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打造沿黄旅游品牌 九省(区)官员“各显身手”

2014年10月20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太原10月20日电 题:中国打造沿黄旅游品牌 九省(区)官员“各显身手”

  作者 王燕君

  “成立中国黄河旅游推广联盟主要作用是推广,搭上国家旅游局提供的大平台,要比过去单打独斗效果要好得多。山西在沿黄九省中的位置突出,旅游资源独特,这对山西旅游市场发展是一个美好的前景”,山西省旅游局局长冯建平20日称。

  中国黄河旅游市场推广联盟近日在山西成立,该省联合青海、四川、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河南及山东八个省(区),记者对话九省旅游相关负责人,全面打造黄河旅游品牌,整合黄河沿线区域旅游产品资源。

  冯建平山西将下一步按照国家旅游局的部署,建立统一的推广机构、统一的网络信息发布平台、统一的服务协调和保障机制等,消除市场准入壁垒、加快旅游互联互通、规范旅游服务标准和跨区域旅游投诉处理等,创新合作形式,深化合作内涵。

  “共饮黄河水,共赏黄河景”,如今,山西省与沿黄八省(区)建立区域旅游合作,无疑会加强在境外及国内市场的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青海省:发掘深层次黄河文化内涵

  青海省被誉为中华水塔,三江之源,做为中华母亲河“黄河”的发源地,该省重视发掘深层次黄河文化内涵,致力于打造精品黄河旅游产品,塑造大美青海黄河旅游品牌。

  青海省旅游局副局长徐浩,将围绕青海省贵德县和循化县境内独特的清清黄河旅游资源,先后在该省贵德县深入打造“天下黄河贵德清”(贵德清清黄河)旅游品牌。主推以贵德县黄河景区为龙头的清清黄河水上明珠美景游旅游产品,进一步扩大区域旅游范围,与黄河上游沿岸甘肃、宁夏等旅游资源相互串联,树立黄河风情旅游品牌。

  四川省:推广“九曲黄河第一湾”品牌

  四川地处中国西南,古称“天府之国”,美丽壮观的“九曲黄河第一湾”恰恰就形成在四川若尔盖大草原上,而我省大力发展的藏区旅游品牌正好涵盖了黄河旅游品牌。

  四川省旅游局局长称,将积极做好四川黄河旅游资源的有效开发,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提升“九曲黄河第一湾”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并充分利用各种媒介积极推广“九曲黄河第一湾”品牌,将“九曲黄河第一湾”打造成中国黄河旅游品牌中一颗闪亮的明珠,成为四川旅游的又一块优势品牌。

  甘肃省:实施区域协作塑造“大黄河”品牌

  中华民族的母亲河“黄河”发源于青海,成河于甘肃,流经甘南藏族自治州、临夏回族自治州、兰州市和白银市4个市州,有玛曲天下第一湾、永靖黄河三峡、兰州黄河风情线、什川万亩古梨园、青城古镇、白银景泰黄河石林国家地质公园等主要旅游景区。

  甘肃省旅游局副局长王富民说,黄河旅游产品多年来一直是甘肃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王牌旅游线路产品。在产品开发时,甘肃省亦非常重视与相邻沿黄省区的协作,进行资源互补,统一包装,共同塑造黄河旅游的品牌,打造具有市场竞争力的精品线路。共同塑造“大黄河”旅游品牌,实施各具形式的区域协作,开发各具特色的旅游产品。

  宁夏:塑造黄河旅游成国际市场产品

  “天下黄河富宁夏”,近年来,宁夏以打造西部独具特色的国际旅游目的地的为目标,围绕国家旅游局大力发展黄河旅游带的战略部署,整合全区黄河旅游资源,打造出了一系列赋予地方特色的黄河旅游产品,得到了市场的普遍认可。

  宁夏旅游局长副局长侯振刚说,下一步,宁夏计划将中国黄河旅游塑造成具有国际市场影响力的产品,重点打造一个完整的旅游品牌。按照中国黄河联盟形成的区域合作意见,共促区域合作,共推黄河旅游产品线路产品,共塑黄河旅游国际品牌。

  内蒙古:大做黄河流域主题文章

  内蒙古黄河流域有丰富的自然资源,黄河在内蒙古境内以“几”字形大弯与万里长城的合围,上游靠北为著名河套平原,下游属于黄土低山丘陵区地势峻险,有著名黄河大峡谷,又有众多湿地如河套黄河湿地景区、包头黄河湿地公园等。独特的旅游资源备受各地游客青睐

  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局副巡视员黄萍说,目前内蒙古黄河流域主题旅游产品体系已初步形成。下一步我们将积极积极贯彻国家旅游局发展黄河旅游带的战略部署,参与九省区黄河联盟各项宣传推广活动。并进行产品研发建设。

  陕西省:建议加大“黄河之旅”设计推广

  陕西位于黄河中游,集纳了展示华夏文明诞生的各种元素和中国历史进程中的典型符号,沿途集中了黄帝陵、司马迁祠墓等旅游资源,这些人文自然旅游资源使得黄河文化成为陕西旅游文化一直以来的代表符号之一。

  陕西省旅游局副巡视员邵玺元说,建议面向海内外旅行商、各类俱乐部以及民间团体征集线路,最终形成沿途特色线路产品,各省区联合宣传推广、互动促销,促进沿线旅游推广。充分利用高铁优势资源,整合沿黄九省旅游景区资源,设计黄河沿线九省—京津冀地区旅游线路。

  河南省:展现中原大黄河魅力

  河南省地处黄河下游流域、中原腹地,是黄河文明的重要发源地。黄河流经河南700多公里,自然风光独特,有三门峡自然古朴的“天鹅湖”洛阳、济源黄河小浪底高峡出平湖的壮丽,这些无不展示着中原大黄河史诗般的辉煌与魅力。

  河南旅游局副局长倪豫洲说,如今以开封、郑州、三门峡等主要城市为依托的中原大黄河游,已成为沿黄旅游线上的热点,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海内外旅游者。联盟成立以后,河南将与沿黄省区加强合作,把大黄河游联合打造成为精品线路推向国际旅游市场。

  山东省:发挥“黄河入海”独特优势

  奔流不息的黄河水在山东境内造就了雄伟的地上堤防、广阔的入海口湿地等生态为主体的壮美自然景观,形成了以特色村落、古渡口、桥梁等为主体的特色黄河文化和以名胜古迹为主体的悠远历史人文文化。

  山东省旅游局副巡视员周晓明称,山东下一步将加快建设广饶孙子文化旅游区、鄄城孙膑旅游城、齐河黄河生态文化旅游大观园。规划建设黄河口湿地文化休闲度假区、惠民孙子国际兵学文化产业园暨孙子商学院、惠民永安古镇。把“黄河入海”打造成集观光、休闲、体验和涵盖历史、人文、兵学、商学特色的国内著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品牌。(完)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