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女生自费给公交车买1800个坐垫 动员全家献爱心

2013年12月11日 08:42 来源:沈阳晚报 参与互动(0)

  2012年11月8日,沈阳晚报以《16岁女高中生自费给公交买坐垫 》为题报道了高一学生李诗拿出3000元压岁钱购买600个公交坐垫的温暖故事。很多人被小姑娘的善举深深感动,并把她称为“最美女孩”。因此,本报与沈阳市交通局独家开展了“温暖公交”大型公益活动,更多企业与市民都以李诗为榜样,为“温暖公交”贡献力量。

  时隔一年,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再次见到了东北育才外国语学校高二一班的学生李诗。她清秀的脸上仍挂着浅浅的笑。但当初那个瘦弱的小姑娘壮实了些,只见她毫不费力地抱着厚厚一摞坐垫交到224路公交车司机手中。其实,这已是她今冬捐赠的第3条公交线路。今天,由李诗捐赠的1800个新坐垫已在三条公交线路上温暖着你我。

  “去年一个不经意的举动,让我意外收获了荣誉与关注,这给了我更多鼓励,我会把爱心坚持下去。”李诗坚定地说。

  女孩今冬又捐出1800个坐垫

  听说李诗还想捐赠公交坐垫后,记者与沈阳市客运集团取得了联系。精挑细选后,他们选中了224路。“李诗的爱心不能被辜负,224路车容车貌非常好,途经大学城,乘客素质高,希望这些坐垫能安稳地在车上度过整个冬天,温暖出行人。”

  昨日12时30分,李诗和她的父亲将600个爱心坐垫送到了224路公交车队队长的手中。其实,这已经是她今冬捐赠的第三批坐垫。之前的1200个坐垫已默默地温暖了很多乘客。

  女孩带动全家一起奉献爱心

  “每个坐垫4元,现在卖垫的厂家和我很熟了,每次订货,卖家都会将坐垫两侧绑上小绳,以便系在座位上,他们也希望这份爱心更加牢固。”李诗的父亲告诉记者:“今年捐的1800个坐垫一共花了8000多元。这些钱其中有一部分是亲戚出的,也算是在李诗的带动下,全家奉献爱心吧。”

  李诗的父亲表示,去年女儿的爱心很快被传开,很多人受到了感染,但也有人说我们在炒作,其实这都正常,无论别人说什么,坚持初心就好。今年刚入冬,李诗就提醒父亲,要将爱心坚持下去。

  公交司机要保护坐垫传善举

  王树祥是224路公交车驾驶员,开了20多年公交车的他在7年前就开始自掏腰包买坐垫。昨日,他告诉记者:“安放坐垫前两年,丢失损坏的情况很多,这两年好多了,有乘客拿走坐垫,还有人主动劝阻。大家素质在提高,越来越能理解这份特别的爱了。”

  昨日,当李诗将坐垫交到李树祥手中时,他特别感动。“小姑娘的爱心传到我的车上,我会全力保护,并将它继续传递。”他表示,今年沈城公交的车容车貌都有很大改善,再加上好心市民的爱心,这个冬天大家的出行会更温暖。

  掌声背后,我仍坚持最初的自己

  记者:去年,你的行为迅速被大家所知,因此获得了不少荣誉和关注吧?

  李诗:“沈阳市美德少年”、“沈阳市公交车监督员”、“2012年沈阳市感动人物”和“全运会火炬手”。没想到,当初一个不经意的行为让我得到这么多,我很感恩大家对我的关爱。

  记者:获得这么多的关注,你觉得有压力吗?

  李诗:荣誉来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很幸运。那时候,一些人很自然地给我贴上了“榜样”的标签,确实有些压力,但更多的是责任和鼓励,我觉得自己应该更好,才不会辜负大家。

  记者:你现在高二了,学习更加紧张,有什么业余爱好吗,接下来有什么目标或计划?

  李诗:我平时喜欢练跆拳道,主要是想强身健体,让胆子更大些。高三要赴日留学,要学着独立学习与生活,所以这一年我想在保证学习的基础上,在生活的方方面面锻炼自己。(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 吕佳 摄影记者 王大局)

  编者的话

  这个冬季请一起守护暖暖的幸福

  在肃杀的冬日,当您甩开凛冽的寒风走上公交,坐在精致整洁的坐垫上,必会有一股暖流在心间激荡,瞬间驱散周身的寒意。这便是去年冬天,沈阳晚报联合市交通局开展“温暖公交”的初衷所在。尽管仍有一些不完美和不如意,但我们欣喜地看到,正是因为有了众多李诗和赵老爷子这样普通却心存温度的市民,让咱沈阳的人情味儿越来越浓。

  如今,又是一年冬来到,我们在此呼吁大家,请携起手来,一起守护暖暖的幸福。上车之后,下车之前,不妨微调一下坐垫的位置,轻轻掸去上面的浮尘,再紧紧捆绑的绳结……您不经意的一个动作,便在无形中表达着爱、传递着爱,人人如此,便能汇聚起燎原的能量。那时,任由冬日雪大风狂,沈城处处皆是春!

【编辑:李欢】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