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宣城打造“三宜”城市

2015年05月06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中新网合肥5月6日电 (倪欣然 张强)“随着长江经济带、‘一带一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等政策效应的显现,以及苏浙沪产业转型加快,宣城的历史、文化、生态、区位综合优势更为明显,打造宜居宜游宜业城市,我们正处于一个大有作为的重要机遇期。”安徽宣城市委书记姚玉舟6日在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宣城,位于皖苏浙三省接壤地带,是东南沿海连接内地的重要通道,自古便有“南宣(宣城)北合(合肥)”一说。是全国唯一的中国文房四宝之城、徽文化发源地之一、徽商故里、历史文化名城、山水园林城市,是国家级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南翼城市、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地区和南京都市圈城市发展联盟成员。

  为认识新常态、把握新常态、抓住新常态,宣城市围绕“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三个强省”战略,提出“一二三四五六”总体工作部署,即围绕“一个目标”,坚持“两个不变”,抓好“三个重点”,做到“四个表率”,实现“五个提升”和实施“六条举措”,奋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城市。

  ——一个目标,就是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并力争提前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姚玉舟认为,要全面正确认识宣城市的区位、后发、生态、人文等优势,在经济转型中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并力争提前1-2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两个不变,就是落实“11331”发展思路和推进“六年并进、六城同创”活动不变。

  姚玉舟说,近年来,宣城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11331”发展思路和“六年并进、六城同创”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比如,去年我们成功创成省级文明城市并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成全省唯一的省级生态市。继续坚持这“两个不变”,既是保持工作连续性的务实之举,也是新常态下的创新之举。工作不能年年换新口号、年年提新思路,但内容可以根据形势变化作些微调,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

  ——三项重点,就是深化改革、加快市本级发展、全民创业。

  姚玉舟表示,2015年是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要通过改革进一步破解难题,优化环境,激发新动力,释放新红利,努力创造具有宣城特色的改革成果。宣城在全省率先公布市级政府权力和责任清单,政府权力事项精简51.8%,涉企收费项目精简43%。创业是发展之基、富民之本、强市之源,宣城民营经济发展基础较好,今年在全市开展“学习成功企业家、宣传成功企业家”活动,丰富创业平台载体,促进小微企业发展,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热潮。在市直机关开展了“思想大解放、服务开发区”大讨论活动,着力加强市四大班子和市直部门的领导能力,做大做强市本级。

  ——四个表率,就是推动领导干部在依法治市中当好尊法畏法、学法知法、守法执法、用法依法的表率。

  姚玉舟介绍,宣城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讲话精神,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将每年1月作为“机关集中学法月”,今年春节假后上班第一天,组织全市2.2万余名副科级以上干部和机关公务员集中参加了分类闭卷测试法律知识,将个人考试成绩与年度考核、职务晋升相挂钩。围绕打造“有限政府”、“责任政府”、“阳光政府”,督促党员干部把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运用到履行职责的全过程、各方面,真正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责权必须为。

  ——五个提升,就是产业提升、城市提升、交通提升、环境提升和民生提升。

  姚玉舟说,“提升”是发展的重中之重。我们把文化旅游作为主要的战略性新兴产业来抓,组织实施文化旅游产业八大工程,争创“中国书法城”和毛笔字教育进课堂活动,打造“山水诗乡、多彩宣城”对外形象品牌。围绕建设皖苏浙交汇区域中心城市,实现城市品质整体提升、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文化特色彰显、城市管理精细有序。大力开展交通建设会战年,打造“市县1小时、县乡半小时”交通圈。全面开展“三线四边”治理,改善城乡居民生活环境,要在全省第一个建成国家生态市。实行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制度,加大对城乡特殊困难弱势群体的扶持保障力度。

  ——六条举措,就是围绕强身健体、正风提效,实施党建工作补钙醒脑、强筋壮骨、固本强基、扶正祛邪、疏经活血、同心向心六项措施。

  姚玉舟说,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更需要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今年初,召开全市党建工作会议,与县市区委签订了党建工作责任书。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往前站,向我看,跟着干”,弘扬“千锤百炼、精雕细作、刚柔相济、百折无损”当代宣城干部精神,以“三严三实”的状态,取得良好的工作成效。

  姚玉舟表示,信心凝聚力量,同心赢得未来。在新常态下推动发展,面临的任务更为艰巨,对此,“我们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大势,清醒认识发展的现状和阶段性特征,保持专注发展的定力,做到不分心、不走神、不动摇,奋发有为致力创新,宣城发展和人民生活就一定会一年比一年好!”(完)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