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本科一批部分院校录取结束 194人梦圆清华

2013年07月19日 13:39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本科一批部分院校录取结束

  194人梦圆清华

  南京大学、南开大学、武汉大学分别扩招18人、14人、27人

  郑大理科投档线超一本线40分,河大再追加90个招生计划

  由于前期已经有2次模拟投档,今年河南省本科一批的正式投档录取工作进展顺利,当天就有部分院校结束了在河南的录取工作。据了解,今年,我省共有194人梦圆清华,南开在河南扩招14人;省内院校中,郑大理科投档线超一本线40分,河大投档线也再创新高,因为生源好,学校招生办当即决定再追加90个招生计划。

  省内院校

  一本省内拟招3566人 理科投档线超一本线40分

  今年,郑大文理科最低投档线均创新高。其中,理科投档线为545分,高出省定重点线40分;文科投档线为542分,高出省重点线23分。

  郑大今年在河南省本科一批招生计划3566人,“985工程”和“211工程”高校在豫招生计划中占16.4%。在理工类专业中,临床医学最低分为563分,最高分为595分。材料科学与工程、材料化学、口腔医学、麻醉学等也都高出一本线50多分。金融学、会计学作为文理兼招专业,文科高出一本线40多分,理科也要高出分数线50多分。

  该校今年在省外计划招生4630人,涉及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全部安排在本科一批或提前批次录取。在已经开始录取的27个省份中,生源质量持续提高,有24个省份的理科平均分高出当地重点线30分以上,有20个省份的文科平均分高出当地重点线20分以上。有5个省份的录取最高分高出当地重点线100分以上。

  另外,今年还有129名具有学科特长的学生通过自主招生被郑大录取。

  一本投档线创新高 因生源好再加90个招生计划

  河大今年在河南省内本科一批招生总计划是3490人(含自主招生、贫困地区定向生及免费医学定向生)。昨天正式投档后,该校文科计划招1127人,接档1184人,投档线525分;理科计划招2133人,接档2240人,投档线523分。文、理科投档线分别高出一本线6分、18分。

  该校招生办负责人介绍,今年,该校文、理科各专业志愿报考情况好于往年,多数专业第一志愿即可完成计划。英语、经济学、金融学、会计学等专业第一志愿上线率较高,其中会计学、金融学等专业第一志愿上线率在1000%以上。由于生源较好,高分考生相对集中,经学校研究,启动预留计划,调整增加一本计划90人,尽可能多地录取我省考生。

  今年河大继续实施面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简称专项计划),共投放19个专业,招生总计划是80人。该校文科计划招42人,投档53人,最低523分,高出一本线4分,最高540分;理科计划招38人,投档49人,最低517分,高出一本线12分,最高535分。

  另外,今年河大自主招生情况也很好,目前文、理科实验班及外语类已经录取68人,文科最高538分,理科最高542分。

  该校面向全国29个省份(直辖市、自治区)招收提前批、一本考生2000人,各省录取工作正在陆续进行。从目前录取情况看,一批高分考生被该校录取,有些省份最低投档线高出当地一本分数线20分,贵州、湖南等地多位考生成绩超过当地一本线40分以上。

  文理科投档分数再创新高

  该校招生办主任岳彩军介绍,在计划增幅较大情况下,投档分数再破纪录,体现了考生对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的青睐。今年一本投档比例为105%,高收费投档比例为100%。

  其中,理科计划招842人,投档885人,投档线518分(语文115分 数学104分 外语123分),高一本线13分。理科高收费会计学(ACCA方向) 计划招30人,投档30人,投档线518分(语文109分 数学98分 外语120分),高一本线13分。

  文科计划招560人,投档588人,投档线527分(语文110分,数学133分,外语110分),高一本线8分。文科高收费会计学(ACCA方向)计划招30人,投档30人,投档线524分(语文123分,数学121分,外语103分),高一本线5分。

  尽量满足高分考生的专业志愿

  今年,该校在河南和部分省外招生文理本科一批专业共14个,其中文科专业在省内计划招生109人,理科专业在省内计划招生1144人,文科投档最高531分,最低519分,理科投档最高分544分,最低505分,平行志愿线上投档考生充足。

  该校招生办副主任张强介绍,工大在专业分配时将尽最大可能满足高分考生专业志愿,对少量不同意专业调剂的低分考生将进行退档。

  省外院校

  194人梦圆清华 河南成清华京外最大生源省份

  “清华今年在河南的高考录取工作全部顺利结束。”昨天下午6点,清华河南招生组组长谢旭东在电话中说,由于报考踊跃,生源充足,经大幅扩招,今年清华大学通过高考共录取河南省学生141人,相对于招生计划总扩招比例达到40%,连续9年在河南省实际招生人数实现了正增长。

  今年,清华在我省共录取理工类考生131人,一批分数线为654分,一批定向分数线为646分;文史类考生10人,一批分数线为624分。文理科录取的141人包括提前批次录取的4名定向生和12名国防生,加上此前清华已在河南录取的45名保送生和8名艺术类考生,截至目前,河南共有194名优秀学子梦圆清华,再创历史新高,首次成为清华大学在京外招生的最大生源省份。

  谢旭东表示,考虑到8月下旬清华大学将采用二次招生方式录取飞行员班新生,而河南省又是招飞的生源大省,今年优秀河南学子圆梦清华园的总人数将有望突破200人。

  据统计,今年清华在河南高考录取的学生来自62个中学,其中40所是县中或县级以下中学,而这些中学培养的学生更是占了清华大学录取总数的50%。“这也反映了河南省在基础教育方面的均衡发展。”谢旭东说,通过专项计划和清华大学自强计划的支持,更多优秀的河南农村寒门子弟进入清华。

  据统计,在高考录取的141名学生中,农村户籍的考生达到了总数的34%。周口市郸城县一高位于国家级贫困县,今年高考升入清华大学人数达到12人,位居全省第一。

  另外,今年理科投档分前15人全部选择进入清华大学就读,实考分前10名中有9人选择清华,全省前100名考生中近八成选择了清华。文科实考分前10名有4人选择清华。

  扩招25% 实际录取90人

  南京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李宁说,今年该校在河南省招生取得了好成绩。除圆满完成提前批次的国防生计划和贫困地区专项外,南京大学增加了超过25%的计划招收河南优秀考生,理科录取最低分数为626分,文科为599分,共录取了90人。

  在豫扩招14人,各省份中最多

  “今年,南开大学在河南创了两个纪录,在全国各招生省份中,不仅招生计划比去年增加幅度排名第一,扩招人数也排第一。”南开大学河南招生组组长宗茂坤介绍,南开大学今年在河南计划招140人,比去年增加了23人,实际录取154人,比计划增加14人。

  宗茂坤介绍,南开大学今年在豫录取理科最高分为635分,最低611分,理科扩招9名;文科最高分604分,最低分593分,扩招5名。

  扩招27人,其中文科5人理科22人

  今年,武大在河南文科录取最低581分,理科为591分。武大河南招生组组长张军亭介绍,该校在去年扩招20%的基础上,今年文理科又比原定招生计划多录取了27人,包括文科5人,理科22人。(记者 张竞昳 实习生 张哲)

【编辑:吴涛】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