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安徽一老师教师资格被曝有人替考 教育局称无实据(图)

2013年12月18日 15:39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安徽一老师教师资格被曝有人替考教育局称无实据(图)
图为巢湖市教育局报结材料

  巢湖老师“替考”一事官方已作结论

  她为什么还要举报同事呢?

  涉事人否认教师资格证有“枪手”帮忙 巢湖市教育局称查无实据

  白某某和梅某曾是巢湖市特殊教育学校的老师,白某某多年实名举报梅某教师资格证考试中有两门课程由其他两名老师替考,其本人根本不具备教师资格。由于是实名举报,两人关系异常僵化:争吵、对骂,甚至还动过手。今年2月份,两人分别被调往巢湖市团结路小学和巢湖市直机关幼儿园工作。但是,白某某至今仍在举报梅某。

  举报同事

  教师资格证有人替考

  今年47岁的白某某是淮南人,今年2月份之前,白某某在巢湖市特殊教育学校工作。从2010年开始,白某某实名举报同事梅某不具有教师资格。

  白某某称,2008年4月,梅某申报教师资格证通过。但在2008年6月梅某才通过普通话等级考试,而申报教师资格证时,普通话等级资格证是必备条件之一,“没有通过普通话等级资格证,她又是如何能申报教师资格证的呢?”

  白某某说后来又得知,梅某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中的教育学和心理学两门考试分别是由巢湖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吴某某和徐某某两名老师替考的。因此,从2010年开始,白某某先后向巢湖市纪委、巢湖市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进行举报,并要求巢湖市教育局将梅某老师调离学校。

  白某某与梅某的关系从此激化。巢湖特教学校领导出面协调,巢湖市教育局也为此多次出面协商。随后,巢湖市教育局开始对白某某所举报情况进行调查。2013年2月,为避免二人再起冲突,巢湖市教育局将白某某调到巢湖市团结路小学工作,将梅某调往巢湖市直机关幼儿园工作。

  涉事者

  均否认有替考一事

  今日上午,记者来到巢湖市直机关幼儿园寻找梅某老师,但幼儿园园长告诉记者,梅某因身体健康原因需要手术,已有近一个月没有来上班了。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梅某,梅某称,今年8月份她去学习了几个月,学习结束后回到幼儿园准备上班时,胆结石犯了,需要动手术,因此最近没有上班。

  梅某否认她的教师资格证考试中的教育学、心理学是找吴某某和徐某某替考的。记者问梅某的教师资格证是哪一年考的?梅某称,教师资格证现在不在手中,具体时间已经记不清了。

  在巢湖市特殊教育学校,记者找到了吴某某和徐某某,吴某某和徐某某也否认曾为梅某替考过。

  吴某某说,“白某某和梅某两人的关系激化得非常严重,但是为梅某替考我从来没有过。” “我进这个学校比较晚,我来之前白某某和梅某就已经见面不说话了,什么原因我都不知道。替考这种事谁敢呢?”徐某某略显激动。

  特教学校

  是否替考与学校无关

  白某某、梅某、吴某某、徐某某四人原都是巢湖市特教学校的老师,出现实名举报一事后,学校方面做过哪些调查呢?

  该校李玉林校长说,现在白某某与梅某两人都已经调离巢湖市特殊教育学校了,他不方便谈论此事,也不做任何评价。“白某某老师提到的梅某老师找人替考的事情与我们学校无关,教师资格证考试不是我们学校组织的,是教育部门组织的,我对此不清楚。”李玉林说,白某某投诉梅某的事情,巢湖市教育局曾经开过会调查过,事情已经早有定论,处理结果教育部门下达了。

  当记者想进一步了解情况时,李玉林摆摆手对着电脑不愿多谈了。

  举报者

  称替考一事还有证人

  对于投诉一事,白某某则称她有证人:巢湖特殊教育学校老师朱某某对替考一事比较清楚。

  白某某说,朱某某是巢湖市“十大女杰”,人非常正直,她对替考一事比较了解,“前年四月份和去年六月份,我到朱老师家,聊天时,她也讲到吴某某和徐某某为梅某替考的事。”

  记者随后与朱某某联系,但朱某某一直不肯与记者见面,她只在电话中说,有关替考的事情,她也是听别的人传言的,“我没有亲眼看到人家替考,所以我不能说人家就是替考的。”并对记者说:“人间正道是沧桑。”朱某某表示,在巢湖市特殊教育学校里,许多人都躲着白某某,大家都不愿意掺和到她与梅某之间的事情,朱某某称自己也不愿意掺和这件事,“我也担心受到伤害。”

  巢湖市教育局

  自考试卷保存半年现已销毁

  投诉替考一事,主管部门巢湖市教育局的调查处理结果又是怎样的呢?

  巢湖市教育局办公室柳杨主任告诉记者,巢湖市教育局已经对此事进行过调查,也对相关的当事人进行了调查,此事已经定论。柳杨出示一份《关于巢湖市特校教师白某某要求严查假冒教师问题的报结材料》,内容为原地级巢湖市教育局党委认定白某某老师的举报查无实据。据其介绍,2010年,白某某老师举报梅某老师教师资格证考试作弊,原地级巢湖市教育局党委对本次事件中牵涉到的人员也进行了现场调查、询问、对质。认为白某某老师的举报时间过了时限,因为安徽省自考办规定自考试卷保存时间为半年,试卷已销毁,梅某教师资格证考试时间为2007年,无法查验笔迹。(金红芳 马琳 记者 郑静/文 高勇/图)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