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合肥一高三女生留张请假条后跳河 原因暂不明

2014年04月03日 15:42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4月1日晚上9时许,肥东一中高三女生王某被发现在店埠镇通济桥坠河。警方接警后随即展开救援,直到4月2日上午10时,女孩的遗体才被打捞上来。学校老师称,女孩1日下午放学留了一张请假条给老师,晚上9时就接到警方的噩耗。现场有人称曾看见有男子下河救人,然而截至记者发稿时,仍没有从警方了解到该男子的身份,女孩坠河原因也在进一步调查。

  打捞现场母亲几度晕厥

  2日上午记者赶到事发现场时,打捞工作仍在紧张进行,警方在现场周围拉上了警戒线。上午10时,女孩的遗体被救援人员从水底打捞上来。捞出水面的一瞬间,围观群众“哗”的一声,有人感叹道,“尸体总算捞了上来。”

  “昨晚我在这待到12点多,公安还一直在找。”市民孟先生说,公安一直用长棍在大桥两边划,但是始终没有找到什么头绪。

  在尸体打捞上来装入尸袋后,一名40多岁的妇女突然放声大哭,几次晕了过去,旁边一名男子扶着她才能勉强站稳。据一旁的群众介绍,该名妇女正是女孩的母亲,昨天晚上得知情况后就已经赶到现场了。

  有人目睹一男孩跳河救人

  记者在现场听到很多人聊此事。有人说昨晚这名女孩和一个男孩一起在河边,女孩坠河后,男孩也跳了进去。也有人说,女孩因为学习成绩不好坠河的。据当时一名目击者张女士称,当时跳水并不止女孩一人,还有一名男孩。“当时我们看到一个女孩跳了下去,不一会,一个男孩从桥上绕了下去,来到河岸上,紧跟着跳了进去,应该是救女孩的。”张女士说,男孩估计水性不好,下去扑腾好一会,旁边有人见到立刻下去把他救了上来,“但女孩就找不到了。”

  据了解,这名男孩后被送往县医院治疗。

  校方称女孩留了张请假条

  随后,记者来到女孩生前就读的肥东一中。据学校的副校长张维豪介绍,学校当晚9时许接到警方电话,说是通济桥上有他们学校的学生坠河,“电话那头说是桥上落了一个书包,群众说是女孩的,根据书本上的信息,判断是我们学校高三的学生。那个后来跳水的男生,不是我们学校的,具体身份,我们并不了解。”

  “白天一天都很正常,毫无自杀的征兆啊。课上完,参加完学校晚上组织的英语听力训练才走。”张副校长说,她的班主任晚上去值班时,才发现了女生留在桌子上的请假条,称自己身体不舒服,晚自习不能来上了。“她的班主任说这个孩子在班上成绩中等,平时性格比较内向,不太爱说话。”

  对传言女孩是否是因为二模没考好而坠河的说法,校长表示并不能确定。“我们刚刚考完二模,可是各科成绩并没有完全公布,再说,从目前公布的成绩来看,她也是正常发挥,应该不是为了成绩。”

  副校长还表示,学校针对高三学生的心理健康问题一直设有专业的心理学教师,学校也定期邀请各大高校的心理学讲师来做心理疏导讲座。“我们不会给学生太大的压力,并且会通过很多途径来疏解。”

  女孩抱怨一个人坐最后一排

  昨天下午,坠河女孩的家人联系到本报记者。据了解,女孩从小是由其外公外婆收养的。直到8岁才寄养在了现任养父母的家中,“当时我们兄弟几个家里都有两个孩子,就我们只有一个孩子,我们条件好,就把她接回来养了。”女孩的母亲说,孩子从小性格就很内向,不太爱说话。

  女孩的学习成绩一直不太好,高一时来一中借读。“小孩子经常回来哭,说班主任不喜欢她。”母亲称,自从上了高中以后,老师就把女孩一个人安排在最后一排座位,“全班那么多同学,就她一个人没有同桌。”

  女孩几次因为这件事情哭,母亲就到学校找班主任。“班主任答应我,说过完年就给我孩子调位子,但是调到第五排,还是她一个人坐。女孩子都好面子,她学习成绩在班里又不好,你让她一个人坐,她心里面怎么能没有芥蒂呢。”

  家人质疑没第一时间通知

  据母亲回忆,事发的前几天,女孩并没有什么异常。当天中午,女孩比平时迟了20分钟到家,吃过饭后,母亲问她下午几点上课。女孩说下午1:30上课。

  “我当时就说,那我不睡觉了,你睡会儿,我一会儿叫你。”母亲回忆说,当时女孩还问她要了两块钱,“她讲要买涂改液,我从房间里拿两块钱,放她桌上。”

  当天下午,女孩高高兴兴骑车去上学。当天晚上也很准时到家吃饭,吃完饭又骑车去上学,“这期间没有任何不一样的地方。”母亲说,没想到晚上9:35她丈夫接到了班主任的电话。电话中班主任让女孩的父亲去一趟学校,然后挂断电话。父亲以为女儿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儿,随后又追了一个电话打回去给班主任。这时,班主任才告诉女孩的父亲,让他不要去学校了,直接去“大河埂”。

  “这时候,我们才意识到,小孩子估计出事了。”母亲称,小孩子是晚上7点上晚自习,10点下课,“他们如果早点打电话通知家长,我们出去找,说不定孩子不会出事的。”

  救人男孩身份仍没有透露

  昨天下午,记者从肥东公安了解到,肥东公安接警后,迅速组织公安、消防、教体局等单位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力量下河搜救。县委、县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要求全力施救,调查原因,妥善处置。几十名公安民警连夜坚持搜救,由于夜间光线不足,加上河底情况复杂,搜救条件极为不利。经过连续十几个小时的搜寻,至次日上午10时许,坠河女生尸体被打捞上来。

  而就围观群众所提及的救人男孩,警方没有透露任何信息。目前女孩坠河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实习生 孙涵 本报记者 韩婷 高勇)

【编辑:李欢】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