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幼儿园装修一月后开园招生 8个孩子指甲先后脱落

2013年06月21日 09:08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现在,每次拉起女儿的小手,苏女士总会挨个摸摸女儿的十个指甲盖。有没有红肿,褶皱,断裂,甚至脱落。

  像苏女士这么做的妈妈,在杭州余杭闲林的西溪山庄,还有10多个。因为她们的孩子,同在一家幼儿园就读。一家还没通过余杭区教育局审批、装修完才一个月,就开园招生授课的幼儿园——西溪山庄“吉的堡”幼儿园。

  家长们怀疑,是吉的堡幼儿园的装修问题,直接导致了孩子们出现指甲脱落等症状。6月初,吉的堡幼儿园被余杭区教育部门关停,直到昨天,幼儿园大门依然紧闭。孩子们指甲上的问题,也还是个谜。今年9月,作为西溪山庄的配套幼儿园,吉的堡还能开门招生吗?西溪山庄的适龄儿童们,今后又该去哪里上幼儿园呢?

  5岁女孩的右手食指指甲脱落化脓

  “吉的堡”的官网资料显示,1986年,“吉的堡”在台湾成立第一家儿童美语学校,2001年于上海成立大陆总部,现已在上海、天津、成都、重庆、广州等几十个大中城市成立校园百余所,合作幼儿园、少儿英语精修学校及小学已达到7000余所,品牌覆盖达到24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

  西溪山庄的吉的堡幼儿园,于今年3月中旬开园。家长们说,“吉的堡”是双语教学,因此价格不菲,今年的报名价格是每月2800元,小区业主有一定优惠,为每月2500元。

  正是出于对这个品牌的信任,所以家长们将孩子送进了这个新开的幼儿园。但没想到,却发生了令人不愉快的事情。

  最早察觉孩子指甲异样的,是苏女士。她的女儿,今年5岁,刚进吉的堡幼儿园读小托班。

  今年4月,苏女士发现,女儿右手食指的指甲,突然肿了起来。她起初以为是孩子调皮,不小心夹到了指甲,但孩子没表现出痛苦的样子,苏女士也就没太在意。

  又过了几天,女儿的指甲,不但没有消肿,中间还断裂开来,指甲盖也翻了起来。最后,干脆整个指甲都脱落,还化脓了。

  女儿哭着喊痛,这下,苏女士着急了,赶紧带女儿去看医生。原本以为搽点药就会好,没想到,噩梦才刚刚开始。

  女儿右手食指的指甲还没养好,又有一片指甲出毛病了。“症状差不多,先是指甲肿起来,接着断裂、脱落。”苏女士说,这次,指甲盖上还出现了一点点的白斑。

  苏女士这才意识到,女儿的指甲,肯定不是被夹了一下这么简单。

  8个孩子的指甲,出现断裂脱落症状

  宋女士是苏女士的邻居,有一对可爱的龙凤胎,今年4岁,也在吉的堡幼儿园读小托班。

  今年5月中旬,女儿左手中指的指甲,翘了起来,随后断裂、脱落,症状跟苏女士的女儿一模一样。5月底,宋女士就不敢送孩子去幼儿园了。

  6月4日,儿子右手大拇指的指甲也翘了起来,最后整个脱落。

  两位妈妈一合计,事有蹊跷,又问了同班几个小朋友的家长。天哪!至少有8个孩子的指甲,都出现了同样的问题,有的孩子还莫名其妙流过鼻血。

  这8个孩子,起初都是一根手指的指甲,肿起来,翘开、褶皱、断裂、脱落,指甲盖上还有一块块白颜色的斑点。

  有家长说,这样的指甲,肯定不是被夹了一下。如果小孩子的手指头被夹,那么指甲里会有紫红色的淤血,而不是白斑。而且,有几个孩子的脚趾甲,竟然也出现了这样的症状。

  有症状的孩子,都是同一时间入园的

  家长们再也坐不住了,静下心来,捋顺关系,尽量在这8个孩子当中,寻找更多共同点。

  家长们说,吉的堡幼儿园在今年2月刚装修好,3月11日就开课了,当时只招了一个小托班。开课当天,只有8个学生,随后陆续增加,最后总共是18个学生。

  而指甲出现问题的这8个孩子,正是3月11日,第一批入园上课的那8个学生。这绝对不是巧合,家长们把矛头直指吉的堡幼儿园。

  吉的堡幼儿园,是一幢四层楼房。中间大厅一到四楼,是挑空设计,相互贯通的。家长们说,现在,幼儿园只有一楼是装修好的,就几个教室,其他楼层,还都是毛坯。

  今年2月,幼儿园才装修好,3月11日就让学生去上课,会不会是装修的气味,比如甲醛,还没有完全散去,导致孩子们的指甲出现了问题?

