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大学教授初中课堂骂学生续:儿子屡被欺负想讨公道

2014年12月30日 08:22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新闻风暴眼

  12月20日,达州当地论坛出现一则名为“四川文理学院女教授 初中班上丑态毕露”的网帖,腾讯微博也出现了关于此事的录音链接。网帖称,四川文理学院副教授石月婷的孩子跟同学发生冲突,石月婷12月15日、16日两天在孩子班上对学生进行辱骂,甚至还对几个学生动手。

  发帖人称,石月婷在教室内喊道“你们知道这个社会是什么吗?有钱就任性!”“你们知道你们埋下了仇恨的种子吗?”……录音中,能听到一名女子在大声说话,之后是吵闹的对骂,环境十分嘈杂。此事引发网友热议,许多人对石月婷的行为提出质疑和批评。

  近日,网传女副教授石月婷在初中课堂“辱骂学生”,引起网友广泛关注,作为副教授的石月婷一时也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了石月婷,她首次向媒体回应了此事始末。她称,她的儿子在8个月内三次遭到同学打骂,在告知学校后,此事没有得到妥善解决,她才决定前去教育一下这些学生,一时气愤下做出了过激举动。不过,其儿子所在班级的班主任侯瑞(音)称,孩子被打未得到解决的说法,只是石月婷的“片面之词”。

  对于此事引发的网友热议和批评,石月婷表示自己确实做错了,没起到一个好老师的表率,会多从自身找原因,以后更注意自己的言行。日前,她已向学生们道歉,并得到学生的谅解。

  她的回应

  我是副教授 也是一位母亲

  她说儿子多次被同学欺负

  气愤之下去学校讨公道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了石月婷本人,这位处于舆论风暴中的女副教授,首次面对媒体讲述了事件的始末。

  “我是副教授,也是一位母亲。”石月婷称,她与丈夫分居两地,平时除了工作外,主要精力都用在了教育儿子身上。今年6月至今,儿子三次告诉她,在班上受到了同学的打骂。“第一次知道儿子被打,我教育他不要惹事。”但在12月15日,儿子又告诉她,班上的5个同学又打了他,还打了他的头。石月婷称,这次她去找了班主任,以为学校会解决此事。没想到12月16日早上,儿子又打电话告诉她自己被欺负了,自己万分愤怒之下,才前往学校想要帮儿子讨个公道。

  说“有钱就是任性”

  说的是儿子同学 不要随意欺负人

  石月婷回忆,她到学校的时间是12月16日学校早自习之后,还未上课。当时,自己由于情绪比较激动,确实有一些骂人的话语,但网上所传的“有钱就任性”的说法并不是这个意思。

  “我儿子读的是‘国际班’,学费一年两万,全班只有27个人,学生家庭条件都不错,我说有钱就是任性,意思是说他的同学不要有钱就任性,就可以随意欺负人。”石月婷还表示,当时由于与部分学生发生了争吵,激动之下将黑板擦丢了下去,但并没有砸到人。此外,并没有更激烈的动作,更没有打人。

  她的反思

  我确实做错了 没起到好老师的表率

  她表示会多从自身找原因 以后更注意言行

  此事被网友曝光后,引发众多网友热议。部分网友称,石月婷此举不符合一位老师的身份,这样的老师,怎能教出好的学生?还有网友认为,石月婷是一位大学教授,不管出于什么原因,在初中课堂上“辱骂”初中生,都不应该是一个副教授应有的素质。

  石月婷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从录音被发到网上后,在达州当地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她在四川文理学院音乐与演艺学院的学生也向她求证事情的真实性。“我都坦白告诉他们,我确实做了错事,没起到一个好老师的表率。”石月婷称,许多学生都选择了原谅她,没有过多议论此事,对此她很感激。

  “不管我的出发点是什么,但确实是我做错了,我会多从自己身上找原因。”石月婷表示,自己目前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看到网友将自己评价得十分不堪,网友的恶评让她最近精神十分疲惫,希望能尽快恢复到之前平静的生活,以后也会更加注意自己的言行。

  石月婷究竟是个什么样的老师?在四川文理学院音乐与演艺学院内,成都商报记者随机走访了数名学生,找到了石月婷曾经教过的学生小西和小雪。

  小西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自己是该院舞蹈系的学生,在大一时曾经接受过石月婷老师的教学。“她指导我们的时候很耐心,平时对同学也很温柔,不像是网上说的那个样子,说她是为人师表也不为过。”小西称。

  小雪称:“石老师经常教育我们,当学生不要只研究理论,要多找机会实践,在校外实践时要虚心,不要骄傲。”小雪表示,她觉得石月婷此事应该有自己的苦衷。

  最新进展

  她已向学生道歉

  并在任职学校书面检讨

  事情发生后,石月婷表示自己十分后悔,在与儿子所在班级班主任沟通之后,于12月22日已当面向全班学生道歉,并在四川文理学院做出了书面检讨。

  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文理学院音乐与演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吉应处获悉,事情发生后,学院已对石月婷做出全院教师大会上书面检讨、全院通报批评、12月份奖金绩效扣罚、取消评优等处罚。“在整件事情中,她的儿子是受伤害最深的。”张吉应称,石月婷的言行确有失当之处,但石月婷作为一名独自带着孩子的母亲,也算是“可怜天下父母心”。目前石月婷的儿子仍然在原班级上学,希望网友能够理性客观评价此事,不要让孩子承受更大的伤害。

  当事中学

  她已得到学生谅解

  希望事情就此平息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来到达州市第一中学初三国际班,对于石月婷提到的小孩三次在学校被打骂,且曾联系过班主任解决问题,班主任侯瑞称:“没有学校的同意我不方便接受采访,但她所说的只是她的‘片面之词’。”

  另外,据该校初三年级主任朱三介绍,对于石月婷儿子的事情,自己也有耳闻,石月婷的孩子在学校性格比较内向,甚至是有些孤僻,而同龄的初中生性格一般比较活泼,可能是他在班上受到了一些孤立。事情发生后,石月婷确实于12月22日在班上当面向学生道歉,目前班主任在班上也教育了同学们,不会有欺负她小孩的情况出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联系上达州市第一中学外宣办主任符纯兵,其表示石月婷确已来到学校向当事学生道歉,目前已得到学生谅解,希望事情就此平息。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周子铭)

【编辑:李欢】

>教育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