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抛尸”医生引发担忧:有患者被要求一天吃44片药

2014年05月15日 09:03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涡阳李氏骨科诊所负责人李某某的骇人之举,震惊省城。昨日,死者家属向记者透露,5月13日下午曾接到恐吓电话。案发后,众多曾接受李某某治疗的患者求助,试图维权。记者比对李某某给众患者所开的口服药,不管病情如何,均为一白一黑两种自制药丸,疑似是同一种药,有患者被要求一天吃44片药。

  【事件进展】

  死者家属称接到恐吓电话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联系上案件死者刘业清的遗孀杨德芬。杨德芬介绍,他们非常感谢警方破案得力,抓获嫌犯,但对于警方“李某某一人作案”、“涉嫌医疗事故罪”等调查结果不认可。

  据杨德芬介绍,目前他们家属方面已经聘请了律师,准备从司法角度获得帮助。案发后,很多人关心杨德芬一家人会提出怎样的民事赔偿诉求。对于这个问题,杨德芬称:“我们暂时还没考虑到这块。”杨德芬告诉记者,5月13日下午,她曾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是名男子,恐吓她说:“李某某在涡阳很有势力,很牛,你们是告不倒他的。 ”

  【案件焦点】

  病情不同却都吃黑白丸

  李某某归案后,向警方供述,案发时他给死者刘业清注射了一种祖传秘药,后来刘业清身体不适死亡。李某某治疗执业行为中,给患者的用药也成了众人关注的焦点。

  昨日上午,仍有十来位患者围在涡阳李氏骨科诊所紧闭的大门前,试图退药维权。这些患者手上拿的药,一种外敷药和两种口服药。口服药分成白色和黑色两种,都是颗粒状,被装在一个透明塑料袋或塑料盒里。不管哪种包装,上面都只写着用法用量,并未标注药名和批准文号。

  值得注意的是,每个患者都被开了白色、黑色两种口服药丸,疑似是同一种药。然而,这些患者病情却不尽相同,有肩周炎的,有腰椎间盘突出,有脱臼骨折受伤的。

  药物吃下却不知是啥名

  十多位患者中,绝大部分人对这些口服药的药名,全然不知。 2位病人知道其中白色药丸名为“骨心丸”,对黑色药丸药名则不清楚。

  一位何先生告诉记者,其母亲患有腰椎间盘突出,有次开车经过涡阳李氏骨科诊所门口,看到广告牌上“抬着进来,走着出去”的标语,心动之下才带着母亲前来就诊,“我看李某某给我母亲打点滴,问他输的是什么药,他竟然跟我说保密,说这是祖传药,不能让外人知道。 ”

  其后,李某某也给何先生母亲开了白、黑双色口服药,“同样不告知药名,只是说一个疗程7天,吃完后过10天去诊所做下一疗程治疗。 ”何先生说,她母亲已经吃完了3个疗程的药,花费近3000元。

  治肩周炎日服药44片

  袁女士家住黄山路,5月6日,她听说家门口有个诊所是看肩周炎的,就让女儿小张陪她去看病。当日10时许,小张花费了556元,给母亲买来了白、黑双色药丸。瓶子上写着,“白色药丸日服2次,一次10片;黑色药丸日服3次,一次6片。 ”

  另外,李某某还赠送了袁女士一袋白色药丸,同样没有名称,要求是“日服3次,每次2片”。“这么算下来,我母亲一天要吃44片药,简直成了药罐子。”小张告诉记者,母亲只是按时按量吃了购买的药,每天吃38片。 5月13日,小张通过报道获悉李某某案,立即让母亲停止服药。

  昨天中午,小张告诉记者:“我没指望医院方面能退款,只想知道,这些所谓的‘祖传秘方’到底是不是正规药,是否会对妈妈身体带来副作用。”她道出了大多数患者的担心。

  为药生忧可申请维权

  目前,公安、卫生部门正在对李某某的执业行为进行调查。

  针对小张等人对药品的担心,相关部门工作人员介绍称,消费者可以向消协或公安部门求助,公安部门会联合药品检测部门对这些药的真假、成分等进行鉴定。消费者也可通过司法途径申请维权。

  新闻附件

  医疗事故罪与医疗事故有区别

  医疗事故罪:

  本案中,目前李某某以涉嫌医疗事故罪,被警方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据安徽中天恒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政介绍,刑法第335条规定,医疗事故罪是指医务人员由于严重不负责任,造成就诊人死亡或者严重损害就诊人身体健康的行为。据其介绍,犯该罪的,一般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医疗事故:

  是指医疗机构及其医务人员在医疗活动中,违反医疗卫生管理法律、行政法规、部门规章和诊疗护理规范、常规,过失造成患者人身损害的事故。确定是否为医疗事故目前需要医疗事故鉴定委员会鉴定才能认定。(安徽商报 吴洋、齐美义、李冠玉)

  合肥一医生注射“秘制药”致患者死亡后埋尸荒野

  合肥“抛尸”医生交代动机:选择埋尸是怕影响名声

【编辑:单梦竹】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