一团乱麻。

  寿某的一名亲戚说,寿某在学业上比较优秀,但是压力也大,要经常在实验室里做实验,缺少与人沟通,缺少一个宣泄的渠道。

  感情受挫后,她性情大变,一度撕碎了研究生的毕业证书、课本等,也不去上学了,还跳过一次河。

  也有家属担心,她是不是着魔了,是不是精神有问题。他们提出要求进行精神鉴定,但是,有关部门鉴定后,发现她并没有精神问题。

  几天前,她站在了绍兴市越城区人民法院的审判席上。按照规定,她可以请律师给自己辩护,但是,她说,不用了。“应该为自己所做的事受到惩罚。”她的情绪稳定,承认了犯罪事实,还表示悔过。但她辩解说,她没有故意杀人的意图。“只是想带他出去问问话。”

  这个说法最终被推翻。法院审理认为,寿某为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而准备工具、制造条件,但由于意志以外的原因而未能着手实施犯罪,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

  她被判刑三年。

  但愿,这三年的时光,能让这对曾经的恋人都忘掉过往的恩怨,走出这段阴影。(记者 史春波)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