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抢劫“奔驰女”反被对方夺刀 劫得13万两次泪奔

2013年12月02日 09:03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男子抢劫“奔驰女”反被对方夺刀劫得13万两次泪奔
廖某指认犯罪现场。

  夜抢“奔驰女”13万 钱到手了劫匪哭了

  廖某交代,作案过程中他心存不忍曾哭了两次;目前廖某已被警方刑拘

  华西都市报:为了还债,广汉人廖某萌生了抢劫的念头,街边苦守“有钱人”10多天后,一名“奔驰女”成了他的目标。当晚,他抢走了奔驰女司机车上的约13万元现金。在抢劫过程中,廖某曾哭了两次,“我不想伤害她,只是想抢点钱用。”廖某向警方交代,作案过程中他内心挣扎了好几次,但想到家里的外债,最终决定“下手”。

  劫在“囧途”

  他掏出玩具枪指着对方,结果却被“女汉子”夺来打伤自己。

  他又将刀拿出来威胁对方,结果又被对方夺了去。

  劫后“泪奔”

  抢劫过程中,被劫持者哭着让廖放了她,廖也抑制不住眼泪,痛哭起来。“我只是想抢点钱用,当时就后悔了。”廖天勇事后这样交代。

  为了还债,家住广汉新丰镇的廖天勇(化名)将蓄谋已久的抢劫计划,实施在一位开奔驰轿车的女子身上。抢劫中“奔驰女”张燕(化名)强烈反抗,廖天勇最后流泪抢走了张燕的约13万现金和一辆奔驰轿车,并把张燕铐在路旁的电线杆上,自己却夺路狂奔。

  天网恢恢疏而不漏,廖扔掉奔驰车,带着抢来的约13万元钱,在射洪亲戚家躲了两天,便被警方抓获,目前已被刑拘,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起意

  买来玩具枪 紧盯有钱人

  因为做生意亏了本,廖天勇欠下了8万多元的外债,再加上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抚养,生活开支较大,廖天勇认为自己“必须去冒一次险”,于是心生了抢劫的念头。

  在网上买来玩具手枪、金属手铐、刀、封口胶、手套等作案工具后,他开始在自己较为熟悉的广汉衡阳路二段附近蹲守,准备找个有钱人实施抢劫。在前后蹲点10多次未果后,11月21日这天,旁人的议论引起了廖天勇的注意,“张燕,你揣那么多钱,要小心点哦。”

  案发

  向“有钱人”下手 哭着劫走13万现金

  当天,廖天勇坐在自己开的车里等待着机会,晚上7点过,“目标”张燕走向停在路边的一辆白色奔驰轿车。

  廖天勇戴上鸭舌帽和口罩尾随其后,在张燕上车的瞬间,摸出了早已准备好的一把玩具枪对准她,“我缺点钱,你赶快把钱拿出来。”机智的张燕并没有马上掏钱,而是开始反抗,一把夺过廖手里的枪,用力敲打廖的脑袋,还打出了血。廖见势不对,又从怀里掏出了一把刀,让他没想到的是张燕把刀也立马夺了过去。

  廖又掏出了手铐,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张燕铐在了副驾驶位置上,“我给她说我是从广东来做生意的,在这里亏本了,只想要点路费回家。”由于两人在僵持期间没有人途经此处,所以一直呼救的张燕并未得到“回应”。

  廖天勇费尽力气,终于从张燕那抢到了车钥匙,并将车开到了几公里开外的三星堆快速通道上,此时他才发现张燕挎包里的一大笔现金。

  抢劫过程中,张燕哭着让廖放了她,廖也抑制不住眼泪,痛哭起来。内心挣扎一番后,廖天勇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将钱抢走。

  怕张燕事后报警,他让张燕脱掉衣服,并拿出手机假装拍其裸照,“当时就是想威胁她,我说她要是报警,我就把这个照片发出去。”廖天勇交代,他其实并没有拍那些照片,只是当时的一种恐吓方式而已。“我真的不想伤害她,只是想抢点钱用,当时就后悔了。”廖天勇交代,作案过程中,他内心挣扎了好几次,也哭了两次,但想到家里欠下的债,便咬牙作了案。

  看到离公路几米开外有一根电线杆,廖天勇将张燕拖至电线杆处,将其铐在电线杆上,离开时还不忘把手铐的钥匙放在张燕的衣服口袋里,然后逃离了现场。在逃跑途中,他数了数抢来的现金,大约13万左右。

  悔过

  “想给家人好点的生活,却不小心走错了路”

  开着抢来的奔驰车,廖天勇首先想到的是要赶快跑路,廖天勇逃离后不到半小时,就有路人发现被铐在电线杆上的张燕,得知张燕的遭遇后,立即帮忙报警。接到报案后,广汉警方立即展开侦查,通过侦查手段,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廖天勇。两天后,警方接到线索:廖天勇将回家奔丧,民警于是在其家附近设伏。当廖天勇打着电话出现在视线中时,设伏民警将其一举擒获。

  对于自己的罪行,廖天勇十分后悔,他说自己是想尽力给家人好一点的生活,却不小心走错了路。目前,犯罪嫌疑人廖天勇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林曾锐 华西都市报记者 唐金龙摄影报道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