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13岁“男孩”同时拥有男女生殖器官 手术后成女儿身

2014年06月10日 08:21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从小被当男孩养,户口本上填的也是男性

  直到13岁时才发现,她同时拥有男女生殖器官

  面对想让她继续做男孩的父母,她大声地说——我要做女孩!

  昨天,14岁的小光(化名)躺在金华市中心医院的病床上,心里头美滋滋的。

  “从今天起,你就是女孩子了。”当医生说出这句话,小光扑哧一下就笑了,小脸蛋红扑扑的。这么长时间来,这还是大家第一次看见她的笑容。

  自出生后,小光一直被家里当作男孩养,户口本上也是男性。直到13岁那年,她发现,自己和其他的孩子都不一样。经医院检查,她居然同时拥有男性生殖器和子宫卵巢,是一名双性人。

  面对想要她继续做男孩的父母,小光勇敢地喊出了自己内心的渴望:我要做女孩!

  同时长了男性生殖器和子宫

  她究竟是男孩还是女孩

  这个故事,还得从一年前说起。

  那天,金华市中心医院泌尿外科主任、主任医师吴海啸正在坐诊,一对夫妻牵着个孩子走了进来,表情很拘谨。他们看了看身边的其他候诊者,欲言又止。最后,母亲才吞吞吐吐地说,“医生,看看我儿子吧,他和别的男孩有点不一样。”

  吴主任看了一眼那个孩子,1米40左右的个头,黑黑瘦瘦的,小平头。从外表看,无疑是一名男孩。

  很快,经过检查,吴海啸也有些吃惊:这个孩子,同时拥有男性生殖器和子宫卵巢,是一名双性人。

  那么,这个孩子到底是男孩还是女孩?经过染色体检测,从基因学上说,小光是一个彻头彻尾的女孩!

  家里是三代单传,对于这个结果,一直以为自己生养了一个儿子的小光父母,实在无法接受。

  接下来,就是要进行手术治疗,但一个问题摆在眼前:要变成男孩还是女孩?

  手术的方案有两个,一个是切掉男性生殖器,做一个人工的阴道,小光就变成了女孩。另一个,是切除她身上所有的女性组织,她就能继续做男孩子。

  “变男孩!”小光爹妈几乎异口同声地说。

  “我是个女孩子,我要变成女孩子。”小光却斩钉截铁地说。

  最终,考虑到小光本人的意愿和整形效果,小光父母终于同意了“儿子”变身女儿。背负了十几年的性别压力,小光如释重负。

  整整13年

  她一直以男孩的身份生活

  其实,小光的父母早就发现“儿子”有点不太对劲,但一直没太在意。

  他们一家,在兰溪的农村。小光出生时,全家人一看是个带“把”的,激动地不得了。毕竟上面两代都只有一个男丁,小光一出生,就肩负了传续“香火”的重任。

  可是,尽管一直将她当男孩养,一直到七八岁,这个孩子依旧是蹲着尿尿。父母教了很多次也改不过来,后来就由“他”去了。

  慢慢地,小光也发现自己和其他的男孩有点不一样。虽然一身男孩打扮,留着板寸头,但小光对男孩喜欢的游戏、玩具,没一样感兴趣,反而更钟情于女生们的花裙子和布娃娃。

  小光变得自卑,上厕所都绕得远远的,找没人的男厕所。更要命的是,上初中后,“他”居然对隔壁班一个男孩产生了朦朦胧胧的好感。

  我究竟是男孩还是女孩?自从懂事后,小光一直为这个问题烦恼不已,几乎每晚,都躲在背子里偷偷哭。

  初一结束的那个暑假,小光终于鼓起勇气,向妈妈“摊牌”了。

  当时,小光妈正在做饭,一听完“儿子”和话,一锅刚炖好的鸡汤全部打翻在地。愣了几秒钟后,她抱着小光哭了。第二天,夫妻俩就带着小光去了医院。

  手术成功她成了女儿身

  不过以后不能生孩子了

  经过一年多的准备,上周,小光在中心医院接受了手术。

  手术很成功,医生切除了她发育不全的男性生殖器,打通了阴道。不过,有点遗憾的是,由于子宫和卵巢发育有问题,她以后不能生育孩子了。

  “能真正变成一个女孩,我觉得已经很幸福了。”小光说。

  吴海啸医生说,今后小光还需要家人的陪伴和专门的心理疏导,来完成内心对于性别认识的转变。

  新闻助读

  孕期性激素吸收过多胎儿容易性畸形

  孩子生殖器异常应尽早就医

  双性人,也就是两性畸形很罕见,发病率只有几千万分之一。吴海啸医生从医30多年,像小光这样的病例,也只遇到过两回。

  吴海啸说,导致双性人的原因有多种,比方说遗传问题,基因的某个片段发生了变异;或者是准妈妈在怀孕前或怀孕期间,服用了过多的性激素,比如口服避孕药、黄体酮等,也有可能导致胎儿性畸形。

  怀孕头3个月,是胎儿性器官的发育阶段,“如果这期间,怀上的是个男宝宝,但母亲摄入过多的雌激素,就有可能胎儿出现外生殖器发育异常,长出女性的生殖器官。”吴医生解释说。

  吴海啸提醒,有些准妈妈怀孕后,情况不太好就拼命服用黄体酮保胎,其实这样不科学。他建议准妈妈们,一定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含性激素的药物,另外,定期做好产检。

  此外,如果家长发现小孩生殖器异常,应该尽早就医。有些畸形需要尽早治疗,还有一些,则一般要成年后再做更好。应在医生建议下,决定什么时候做手术进行性别矫正。

  本报通讯员 吴伟岚 本报记者 侯明明

【编辑:张志刚】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