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考倒计时招生办释疑 感冒带纸巾进考场需说明

2013年05月28日 10:28 来源:大洋网 参与互动(0)

  昨日,广州市招生办主任林洽生在信息时报通过微博回答考生提出的问题。信息时报记者 巢晓 摄

  高考微访谈第一期开讲,五花八门的问题可谓涵盖考前准备的“十万个为什么”

  今日距高考还有10天,信息时报即日起推出“高考倒计时”系列报道。昨日,由信息时报联合新浪微博、新浪广东强强推出的高考微访谈活动迎来广州市招考办主任林洽生权威支招,吸引了数百考生家长踊跃提问。是否可带提神咖啡或巧克力进考场?是否每个考场都有挂钟,没有的话该怎样控制时间?是否允许戴玉佩、吊坠进场?高考时月经腹痛,腹部可否贴温热包进考场?带纸巾擦鼻涕又如何呢? ……五花八门的问题,可谓涉及考前准备的“十万个为什么”,林洽生及市招办工作人员一一详细作答。

  考试前夕

  6日下午4点后 不得再进考场踩点

  家长:去年高考前一天踩点,有些学校看考场时不让进教学楼,只能在学校操场看课室分布图,不能走进考室看座位没有太大意义,今年能不能走进去看?

  市招办:因考试前考点布置完考场后,学校会关好窗锁好门,所以考点开放时考生不可以进入到考场,考点开放的目的是让考生提前熟悉赴考路线,测算出赴考路上的时间以及最佳赴考路线和交通工具,同时也了解考场环境和试室位置。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广州市各考点定于6月6日15:00~16:00向考生开放(考生不可以进入考场),逾时非考点考务工作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赴考中

  食物不能进考场 戴玉佩则无妨

  Alice_49681:6月7日是周五,上班的人多车多,考试路上突然塞车怎么办?

  林洽生:考生要尽可能提早出门,预留足够行走的时间。如果确实碰到塞车,可以出示准考证向交警请求帮助。提醒考生最好要提早出门,不要只寄希望于交警的帮助。

  宝辉_55301:如果忘了身份证或者准考证其中一证能进考场吗?准考证忘带了家长可不可以替他们拿进学校?

  林洽生:注意带齐并保管好自己的证件,考生必须凭准考证、身份证进入考点。学生遗忘准考证,家长可以送给学生,但家长事前最好要提醒考生带齐两证。

  欣__Cloudy:可不可以带巧克力或提神的咖啡以及其它食品进考场? 带进考场的杯子、饮料有什么要求吗?没有带字的保温杯能带进去吗?

  林洽生:不可以带巧克力或其它食品,而且必须带透明的水杯。

  语飞风:考试能不能带纸巾?

  林洽生:考生因感冒等原因需携带纸巾进入考场要事先与监考员说明,并将相关物品给监考员检查后方可带进考场。

  丹裳晃漾:考试书写的笔有要求吗?我看网上有说要0.5MM的,是否准确?请问考试时可以戴玉佩吗?

  林洽生:高考对笔的粗细没有明确要求,但必须是黑色字迹的签字笔和钢笔。与考试无关的东西最好不要带入考场,如果考生平时有戴玉佩的习惯也是可以的。

  考试中

  考试结束 仍答题者取消成绩

  Alice_49681 :卷面书写对于高考评卷的影响大吗?就算答案内容符合要求,评卷老师对于字写得不好看的学生是不是也会扣分呢?

  林洽生:高考是要求卷面整洁,字迹清楚。

  小王曼:考试中途遇到“三急”这样的尴尬问题怎么办?

  林洽生:有“三急”的话,可以向监考员提出申请,由同性别的监考员陪同上厕所。需要提醒考生的是,考生因上厕所等原因耽误的考试时间不补足。并提醒考生,不要在此期间内做出任何违规行为。

  Merlin胡子:高考考场能否开空调?

  林洽生:空调设施不是国家教育考试标准化考点的必备设施,是否开空调要由各考点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行决定。

  宝辉_55301:请问考场试室是不是都安排有时钟?

  林洽生:不一定。建议考生可以携带没有存储功能的手表,以控制作答时间。考点广播系统,在考试结束前15分钟会提醒考生考试剩余时间。

  匿名家长:考试结束铃响了,有些同学还不肯停笔,对此有何惩罚?

  市招办:考试开始信号发出前答题或者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继续答题的取消该科目的考试成绩。

  撰文 记者 邝凝丹 高金花 实习生 林显军 张杏敏

  深中慧妈妈:写错了用笔涂改会扣分吗?

  林洽生:不会。但要保持卷面整洁、字迹清楚。 考生作答时,需要修改可以用黑色笔直接修改,严禁使用涂改液、涂改带。

【编辑:王珊珊】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