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孩萝卜干拌饭读完大学 毕业后得怪病高烧6月

2013年11月19日 10:26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中山三院病房,梁观弟依然高烧不退。 记者高鹤涛、苏通摄

  大学毕业两年的农家女孩梁观弟,离开校园前还清了助学贷款,找到了一份不错的工作。美好的人生才开始,她却突然被一场绵延数月的高烧击倒,如今只能躺在病床上。家人只好通过微博向社会求助。截至记者昨天发稿时,该微博已经被转发近3000次。但她,究竟得了什么病呢?

  奇痒难耐 关节疼痛

  11月16日晚7时14分,一条求助微博被高速转发。微博称,自己的表姐梁观弟高烧6个月不退,广东多家大医院都无法诊断,目前突然恶化,生命垂危,希望各界伸出援手。

  求助微博的发布者是梁观弟的表弟刘建权,去年刚从广东工业大学毕业。他告诉记者,梁观弟2011年毕业于华南农业大学文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从今年五月份下旬开始,她反复发烧每天一到两次,最高达41摄氏度,并伴四肢及关节痛,中度掉发,身体时而起疹,奇痒难耐,脸部浮肿。做了各种化验检查至今仍无法查出病因。

  半年时间,家人带着梁观弟四处寻医。他们先后到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广东医学院湛江附属医院、高州市人民医院,但都没有效果。目前在中山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就医。

  萝卜干拌饭读完大学

  梁观弟家境并不富裕,生活一直十分简朴。来医院看望的初高中同学杨小姐表示,观弟高中三年基本只到饭堂打白饭,拿回宿舍伴着家里带来的萝卜干吃。她学习十分刻苦,基本保持在前五名,每年都能拿学校的贫困生补助。贷款读完4年大学,学费生活费都是勤工俭学。商场促销、饭堂打饭员、家教、营业厅业务员,这些她都做过。独立、要强是同学和家人对她的评价。

  在5月份突然发病之前,上班赚的钱都寄回供弟弟读书,并且自己还清了贷款。

  医生说,为随时应对目前恶化造成的抢救性救治,家属需要准备至少10万元。但收入微弱,梁家人无法独立支撑高额的医疗费用。

  母亲思女成疾 疾病复发

  梁观弟年迈的父母身体一直不好。60多岁的父亲,多年前查出有糖尿病,失去劳动力。母亲是纯粹的庄稼人,家里有五姐弟,两个姐姐都已经出嫁,一个弟弟在读职业学校,一个弟弟出来打工不久。

  为了看病,照顾梁观弟的二姐向亲朋好友筹借了几万元支付医药费,并向年迈病弱的父母隐瞒了她的病情。由于担心女儿,为梁观弟的病情忧虑过度,梁观弟的母亲一度精神失常,出现精神问题需要治疗,目前精神症状再次复发。

  “表姐从小乖巧懂事,除了一直很瘦外,没有生过大病。工作之后,她有过一次甲醛中毒的经历。”刘建权说,不过医生认为她的病情与甲醛中毒没有太多关系。

  医院下病危通知书

  目前,梁观弟正在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血液科接受治疗。记者从医院获悉,梁观弟意识模糊,出现呼吸困难,不能言语的症状。医院初步认为是淋巴瘤并伴有噬血现象,需要做化疗。但因为没有确切的诊断,加上梁观弟造血功能低,血小板减少到只有16个单位,医院下了病危通知。

  “我发了长微博后,每天都会有人打很多电话询问表姐的病情。”一直为梁观弟的病情在外奔走的表弟刘建权说,也有很多人到医院看望梁观弟,送来捐款。

  昨日,记者来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采访到血液科李旭东主任医师。她表示,梁观弟的高烧可能是由风湿病或者淋巴瘤引发的一个症状,但至今仍无法确诊内在病因,患淋巴瘤的可能性更大。至于是否可以手术治疗,医生表示,因为梁观弟的血小板太低,担心脏器出血情况,不适合做手术。

  华农筹2万元援助

  记者从华南农业大学获悉,梁观弟是该校人文与法学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毕业生,2011年毕业。上周末,得知梁观弟患病入院一事后,华农中文系老师在在校和毕业的学生中发起捐款,两天已筹得1万余元。此外,学校将拿出1万元用于梁观弟治疗费用。

  昨天,华农师生去医院看望了梁观弟。据华南农业大学人文与法学学院副书记周艳华介绍,捐款仍在进行,人文与法学学院将通过学生会、校红十字会在全校发起募捐。

  梁观弟当年的辅导员谢老师说,梁观弟是自强自立、诚信的优秀学生,获得过国家助学金和国家励志奖学金。华南农业大学学生处处长邱亚洪认为,梁观弟能在毕业前通过努力提前还清贷款,是自强自立、诚实守信的学生典范。如今遇到困难,学校应尽力帮助她。(记者 珊 肖桂来 实习生 陈心瑶 向敏 通讯员 方玮 江澜)

【编辑:白琥】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