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教育新闻

教育厅文件成中学摇钱树 走读生花钱买自习

2011年09月01日 16:56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学期开学,全国的中小学都在忙着安排学生住宿、发新书,但是昨天(8月31日)四川省南充市的一些家长给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闻热线400-800-0088打来电话反映,说南充市西充中学要求走读生也要缴纳住宿费,家长们认为这个住宿费交的不合理。

  中国之声记者今天就此采访主管的南充市教育局时,局长雷园林在记者表明身份后就突然挂断电话,随后就不再接电话了。而教育局基教科的工作人员在采访时也两次挂断记者电话。

  南充市教育局的不同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的态度为什么会集体的一致呢?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家长投诉

  走读生需交住宿费

  这个月,南充市市民刘先生的儿子就要升入高三了,因为就读的西充中学学校离家不远,刘先生的儿子从高一开始就是走读上学的。

  这学期开学前,儿子接到学校通知说今年除了学费还要缴纳600元的住宿费。刘先生纳了闷,走读生交得哪门子的住宿费?

  刘先生说,事实上这个住宿费从今年上半年就已经开始交了,学校是在一次家长会上通知的。

  刘先生:2011年三月份学校召集家长开会,就说四川省出台文件,不组织走读生上早晚自习,不要求走读生提前到校。他们就把它篡改成:省上有文件,不准走读生上早晚自习,不准走读生提前到校。哪有只管住校生不管走读生啊。

  教育厅文件成学校生财之道

  刘先生所说的四川省教育厅的文件是,四川省教育厅在2009年出台的规范中小学办学行为的25条实施意见,其中一条是对学生在校作息时间做出了严格的规定,要求不能组织走读生上晚自习,出台文件的目的是为了保证学生在校时间不能超过8个小时,以提高学生的素质教育。

  但是,四川省教育厅的文件在西充中学却变成了“摇钱树”,学生需要交钱“买”自习上。

  西充中学是四川省国家级示范性普通高中,有在校生6000多人,走读生有3000多名。刘先生儿子所在的班级里70%的学生都是走读的,走读生如果想上自习,就要缴纳住宿费后向学校提交申请。

  刘先生:至于孩子要上早晚自习,就要统一模式申请住校,申请就读。申请住校就交住校费,就可以在学校上早晚自习。

  高一、高二和高三个年级的住宿费分成了不同的档次。

  刘先生:高一高二是500,高三时是600。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教育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