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警方高层“大换血” 新领导学历高60后居多

2013年12月19日 09:2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警方高层换将 学历走高60后多

  均为正常人事交替,大多是级别不变岗位变

  今年以来,警队高层进行频繁调动。昨日,深圳市委组织部发布一批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其中警界高层大换血。结合今年7月人员调动安排,深圳警方今年来新一轮副局级岗位人事变动顺利完成。据悉,此次“大换血”均为正常人事交替,大多是级别不变岗位变。

  经过多番变动,南方日报记者通过整合已上任或正公示的这些警队一把手的简历信息,可以一窥深圳警队高层选拔思路,其中,年轻化、实干型及内生性是主要特点。

  过程历大半年涉16支队分局

  昨日,深圳市委组织部发布深圳市领导干部任前公示通告,交通警察、治安巡警、警卫、预审监管、公交分局五个分局(支队)一把手拟任名单正式对外公开。而在今年5月、7月、9月,一批支队支队长(分局局长)也正式上任。因此,这次副局级警官人员变动历时大半年,前后涉及6个市局直属支队、9名各区分局及1个专业分局。

  昨日公开的消息显示,市公安局直属单位中,现任市局政治部副主任郭向阳拟任交通警察支队支队长,兼任市委员会副主任、党组成员;现任市局出入境管理处处长谢寒,拟任治安巡警支队支队长;现任市局后勤保障处处长金庆玉,拟任市局警卫支队支队长;现任市局政治部副主任朱建伟,拟任预审监管支队支队长;现任预审监管支队支队长林建光,拟任公交分局局长。

  截至目前,深圳市公安局局领导分别是李铭、施志刚、王依军、王国宾、王晓南、苏振威、罗威、胡晓明、任继光、曲晓顺、任亿。

  此前消息披露,光明分局原局长李平担任刑警支队支队长,而刑警支队原支队长郑祥改任经侦支队支队长,经侦支队原支队长由市局副局长王国宾兼任。另外,根据市局分工调整,王国宾的深圳市公安局新闻发言人一职,由升任市局副局长的原指挥部指挥长任继光接替。

  在今年6月的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任继光介绍自己是军人出身,又是山东汉子,性格直爽,说话不会转弯抹角,希望与媒体记者交朋友,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会更好地服务媒体,并勇于接受舆论监督。说起各项工作,任继光也是信手拈来,表现颇为自信。

  今年5月与7月,官方也公布了一部分各区分局一把手变动的信息。结合这些公开信息,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支队长刘凤俊任南山公安分局局长,坪山公安分局原局长王浩任宝安公安分局局长,南山公安分局原局长王德明任坪山公安分局局长,市公安局警卫处原处长王海川任大鹏公安分局局长。

  今年9月,福田与光明两个分局新局长走马上任。福田公安分局原局长乔智升任福田区委副书记后,继任者为消防支队原支队长谢卓浩,消防支队支队长一职现暂时空缺。而前公交分局局长孙国雄担任光明公安分局新局长。

  各区(新区)公安分局现任局长分别为:福田谢卓浩、罗湖孙辉、南山刘凤俊、盐田牟春生、宝安王浩、龙岗华振强、坪山王德明、龙华李龙文、光明孙国雄、大鹏王海川。

  另据了解,消防支队支队长目前尚未确定。

  特点年轻化、实干型及内生性

  记者分析公开信息透露的市局、支队及分局一把手近30份简历发现,本次新上任副局级警长呈现出年轻化、实干型及内生性的特点。

  结合昨日公布的5名拟提拔和重用的副局级干部,今年以来新的警界副局级干部,陆陆续续有6个市局直属支队、9名各区分局及1个专业分局“一把手”,结合职位没有变动的龙岗分局局长,共17名警界高层,绝大多数出生于1960年代,全部是党员。年龄最大的是出生于1956年的郑祥,目前任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最年轻的是郭向阳,1967年8月生,拟任交警支队支队长。不过整体而言,根据资料显示,职位未有变动的龙岗分局局长华振强比郭向阳还要小两个月。

  这批拟任和就任副局级干部将刷新警队高层知识结构和视野。市局领导层面,11名市局领导有两名博士、4名研究生,其中两个博士分别是市委常委、局长李铭与副局长王国宾。

  和其他单位干部简历比较,分局或支队“一把手”的学历虽在“走高”,不过,此次选拔更明显的特征是重视能力和知识,而非单纯强调学历。15名支队或分局一把手中,在职研究生学历者有8名,大学学历6名,中专学历也有1名。大多数学历是在职获得。

  而且,这批警界大佬都是深圳警队锤炼出来的精英,而非从外部系统调动,体现出此次警界高层换血“内生性”特点,也为警队基层和中层有抱负的警员带来晋升希望。

  以今年新上任的市局新闻发言人、市局副局长的任继光为例,其于1978年参加工作,并入伍,后在深圳建设集团公司做过统计员,后做过派出所内勤、副主任科员、派出所副所长及所长、处长等职。(记者/李荣华)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