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兵团“访惠聚”工作组皮山地震灾区救灾聚民心

2015年07月07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7月3日9时07分,和田地区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救援工作已全面展开,新疆公安机关组织警力全力投入到皮山地震抢险救灾工作中。同时,调集周边县市公安局民警赶赴皮县开展救援,维护社会治安和交通秩序。 中新社发 杨园园 摄  

  中新网乌鲁木齐7月7日电 (记者 戚亚平)综合消息:7月3日,新疆和田地区皮山县6.5级地震发生后,新疆兵团驻受灾地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访惠聚)工作组发挥自身作用,积极抗震救灾凝聚民心。

  据悉,此次地震已造成新疆兵团第三师、第十四师2个师7个团场3.71万人受灾,1人受伤,紧急转移安置2766人,倒塌房屋145间,严重损坏1999间,11435间房屋一般性损坏。其中,十四师皮山农场场部距震中20公里,是此次新疆兵团受灾最严重的团场,造成2.6万人受灾,6179间房屋不同程度受损,168间房屋严重损坏,学校医院多处出现裂缝,已不能使用,部分水利、电力设施受损。

  今年第二批“访惠聚”活动开展以来,新疆兵团共选派1611名干部,组成408个工作组,进住新疆兵团374个重点连队(村、社区)和临近新疆兵团团场的34个地方维稳重点村开展工作,扎根基层一线解民忧。

  地震发生后,受新疆兵团主要领导的委托,驻一牧场“访惠聚”的新疆兵团民政局领导立即带队于3日14时赶赴皮山农场,参加地震分析研判会,参与救灾讨论。

  灾情就是命令,皮山农场党委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紧急救灾抢险预案。新疆兵团安监局、煤监局驻皮山农场十一连“访惠聚”工作组和连队党支部积极响应,采取应对措施,落实抗震救灾任务。及时召开由连队干部、十户长、“访惠聚”工作组成员参加的动员大会,对抗震救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分工。

  “访惠聚”工作组迅速联合连队干部、十户长进行入户走访,了解排查地震受灾情况,力争第一时间掌握职工群众受灾情况及做好受灾户的安置安抚工作,组织职工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全力将财产损失降到最低。对倒塌、出现裂缝等房屋进行认真查看并做好相关登记,并提醒职工群众震后要特别注意的地方,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同时,工作组组建由团员、先进青年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到灾情一线参与救援,协助连队支部搬运救灾物资,搭建救灾帐篷等,为受灾群众提供临时庇护场所,提供水、食物等生活必需品,并做好受灾群众的思想和稳定工作。看到职工群众受灾严重,工作组带头捐款,并号召连队党员干部向受灾的职工群众捐款,奉献爱心。

  伴着很多次余震,新疆兵团安监局、煤监局驻皮山农场十一连“访惠聚”工作组成员与连队干部、职工群众连续50多个小时,奋斗在救灾一线,全力以赴投入到抗震救灾自救中,力争将灾害损失降到最低。通过与职工肩并肩共同完成抗灾工作,工作组成员与职工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凝聚力也更强了。

  目前,驻十一连“访惠聚”工作组协助连队搭建了近20顶应急帐篷,在受灾较为严重的一排、二排,成立了前线指挥部,设置了5个安置点,重点安置房屋破损严重的受灾群众。为确保受灾群众情绪稳定,连队为每户受灾群众发放了大米,面粉,轻油等生活必需品。并成立了四支应急队伍,确保灾后救援工作有序进行。

  与此同时,皮山地震发生后,新疆兵团工会驻皮山农场“访惠聚”工作组第一时间赶到皮山农场三连,走家入户深入受灾职工家庭,详细了解地震受灾情况,积极制定救助方案,组织职工抗灾自救。新疆兵团工会党组要求工会驻连工作组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工作,并向十四师工会拨付20万元,重点用于皮山农场抗震救灾工作。

  新疆兵团工会驻和田地区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库木勒村“访惠聚”工作组积极投入抗震救灾工作,第一时间与村委进行了简要沟通,了解村民受灾及救援工作的分工,为确保村民的安全,工作组分成两组对全村群众人员伤亡、房屋坍塌、财产损失情况进行了摸排。

  库木勒村较贫穷落后,村民房屋抗震效能差。经了解,除新建安居抗震房之外,其他房屋不同程度受损,全部成为危房,其中部分房屋坍塌,严重影响了部分村民的正常生产、生活。对此,工作组走家入户对村民进行基本的安全常识宣传,并与村委对村民的安全及生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目前,新疆兵团各级救灾力量抵达地震灾区展开救援,灾区社会秩序良好,受灾职工群众情绪稳定,抗震救灾工作正在有序开展。

>地方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