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乡村校长为照顾105岁母亲带其去学校上课(图)

2014年03月27日 10:40 来源:大河网 参与互动(0)
乡村校长为照顾105岁母亲带其去学校上课(图)
课间,王金营询问母亲是否饿了、渴了。
老人身体硬朗,在儿子搀扶下拄拐走上斜坡路。

  平顶山乡村教师带105岁母亲上课 随时喂老人吃喝

  郏县王集乡高庄学校校长每天带105岁母亲去学校教书儿子上课时,母亲就在教室外的三轮车里坐着休息

  阅读提示丨百岁母亲一次突然患病,让郏县王集乡高庄学校校长王金营再也未离开过母亲。为防止母亲再出意外并能照顾母亲,从今年开学起,王金营每天将母亲背上三轮车,一起到三公里外的学校去教学。每天和儿子一起去学校,这位百岁老人特别高兴:“有这么孝顺的儿子,我还得多活几年哩!”

  教完一节课后,他到教室外喂母亲吃喝

  26日上午,在郏县王集乡高庄学校校园里,随着清脆的下课铃声响起,一位年近六旬的男教师拿着教案走出教室。只见他快步来到办公室放下教案,倒了一杯水,拿着一块蛋糕来到教室外走廊的东头,朝躺在三轮车里的母亲喊道:“娘!我下课了!”

  老人慢慢地睁开眼睛说:“儿呀,我刚才睡得好香啊!”“娘,您饿了吧,来吃点蛋糕吧!”说着,他把杯子放在了窗台上,小心翼翼地扶老母亲坐了起来,把蛋糕递给她吃,又端着杯子给她喂了水。

  这名照料母亲的男教师是高庄学校的校长王金营,他的母亲刘茹妮出生于1909年5月22日,今年已经105岁了。 59岁的“老幺”揽下照顾百岁母亲的活

  王金营现年59岁,兄弟姐妹4个,大哥已经去世,另外两个哥哥和姐姐也上了年纪,且身体都欠佳,年龄最小的王金营和妻子董香菊就挑起了赡养母亲的重任。

  由于学校师资力量薄弱,王金营在高庄学校虽担任校长,但依然担负着教学工作。其妻子董香菊2004年在王集乡侯店中心学校退休,在家里伺候着婆婆。后来,由于高庄学校缺少老师,王金营就说服了已退休的妻子到学校和自己一起教书。

  母亲很喜欢吃甜食,王金营和妻子就给她买了白糖和冰糖放在床头的柜子里。平时,母亲只要想吃啥东西,王金营都会想方设法给母亲买回来。王金营和妻子经常给母亲洗头、洗脚、洗澡,总是把她收拾得干干净净。儿子、儿媳的孝心,让老人的晚年生活十分幸福。转眼间,王金营的母亲就过了百岁,老人的身体依然很健康。

  那一晚老人气若游丝,又在呼唤中苏醒

  王金营说,2013年9月22日晚,母亲突然患病,被送入郑州大学附属医院救治,查出患有肝胆结石,由于年纪大,不能做手术,医院很快就下达了病危通知书,可王金营和妻子依然执着地四处为母亲求医问药。

  从医院回到家里后,王金营开始给母亲做保守治疗。一天晚上,母亲气若游丝,很快就没有了生命体征。王金营和妻子趴在母亲的床头,一个劲儿地呼唤着母亲,一个小时后,母亲竟奇迹般渐渐清醒了过来。从此以后,母亲不但能吃下去饭了,而且精神状态也一天天好起来。为了照顾好母亲,他每晚都和母亲睡在一起,生怕母亲再发生意外。

  昨日上午10点30分,课间休息的王金营提出让坐在三轮车上的老母亲下车活动活动,老人答应了,并让儿子扶着自己走,老人一边蹒跚地走还一边对记者说:你看,我走路也没啥事,前面的斜坡我也能上去。在儿子的搀扶下,百岁老人真的走上了通向教室的水泥斜坡路。

  每天和儿子去学校,她说“要多活几年”

  母亲奇迹般地康复后,王金营一刻也不敢离开她了。今年2月17日开学,他就开始了带着母亲去教学的生活。

  每天早晨5点多就起床做饭,照顾母亲吃过早饭,他将母亲背上三轮车,给母亲盖好被子,和自己一起去3公里外的学校。刚开始那几天,天气寒冷,王金营就把母亲送到学校门口的远房亲戚家里。中午放了学,他载着母亲回家吃午饭,下午,又带着母亲再次赶往学校。课间,他会到母亲身边陪着母亲说话,给她喂水。

  遇到下雨天,王金营就用塑料布给母亲盖上,自己则穿着雨衣。怕母亲饿,他随时带着蛋糕和保温杯。为了照料好母亲,王金营还备着食母生片、枇杷颗粒、丹参片、泻立停等药物。在这样的精心照料下,老人的身体一天天硬朗起来。

  临近中午,眼不花、耳不聋的刘茹妮老人热情邀请记者去她家吃饭,老人还高兴地说:“我每天和儿子一起去学校,日子过得很开心,有这么孝顺的儿子,我还要多活几年哩!”

  转眼间,王金营带着母亲教学已有一个多月了,虽然每天路途颠簸,可他总会提前赶到学校,将校园打扫一遍,开始新一天的工作。“作为儿子,我应该尽孝,身为校长,我要对学校负责!我要尽力将这两项任务做好!”王金营说。(大河报 记者 李红汛文图)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