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高考落幕最堵日未兑现 今天启动阅卷全方位监控

2013年06月09日 08:51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京华时报讯(记者钱卫华 周鑫)昨天,随着最后一门英语考试的结束,2013年的高考也落下帷幕。由于是不限行的周末工作日,虽然本来预测可能会是“最堵”高考日没有到来,但比前天的路况仍有些吃紧。

  上午8点30分,市区各条快速路的电子监控显示,拥堵路段达62条。市交通委发布的拥堵数据也显示,全市路网拥堵指数达到了代表严重拥堵的8.1。当天上午7点至9点之间,市交管局122指挥中心共接26起求助电话,其中11次出动警车带道。两天高考时间,交管部门122接报考生求助报警86起,为考生带道32次。另外,送考车按照交警指示临时进入公交车道行驶,不会被处罚。

  高考期间不少市民都主动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或选择绿色出行方式,并自觉服从交通民警指挥,为高考期间全市交通平稳运行做出了贡献,市公安局向全市群众在高考期间对警方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表示衷心感谢。

  镜头1

  地点:二十四中考点

  飞车护送最后入场

  与其他科目开考15分钟后不得入场不同,外语考试考前15分钟就禁止入场。

  14点35分,一位送考老师从校门口跑出来。原来,北京一中有位考生由于在路上遭遇堵车,直到所有考生都已入场他还没有报到,老师通过电话联系得知,该考生刚刚到达东单地铁口。

  二十四中考点位于东单地铁站北侧的外交部街是条狭窄的胡同,没有公交车能直达,交通管制也无法打车。如果考生从东单地铁口步行过来,10分钟的时间肯定来不及。得知这一紧急情况后,负责该考点值守的交警问清考生所在地点后,立即跨上警用摩托车向地铁口驶去。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守候在考场外的家长们一边看着表,一边着急地向胡同口眺望。“来了,来了”一阵摩托车轰鸣声传来,交警载着考生出现在胡同口,家长们纷纷让出通道,摩托车快速驶入校门。这时,时钟刚好指向14点42分,距离考生禁止入场时间只差3分钟!

  京华时报记者张灵

  镜头2

  地点:人大附中考点

  母亲拄拐仍来接子

  “第一场考试下雨,最后一场考试下雨。”昨天下午,英语考试结束前15分钟,天空中开始下雨,家长们打着伞聚集在学校门口。

  家长付娣群右脚打着石膏,两只胳膊架着双拐出现在考场外。付娣群说,她在3个星期前不慎摔伤,扭伤了右脚,不得不打上石膏。为了祝贺儿子完成高考,她坚持亲自到考点外接孩子回家。“这是他最重要的一次考试,作为妈妈我希望能陪在他身边”

  考试结束大约20分钟后,学校将校门全部打开,家长们涌入校园迎接考生。

  家长夏先生抱着一束玫瑰和龙胆的花等候在校园里。他说,这是他第一次给女儿送花,希望结束最后一场考试时,女儿看见鲜花能够开心。夏先生的女儿看见鲜花的瞬间还有些不好意思,随后开心地搂着父母合影。

  在校园深处,人大附中高三(1)班的20多位同学集中在一起,为了庆祝考试结束,他们与班主任一起手牵手走出校园。不参加高考的同学则为同学们献上了亲手折的千纸鹤,上面还写着“鹏程万里,展翅高飞”。一位同学为了表达祝福,还穿上了“怒考六百五”的T恤。据悉,这位同学已经被清华经管学院录取。问起高考后的打算,很多同学都表示,计划与同学一起毕业旅行。

  京华时报记者郭莹

  ■阅卷

  今起阅卷全方位监控

  记者了解到,北京市的高考阅卷工作将于今天启动,先进行试评,制定详细的评分标准,预计6月12日开始全面评卷,并将于17日前结束。

  今年,本市高考语文、数学的阅卷仍然在北京大学、清华大学进行。昨天,记者在北大计算机中心看到,二层的6个计算机房已经被“征用”作为阅卷室,暂停向学生开放。

  计算机中心的工作人员称,他们昨天上午已经对机房内所有电脑进行系统重装。高考阅卷期间,这些电脑将被切断与互联网的连接,封上USB接口、光驱,修改注册表,同时每个机房都启动实时监控。

  按照往年进度,昨天夜里,装有高考语文试卷电子版扫描文件的服务器送抵北大计算机中心。知情人士透露,整个阅卷场所内约有20多个摄像头,阅卷点的任何角落都可以查看到。阅卷点外面,也有专人24小时把守。昨天下午,北大计算机中心的二楼已经不能随意出入,保安开始检查证件,实现“物理隔离”。

  同时,据了解,清华大学目前也在为数学科目阅卷工作做最后准备。

【编辑:燕磊】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