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福建邵武保障性住房缘何陷“空置”窘境

2011年09月01日 09:58 来源:法制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对于包括廉租房在内的保障性住房的选址,中央有关通知的精神是,保障性住房应当尽可能安排到交通比较便捷,基础设施比较配套的区域进行建设。

  福建省审计厅近期的审计结果显示,截至2010年年底,福建省南平市、泉州市已竣工各类保障性住房6462套,由于住房地点偏远、设置门槛高等原因,仅配租配售1496套,配租配售率仅为23%。

  调查动机

  今年,我国将开工建设1000万套各类保障性住房。“十二五”时期,我国将建设保障性住房3600万套。保障性住房建设加快,让住房困难家庭看到了“安居”的希望。但是,在不少地方,保障房完工交付后却无人入住,福建省邵武市紫金安居工程小区就是一例。在高房价的情况下,保障房为何无人问津?《法制日报》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邵武市地处福建省西北部山区。据当地官方材料显示,邵武市紫金廉租住房项目紫金安居工程小区有4栋廉租房住宅楼,共336套房屋,已于2009年全部竣工交付使用。尽管邵武市廉租住房补贴对象有608户,但仅有15户签订配租协议,配租配售率为4.46%,导致已竣工廉租住房闲置。

  336套廉租房鲜有人问津

  从位于中心城区的邵武市总工会附近乘坐12路公交车,经过近30分钟的车程,《法制日报》记者到达位于邵武市茅岗工业园区内的紫金安居工程廉租房小区。

  偌大的小区显得有些冷清,记者在小区里走了一圈,遇到这里的一名住户,54岁的朱丽清。

  “我的房子35平方米,我一个人住,足够了。”朱丽清说着,带记者去看她的新家。

  朱丽清的房子不大,一进门就是卧室,靠门的位置摆了一张双人席梦思床,对面是冰箱,旁边是一台旧电视和衣柜。房间兼具卧室和客厅的功能。阳台比较大,经过装修后,作为餐厅使用。“餐厅”旁边是厨房和卫生间。

  朱丽清告诉记者,2010年10月11日,她通过摇号配租拿到房屋钥匙,在家里姐妹的帮助下经过简单装修,一个月后就住了进来。

  “在这里住,买菜还挺方便,就是怕哪天高血压突然发病。这里没有看病的地方,离城里也远。”朱丽清对《法制日报》记者说,“如果市区有廉租房,当然还是希望能够申请到市内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