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两名失意女子千里相约酒店客房烧炭自杀(图)

2014年02月25日 10:05 来源:中国甘肃网 参与互动(0)
两名失意女子千里相约酒店客房烧炭自杀(图)
事发当时栽倒在地的石某。
两人自杀用的炭盆。

  2月23日晚10时许,兰州市城关区中山路91号如家酒店内突然警铃大作,酒店工作人员发现酒店1015号房间似有“火警”。而就在酒店工作人员闻讯赶往事发客房救援时,发现房间内虽然并无火情,却有着一股浓浓的“煤烟”味,酒店工作人员随即向所属派出所报警。城关公安分局临夏路派出所民警闻讯赶到现场,将房间内两青年女子救出后,他们才知道,原来两名女子千里迢迢来到兰州,是专程自杀的!

  酒店客房 两名女子烧炭自杀

  2月23日晚10时许,一阵刺耳的警铃声划破了中山路91号如家酒店原有的平静。听到警铃,酒店工作人员通过消控监控发现,酒店10楼1015房间发生了“火情”。工作人员迅速赶到了1015房间门外,敲门查询情况时,房间内始终无人回应。此时,酒店工作人员发现房间内似乎并无火情发生。是什么触发烟感火情报警器的呢?酒店工作人员闻到1015号客房内有一股刺鼻的“煤烟”气溢出。觉得情况不对的酒店工作人员立即通过电话向辖区派出所报告了此事。

  当晚11时,临夏路派出所接警赶到现场时,酒店工作人员刚刚将1015号客房门打开。房门打开的瞬间,一股呛鼻的气浪扑面而来,门外猝不及防的人们瞬间感觉到一阵恶心。而此时,人们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一位短发女子头部着地,蜷缩在客房内的卫生间门外。处警民警和酒店工作人员迅速进入客房,打开客房窗户通风的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民警发现客房卫生间内摆放着两盆阴燃的炭盆,炭盆旁还躺着一名已经奄奄一息的女子。就在此时,栽倒在卫生间外的短发女子在呼吸到新鲜空气后,清醒了不少。突然,她猛的跳了起来,冲着房间敞开的窗口奔去,就在她将飞身跳向窗外的时候,一位手疾眼快的处警民警将她扑倒在地。获救后又欲跳楼的女子告诉周围人:她们要自杀!

  素不相识 失意女子千里赴约

  发现还在阴燃的炭盆后,处警民警随即将两盆滚烫的炭盆移出了客房,并将两名女子转移到了房外通风的地方。不久,120急救人员也赶到了现场,并迅速将躺在卫生间内中毒较重的女子送往医院急救。

  两女子从哪来?她们究竟为何自杀?2月24日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倒在1015号客房卫生间门外的女子石某,家住宁夏。而被发现躺在卫生间内的女子何某,来自武汉,两人2月23日之前从未见过面。家住宁夏的石某获救后,告诉周围人,她在之前的一次体检中,被发现患有白血病。由于自己的血型特殊,骨髓配型十分困难,随后的求医之路异常艰辛。2013年她结识了一位北京的“热心人”,自称能够为她寻找配型骨髓和安排手术的“热心人”,在收取了她70万元巨款后失踪。而家住武汉的何某婚姻失败,而且生活也一直十分艰辛。就是这两个相距千里、素昧平生的陌生人,因为自己同样的失意的生活,两个月前碰巧通过网络相互结识。在网络上,两人相互倾诉着自己的不幸,而后相约一起离开这个世界,摆脱这不幸的生活。虽然,两人最初准备去上海“见面”,最终还是选在了兰州。2月23日,石某和何某先后来到兰州,并一起购买了木炭和火盆。当晚,二人还在西关附近一酒店享用了一顿丰盛的晚餐。晚饭后,两人回到房间,喝了一瓶香槟,之后点燃了木炭。

  苦劝一夜 两女子放弃轻生

  2月24日下午,记者在城关公安分局临夏路派出所见到了获救后的何某。坐在派出所值班室里,何某靠在窗前,眺望着窗外兰州街头的车水马龙。表情轻松的她,还不时地与派出所值班员闲聊着。

  “下午6时50分的班机,我送她到登机口。武汉那边,她的母亲和继父会去接机。”23日晚接警并救出何某和石某的临夏路派出所民警刘正军告诉记者,当晚接警后,他和同事金辉带协警随即赶到了现场。何某、石某居住的1015号房间打开的瞬间,他们就闻到了一股浓烈的“煤烟”味。依据经验,在等待120急救人员的同时,他们打开了客房内所有的窗户,并将两人挪到了通风的地方。也许是个人体质问题,虽然整个过程中他只是觉得十分刺鼻,但其他几个同事之后都出现了头疼恶心的症状。其中一位同事,在陪同何某赶到医院后不久,出现了呕吐的症状。得知两人自杀的原因后,当晚他们两位处警民警分别对何某、石某做起了工作。经过整整一夜的劝说,两人的情绪渐渐好了不少。也许是死里逃生的缘故,两人都表示,以后会好好活下去。当天上午,石某已被闻讯赶来的家人接回。

  为防何某刚刚平静的心情再起涟漪,记者放弃了直接采访何某的想法。当天下午4时许,在民警的陪同下,何某赶往兰州中川机场。预计,当晚9时许,她将回到她的家人身边。(兰州晨报 文/图 本报首席记者 姚智)

【编辑:单梦竹】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