  幼儿园被关停,孩子们今后去哪里上学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了余杭区教育局民办教育科的贺科长。

  贺科长表示,吉的堡幼儿园并不是像张督导说的那样“还没来得及通过余杭教育局的审批”,而是根本就没到余杭区教育局来走审批程序,“这是绝对不能开园招生授课的,我们已经勒令吉的堡幼儿园关门了。”

  贺科长说,教育部门对民办幼儿园的审批手续,是很慎重的。幼儿园的办园条件,包括硬件和软件,幼儿园的环境,比如装修是否合格,消防设置是否安全等,都要进行严格审批,审批时间,有长有短。

  贺科长不能保证,今年9月开学之前,吉的堡幼儿园一定能通过审批,开园招生。所以,家长们应该提前准备起来,去周边寻找合适的幼儿园。

  最后,张督导还是希望,等吉的堡幼儿园通过余杭区教育局的审批后,家长们能把孩子送过来。

  可是,不知道有多少家长,还会接受吉的堡幼儿园的这份邀请呢?

  未审批就开园授课,是为兑现开发商的承诺

  8个学生的指甲发生脱落现象,幼儿园又未经教育局审批,擅自开园授课,再也没有家长敢把自己的孩子,往吉的堡幼儿园里送了。6月初,吉的堡幼儿园就关门了。直到昨天,吉的堡幼儿园的大门,还紧闭着。

  对此,吉的堡幼儿园的张督导,是这么解释的:当初西溪山庄在售盘时,开发商对业主是有承诺的,业主入住后,所有的配套,都会立马跟上,其中就包括吉的堡幼儿园。所以,还没来得及通过余杭区教育局的审批,幼儿园就先开设了一些亲子课程,请家长和小朋友们来体验。

  张督导一再强调,从3月11日开始,学生都是来幼儿园试读的,是来参加亲子活动的,在园里也只有半天时间,并非正式开课。

  但是,苏女士和宋女士都说,18个学生家长都缴纳了学费,收到的,也都是吉的堡幼儿园出具的正规的入园通知书。

  家长担心隐形伤害,医生建议集体检查

  8个孩子的家长,集体向吉的堡幼儿园讨说法。而其他10个学生的家长,虽然孩子指甲还没出现症状,但也是提心吊胆,不敢再去幼儿园了。

  吉的堡幼儿园的张督导,表明了态度:先带学生去体检,如果指甲问题,是因为装修造成,幼儿园会全权负责。

  但是,家长们说,幼儿园迟迟不付诸行动,他们实在等不牢了,自己先带孩子去了医院检查。

  苏女士带女儿先后去了省儿保和市一医院。苏女士说,医生的意思,导致指甲如此,有两个原因:一是营养不良,二是空气环境不良,建议吃一些排毒的药物。

  目前来看,指甲的症状,对孩子身体并无太大影响,但不排除还没表现出来的隐形伤害。

  医生表示,贫血、缺钙、缺少某种微量元素,指甲都会出现这种症状。建议最好还是让8个孩子一起来做检查。

  开园授课的幼儿园,未经教育局审批

  在等待吉的堡幼儿园给学生安排体检的这段时间里,家长们越想越不对劲。

  有个家长回忆,有一次,她陪儿子去幼儿园参加亲子活动,儿子一拉离开教室里的抽屉,一股难闻的油漆味就扑面而来。

  这样的幼儿园,教育部门是怎么批准他们开园授课的?

  5月22日,就有家长向余杭区政府门户网站反映:西溪山庄引进的国际知名双语幼儿园吉的堡幼儿园,属于余杭哪个教育部门管理,幼儿园内的教师上岗资格,是吉的堡幼儿园自己审查,还是要上报余杭教育管理部门审查?

  5天后,余杭区教育局在网上给出回复:你所说的幼儿园目前未经余杭教育局审批,余杭区的幼儿教师资格证认定机构是余杭区教育局。

  还没经教育局审批,就开园招生授课。家长们更是怀疑,孩子们的指甲问题,就是幼儿园装修所害。

【编辑:王硕】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