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昆明商业地产存在泡沫 会不会遭遇限贷引争议

2011年09月02日 14:22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新政下,商业地产借着“不限贷、不限购”的优势,吸引投资客把目光转移到商业地产领域中来。但是,楼市并未停止调控脚步,个人住房贷款逐渐收紧,限购令第二轮名单即将颁布加之上海银监局要求“商业用房竣工验收成为现房后才能对买房人发放商业贷款”的新规,让商业地产再次处于风口浪尖。

  如此看来,商业地产并不完全安全。 一旦银行对于商业地产的限贷波及到昆明,将直接影响到许多建设中的商业项目的资金链。假如昆明商业地产被限贷了,我们还能投资什么?

  “商业地产不限购、不限贷!”这样的广告宣传语,在今后可能要做出一些修改了。近日上海银监局发出商业地产信贷风险提示,要求禁止个人消费信贷用于购买商业用房。上海银监局同时要求,上海各商业银行,必须在商业用房竣工验收成为现房后,才能对买房人发放商业贷款。而在此前,只需要结构封顶就能够放贷。

  商业地产限贷会不会像住宅限购城市一样“扩容”,甚至是再次升级为限购,引起了业内及普通消费者的普遍关注。昆明住宅限购后对商业地产形成的挤出效应明显,发展火爆的昆明商业地产会像“住宅”一样再次中标?那么,请跟随记者走进商业地产限贷,探个究竟。

  商业地产限贷 剑指“地产泡沫”

  8月23日,对于住宅地产限购扩容是一个很关键的时间点。3天前,是住建部要求各省上报辖区内各城市上半年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情况的大限,限购扩容还在“忸怩”状态,而上海银监局,突然发布了要求禁止个人消费信贷用于购买商业用房,商业贷款发放也必须是在商业用房竣工验之后的政策。

  细细追寻,便可以发现端倪。早在8月18日,国土部智囊机构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就发布了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及14个热点城市二季度商业地价全线上涨,且幅度远远大于住宅地块的数据报告。其中,一线城市中深圳和广州的商业地价涨幅相对较大,北京和上海的走势相对平稳,涨幅相对较小,涨幅数据分别是深圳11.69%、广州5.41%、北京0.17%、上海0.88%。8月11日,上海成交的一宗商业用地,楼面地价是1.3万元/平方米。

  对于商业地产的限贷,参与了商业地产土地调研工作的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高级工程师周光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日本上世纪80年代由于商业地产价格飞涨导致房地产过热,进而对经济产生极大负面影响的经验教训我国应当吸取,谨防出现因商业地产投资过热而形成新的地产泡沫,危及金融、信贷的健康稳定,及宏观经济的整体运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慧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