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6所北京高校在河南拟招630人

2014年05月27日 14:32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昨天,北京邮电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6所在京高校公布今年招生政策及在豫招生计划,6校拟在河南招生630人。从招生政策上看,这些高校在投档时均认可考生政策加分,不过,在专业录取时大多参考“裸分”。

  【北京邮电大学】

  计划:共165人

  今年,北京邮电大学计划在河南招生165人,包括统招124人,贫困地区专项计划17人,以及宏福校区24人。

  政策:优先录取加分考生

  投档时,北邮认可政策加分,优先录取有政策加分或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录取时,第一和第二专业志愿间、第二和第三专业志愿间有级差,均为1分。

  在河南录取时,如果考生同意调剂专业,进档不退。

  提醒:色盲考生不能报考应用物理学专业

  色盲考生不能报考应用物理学专业,不宜报考电子信息工程、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由于软件工程、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日语、数字媒体艺术、电信工程及管理、电子商务及法律、物联网工程专业部分课程采用英语授课,建议非英语考生慎重报考。

  【首都医科大学】

  计划:29人

  这29个招生计划包括七年制临床医学5人,七年制临床医学(儿科医学方向)1人,七年制临床医学口腔医学1人,五年制临床医学6人,预防医学、中医学、生物医学工程、康复治疗学、中药学、公共事业管理(卫生管理方向)、假肢矫形工程等专业各2人,护理学、临床药学专业各1人。

  政策:专业录取按裸分排序

  投档时,认可政策加分,但录取专业时则按高考实际分数排序,在高考实际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优先考虑加分者。

  提醒:有多个报考限制

  该校教学过程中有中英文双语教学,建议非英语语种的考生不要报考。

  各专业对考生身体条件的要求:眼睛近视矫正视力不低于4.8,无色盲、色弱,无斜视、弱视;双耳听力范围均不低于3米;对于嗅觉迟钝、口吃者不予录取;口腔医学专业不招收左利考生;肝功能异常者不要报考医学类专业;不鼓励躯干或肢体残疾考生报考医学类专业;身高不足1.55米的考生慎报护理专业。

  【北京科技大学】

  计划:173人

  这173人包括普通类162人,专项扶贫计划11人。其中,文科计划招16人,理科计划招157人。

  政策:有1~2分的专业级差

  投档时,认可加分政策,录取专业时以实际高考成绩为准。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有政策加分的考生,其次为相关科目分数高的考生。

  录取专业时,按投档考生的实际考分和专业志愿顺序,由高到低按“专业级差”方式依次录取,“专业级差”一般为2至1分。

  【北京信息科技大学】

  计划:105人

  105人个计划包括普通类96人(文史类10人,理工类86人),定向扶贫专项计划9人。

  政策:优先录取外数语总分高的考生

  该校录取时不设志愿级差和专业级差,按考生报考学校志愿先后顺序录取,优先录取第一志愿考生,并按投档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在投档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优先录取外语、数学、语文三科总成绩高的考生。

  提醒:报考限制

  该校只限英语语种的考生报考英语专业,报考其他专业的考生,学校不限报考语种。学校外语公共课教学目前只开设英语课程,其他语种考生入校后外语公共课只能选择英语,部分专业课采用英语原版教材授课。

  【北京工业大学】

  计划:25人

  今年,该校在河南计划招25人,包括普通类专业21人,艺术类4人。

  政策:不设专业级差

  学校调档后,按照高考总分优先(不考虑政策加分)原则,确定考生录取专业,不分专业级差。部分专业录取时,将参考考生相关科目的高考成绩。

  【北京林业大学】

  该校计划在河南招133人,其中文科12人,理科121人。

  其中,林学院的草业科学(草坪科学与管理方向)招2名理科生,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计划招2名理科生,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区管理计划招1名理科生,城乡规划(五年制)计划招2名理科生。

  该校今年在河南投放了15个贫困专项计划。其中,文科为物业管理专业,计划招2人;理科分别为林学类2人、水土保持与荒漠化防治2人、环境工程1人、园艺(观赏园艺方向)1人等。

  河南28个

  自考专业停考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河南自考将停止房地产经营与管理等28个专业的考试。今年下半年起,停考专业不再接纳新考生报名。2016年下半年起不再安排停考专业课程考试和办理毕业生手续。

  这28个停考专业分别隶属于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科技大学、河南教育学院、河南警察学院、信阳师范学院8所院校。(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

【编辑:杜雯雯】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