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男子绑架母子索要500万现金被擒 作案前踩点仨月

2013年12月26日 10:12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男子绑架母子索500万 警方7小时救出人质

  核心提示: 郓城县公安局站前派出所下午5点半接到薛先生报警,薛先生判断,妻子和9岁的儿子遭人绑架,一辆现代轿车被抢走。报警后,薛先生又赶到了派出所。下午6点10分,就在薛先生接受民警询问时,妻子的手机打了过来,对方让他准备500万元现金赎人,并扬言如若报警,将把人质杀害。

  23日下午,郓城的张女士像往常一样开车接儿子放学回家,不料到家还没几分钟,几个陌生男子就手持尖刀闯进家门,劫持了二人。“想赎人拿500万现金!”异常嚣张的绑匪开口便刷新了菏泽近十几年来绑架案的赎金纪录。经过警方详细调查,第二天凌晨就抓获其中两名绑匪并解救了人质。实施绑架的绑匪不仅对张女士的丈夫非常熟悉,作案前还曾踩点仨月。

  被子裹住母子,绑出家门

  23日下午4点多钟,张女士像往常一样开车来到郓城某小学附近。正上三年级的儿子4点40分放学,她等了没一会儿,儿子就背着书包出了校门。接上儿子不到十分钟,张女士开车回到了郓城某小区三楼的家中,两个人谁也没想到,平静的生活即将被打破。回到家后,爱干净的张女士用抹布擦拭起了卧室的桌子,儿子则一个人在客厅玩儿。突然,四个戴口罩的陌生男子从门口闯了进来,他们手持长约20厘米的尖刀,连恐带吓,张女士和儿子来不及反应,就双双被用胶

  带捆了起来。之后,陌生男子索要了张女士的车钥匙,用被子将母子俩裹住,抬出了家门。

  下楼后,陌生男子将母子二人塞进了张女士的红色现代小轿车,驾车离开。这一幕,恰巧被小区的邻居看到,邻居们以为人被被子裹着是因为生病了,虽觉得蹊跷,也没怎么在意。

  后来,和张女士很要好的邻居李女士接孩子回到小区,听邻居们正在议论看到的一幕,赶紧给张女士打电话,但对方已关机,于是李女士又赶紧给张女士的丈夫薛先生打了电话。

  绑匪扬言若报警,就杀了人质

  接到李女士电话时,薛先生正在自家公司办公室里上班,他放下手机赶紧返回家中。发现家里空无一人,妻子的手机还是无法接通,他赶紧电话报了警。

  郓城县公安局站前派出所下午5点半接到薛先生报警,薛先生判断,妻子和9岁的儿子遭人绑架,一辆现代轿车被抢走。报警后,薛先生又赶到了派出所。

  下午6点10分,就在薛先生接受民警询问时,妻子的手机打了过来,对方让他准备500万元现金赎人,并扬言如若报警,将把人质杀害。500万可不是小数目,这是菏泽近十几年来发生的索要数额最大的一起绑架案。郓城县公安局成立以局长李合力为组长的专案组。菏泽市公安局政委朱继法也带领市局民警,赶赴郓城指导破案。

  专案组兵分五路展开侦查工作。一路民警经调取张女士所住小区门口的监控录像,很快锁定了被抢现代轿车,录像显示小轿车驶出小区后往东南方向逃窜。另一路民警通过进出郓城的道路卡口系统,进行视频追踪,经信息研判及缜密侦查,确认绑匪作案后,挟持人质潜逃至该县双桥乡境内,将人质控制在双桥乡房集村。

  此时,已近晚上11点钟。专案组民警迅速集结,驾驶五辆警车奔赴双桥乡,展开抓捕工作。

  撞开警车,两绑匪脱逃

  24日凌晨不到1点,民警发现嫌疑人的踪迹。一辆小面包车停在房集村南北向的一条乡间公路上,右侧紧挨着一座民房的后墙。

  民警分析,由于天气寒冷,绑匪面包车的玻璃上应该结了厚厚一层霜,绑匪在车内看不清外边的情况。为保证人质安全,遂驾车悄悄接近,用两辆警车一前一后堵住了面包车,又用一辆堵在了面包车的左侧。

  靠近后,民警试图砸碎玻璃,第一时间将绑匪制服。不料,被惊醒的绑匪猛然驾驶面包车前冲后撞,最终撞开前面的警车冲出。另两辆警车见状急忙追赶,将逃窜不到百米的面包车逼停,车上的两个绑匪趁着夜色弃车逃窜。

  专案组民警随即分两路,一路安全解救出面包车内的张女士及其9岁的儿子,一路追赶逃窜的绑匪。由于天黑又不熟悉环境,两个绑匪逃脱而去。

  由于人质已经安全,民警继续追击,24日凌晨四五点钟,在济宁嘉祥城区一停车场内,将绑匪王某、黄某抓获,张女士的现代轿车也被发现。

  抓捕过程中,由于绑匪驾车前后冲撞,六名实施抓捕的民警负伤,三辆警车被撞变形。

  24日上午,民警将母子二人送回家中,薛先生见到毫发未损的妻儿归来,冲上前去抱住两人泣不成声。(记者 崔如坤 通讯员 王荣花)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