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瞄准社会需求增三专业

2013年07月23日 15:3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学生参加201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编者按:7月28日8时至29日24时,高考生将填报专科志愿。专科招生学校按专科提前批、专科普通批两个批次依次录取。提前批设置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一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设置五个志愿专业;普通批为平行志愿,设置20个志愿学校,每个志愿学校设置一个志愿专业。

  为帮助考生填报专科志愿,我们特别辑录了京城招生大户今年在京投放的招生计划、新增专业及就业前景等方面的信息,供考生和家长参考。

  记者从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获悉,今年该学院高职(专科)新增三个专业。

  15专业在京招收355人

  2013年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高会统招阶段计划招生625人,其中在京招生355人。15个在京投放计划的专业分别为:人力资源管理(人力资源服务)、劳动与社会保障、公共事务管理(劳动关系管理)、国际商务、财务管理、老年服务与管理(健康管理与老年关怀)、酒店管理、城市轨道交通控制、数控技术(数控安装与调试)、机电一体化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梯检测与维修)、城市管理与监察(城市设施安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移动通信技术等,各专业均文理兼收,高会统招15个招生专业每个专业指定了2门会考科目,成绩等级要求均为C。

  瞄准社会需求增三专业

  实际需要6万至7万人,正规登记在册的却仅有300人,这就是目前北京电梯维保人员情况。

  电梯的拥有量是世界城市的重要标志,现在发达国家的国际标准是每万人120台。从2006年开始,北京电梯增量每年不少于1万台,其中2008年新增1万6千台,2012年新增1万2千台。

  按照规定,1个维保人员所能维保的电梯数量是20台左右,每年新增一万两千多台电梯,所需新增的维保人员是600人。而整个北京电梯市场的人才需求总量在6万至7万人。但目前本市登记在册的维修人员仅有300人,缺口巨大。

  针对电梯维护人员短缺问题,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今年增设电梯检测与运维专业。同样依据经济发展的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增设的,还有两个专业:公共事务管理(劳动关系管理)和酒店管理。

  新增的3个专业中,公共事务管理(劳动关系管理)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掌握劳动关系管理基本理论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劳动关系构建、协调、争议处理能力的高端技能型专门人才。酒店管理专业培养熟悉酒店业基本理论知识,掌握前厅、客房、餐饮、会展服务等主要专业技能,具有良好职业素养的高技能型人才。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梯检测与运维)专业主要培养掌握电梯专业的基本知识和专业技能,从事电梯的制造、安装、维修、维保、检验、营销、技术管理等一线岗位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生适合在电梯制造安装单位、特种设备检测中心、地铁、机场、物业公司、监理单位、电梯销售、技术推广单位等从事电梯设备的检验、维护、维修与技术革新,电梯产品的营销,技术管理等岗位工作。

  毕业生就业率达99.6%

  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是国家级骨干高职院校,隶属于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学院在专业培养的同时通过入学教育、就业指导必修课、专家就业指导讲座等方式做好就业引导。同时加强“实习基地”和“就业基地”建设,增加毕业生创新创业教育和就业指导,推进“选聘应届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工作”等就业政策。截至今年6月底,已有超过94%的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就业意向,准就业率达99.6%。目前,已有北京地铁供电公司、北京燃气集团、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朝阳区社保中心等用人单位到该院进行应届毕业生选聘。

  为拓展毕业生的就业途径,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今年投放高会统招的15个专业均是近年市场需求较大、较受用人单位欢迎的专业。其中劳动与社会保障、城市管理与监察(城市设施安全技术)、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控制4专业分别为社保中心、燃气集团、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订单班。据悉,此次新增订单班计划人数为155人,占该学院在京355人计划数的近45%。订单班学生毕业之后可以实现校企直通就业对接。

  学院与北京燃气集团、北京祥龙博瑞汽车服务集团等国有大型企业签订合作协议的同时,实施高素质人才培养计划。毕业生遍布市公安局、各区县社保中心、职介中心、北京地铁、北京自来水集团等企事业单位。近年来,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9%以上,重点专业就业率达到100%。

  紧缺人才专业成热点

  2013年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进入“国家级骨干校”建设检查验收时期。

  目前,该院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被评为教育部教改示范专业和北京市高职教育示范专业,人力资源(人力资源服务)、城市管理与监察(城市设施安全技术)、城市轨道交通控制、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被评为北京市高职教育示范专业,数控技术专业被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教育部列为承担国家级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专业。从最近几年的报考和招生录取情况来看,这些专业也是该院报考的热点专业。

  专科志愿填报即将开始,考生可以登录北京劳动保障职业学院网站www.bvclss.vn进一步了解相关情况,点击“招生留言版”进行咨询;也可以拨打招生咨询电话:64941610、64941636。

【编辑:马婷婷】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