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房产频道

房价无实质下降 楼市"金九银十"销量将持续下滑(2)

2011年09月22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房价无实质下降楼市“金九银十”销量将持续下滑(2)
    北上广这3个代表性一线城市的平均房价环比持平。同比方面,北京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为1.9%,上海为2.8%,广州同比涨幅稍高,达到7%。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楼市销售处于增速下滑通道

  房价实质下降是打破观望情绪的关键

  虽然一线城市8月份同比涨幅没有出现明显回落,但随着二、三线城市的限购大幕拉开,全国商品房销售趋势性逆转已基本得到确认,.

  8月中旬,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下发文件,提出新增限购城市的5项建议标准。8月底、9月初,各地的限购限价政策陆续出台。

  国泰君安最新一周(9月11日-9月17日)的房地产行业统计数据显示,9月楼房销量出现大幅下滑:一手房销量单周整体环比下降25%。其中,一线城市下降31%,二线下降22%,三线下降23%。

  中原证券分析师吴剑雄在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采访时表示,随着限购向二三线城市扩展,限贷持续深入,有资格及有购买力的购房者数量将会持续减少。

  他认为,在房价不出现实质性松动的情况下,购房者购房热情一时难以上升,市场销售增速难以出现提高,行业销售将依旧处于增速下滑通道之中。

  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环比7月,70个大中城市8月份新建商品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6个,持平的城市有30个,即共有46个城市实现停涨,比7月份增加了15个。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14个,持平的城市有17个。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认为,从停涨的城市数量、涨跌幅等指标来看,大中城市房价过快上涨的趋势已经受到了一定程度的抑制,楼市已经到了停涨的临界点,全国房价下降的拐点已经初步显现,随着调控的持续深入,更多城市将迎来价格调整,拐点将在半年内进一步确立。

  而吴剑雄认为,目前国内房价已经远远高于2007年,此前,房地产调控政策半途而废的严重后果已经得到市场的明证。基于此,政策在房价还没有出现实质性下降情况放开的可能性很小。

  显然,房价也已经成为影响成交量的关键因素,东方证券分析师杨国华也表示“只有房价实质下降才可能打破购房人的观望。同时,房价实质下降才能减弱信贷对购房力负面影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丽】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