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楼市促销花样百出避“双限” 看楼送“一日游”

2011年09月16日 10:0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楼市促销花样百出避“双限”看楼送“一日游”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金九”的神话已经破灭,随着今年中秋假期的消逝,成交同比大幅下降的低迷行情已成为事实。旺季不旺,使得楼价的走势平添了许多臆想。近日记者在楼盘走访的时候甚至有销售人员也在担忧广州楼价已经开始走向了下滑通道。另一方面,尽管在中秋期间,明确打出降价促销的楼盘并不多,但摆上台面上的优惠措施的确不少。有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没有大的政策变动,大部分房企已经不可能完成年度任务。中秋只是各大楼盘在旺季开端进行的试水动作,而现实的市场反应表明,已经开始降价的楼盘在中秋期间收到了不错的销售效果。这会进一步刺激开发商们以各种变相降价的方式推动未来几个月的销售。而将要来的“十一”小长假才是各大在售楼盘真正开始进行“血拼”的时候。

  记者发现,在过去的三天中秋假期中,很少有楼盘打出“降价”的旗号,即使是各种折扣都会以不同的名义推出。除了折扣之外,还出现了过去几年在广州少见的促销花样。这些新的营销措施,大部分都是针对现在制约市场成交的调控。正所谓“上有政策,下有对策”。其实在去年底至今年中这段时间里,各大开发商都不断地调整营销策略,例如用补税进行购房等等。但之前的措施更多的是表现在与调控政策“顶牛”,只是帮助促成交,而并没有在价格以及利润方面作出多大的让步。而此次假期过后,却有些不同,有些楼盘明显急了,推出的优惠以及购房措施明显已经开始有质的变化。不但在价格上作出较大的让步,甚至以暂缓“过户”的方式避开政策对销售的制约。

  拼“血本”以价取胜

  降价是推动销售最直接的方式。但并不是所有的降价都会收到良好的效果。如果在房地产市场整体降价的情况下单个项目价格下降也并不明显。而当市场仍在僵持当中,有部分楼盘选择“割肉”,效果则全然不同。尽管在7、8月份,已经有楼盘打出了降价的旗号,折扣一度低至7.5折,但在中秋,楼盘众多货量集中,这样的对比更加显眼。

  记者在踩盘时发现,目前已经出现了在同一区域同档次的两个楼盘之间,价格有着较大的差异的情况。例如在番禺南村附近,某大型楼盘早在中秋前后就开始在价格上下功夫,不但推出了部分“一口价单位”,以套内面积计算最终成交价,而且在中秋期间推出的新货最低也在14000元/平方米左右。这相比于同一区域的其他同档次新盘低了近2000元/平方米。

  除此以外,在南沙、花都、增城、白云等区域,均有不少楼盘除了折扣以外还推出了“预付定金抵房款”的现金降价措施。一般都是“2万抵6万”,甚至“2万抵8万”。以一套总价150万元的房产计算,相当于变相降价接近4%。

  部分楼盘为客户避“双限”

  “补税购房”的渠道一直被认为是对抗限购政策最有效的工具,但现时政府虽然仍没出台正式的文件,但据了解,广州各区已经暗暗取消了“补税购房”这种方式。限购、限贷无疑是楼市成交的最大障碍。

  记者近日在楼盘走访发现,已经有个别项目为了推动营销针对限购自定了不少应对的措施。这些措施花样百出,但却又与“补税购房”不太相同。“补税购房”更主要是为客户取得购房资格,而现时部分楼盘即使在客户没有购房资格的情况下也先采用暂不过户的方式先完成交易。而在应对限贷方面,楼款分期支付的现象在中秋期间,广州部分楼盘已经在推行。有分析人士指出,开发商推出这些营销策略,很大程度是由于不堪“销售”重压,为了推动成交数据而作出的让步。

  南方日报记者 蒋劲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位宇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