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买房子办喜酒 1.8亿单身男女成为拉动GDP潜力股

2012年11月29日 10:46 来源:杭州日报 参与互动(0)

  谈恋爱、买房子、办喜酒、找月嫂……一对新人婚恋消费高达百万元

  1.8亿单身男女成为拉动GDP的潜力股

  伟杰35岁,单身,一家上市公司的中层干部。十多年来他一直努力工作、存钱,小有积蓄。朋友们开他玩笑说,伟杰是拉动GDP的潜在动力,因为只要他启动结婚程序,就会买房、结婚、生子等等。

  据国家民政局数据显示:截至2011年,中国有1.8亿单身男女。中国红娘网2012年浙江省青年新婚消费调查结果显示:全国每年新婚消费金额高达4000亿元以上,平均每对新人愿将储蓄的43%用于婚礼。每一对新人仅从恋爱到结婚,就具有高达百万的结婚消费能力,结婚后还会产生请月嫂、理财、健康等一系列的消费需求。

  “单身人群”消费潜力巨大

  社交、婚庆、理财、娱乐等,单身们有着巨大的消费潜力。瞄准“单身人群”,服务项目从相亲到婚庆再到月嫂,已有商家开始联手挖掘这座富矿。近日,浙江都市家庭服务有限公司携旗下健康、红娘、月嫂、汽车、婚庆五大家庭服务项目首度在公众面前亮相,并与宁波一家礼仪策划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意味着国内首个家庭服务业O2O模式平台就此诞生。

  据此次并购的“红娘”、都市家庭副总裁罗仙林透露,此次并购起源于去年年底,意在依托相关渠道和品牌优势,将公司家庭服务分支延伸到婚庆市场,形成从婚介、婚庆、母婴、体检、导购这一完整产业链。

  “都市家庭”创始人是“国内互联网第一股”网盛生意宝的风云浙商孙德良。他向记者透露,“都市家庭”未来还将发展都市不动产、都市母婴、都市理财等优势项目,进一步强化家庭服务产业链,目标是打造浙江省乃至全国性O2O现代家庭服务业的旗舰品牌。未来几年内,不排除引入PE外来资本注入,并独立运作国内上市的可能性。

  单身们有着巨大的消费潜力,被视为潜力股

  上下游产业发展红火

  据一位天津的婚庆业内人士透露,最近他们承办了一场豪华婚礼,整个下来消费达到660万元。

  中国正在进入新的婚育高峰,据不完全统计,2011年全国约有800万—900万对新人喜结良缘,婚庆行业涉及70多个关联行业,全国每年新婚消费金额高达4000亿元以上,占国民生产总值的2.5%。 业内人士表示,“今后婚庆的发展方向将是倡导绿色、健康、创新、品质,但并不提倡过度的奢华。”

  婚庆的上游产业婚介近年来的发展也是相当红火,珍爱网、世纪佳缘、中国红娘等相亲网站发展迅猛。据悉,早在2007年孙德良兴办的红娘网,并购了当时杭州一家排名四五位、年收入不到百万的婚介公司,并将此改为中国红娘VIP服务中心,不到三年就成为浙江省第一大婚介公司,年营收一跃到数千万级别。

  “单身女性经济”概念提出

  在互联网行业有一个不成文的潜规则,即跟着单身男女的生理需求走。一位业内人士举例说,10年前很多单身男女热衷于上新浪聊天室,随后是QQ、网游、开心网等。“当你发现某个网站或某类产品交友需求正在不断增加时,说明这一产品正在走向成功。”

  经济学家F.T. McCarthy 2001年在《经济学人》上最早提出“单身女性经济”概念。在F.T. McCarthy眼中,“她们是广告业、出版业、娱乐业和媒体业的产品和服务的生产者和消费者。因为独身而且收入不菲,她们是最理想的顾客。与其他阶层相比,她们更有花钱的激情和冲动,只要东西够时髦、够奇趣,她们就会一掷千金。”

  一项媒体调查也确证了这一理论。结果显示,国内30.35%的单身女性首要消费意向是“攒钱买房子”,其次为“买衣服和美容”占30.02%,“职业充电”和“业余玩乐”分别占15%。

  看月入4万单身白领月支出明细

  姓名:林珊

  职业:滨江某互联网企业高管林珊

  月支出明细:每个月还房贷大约8000元,交通费用2000元左右,额外购买保险每月支出大约8000元,雇用小时工每月2500元,上瑜伽课每月花费约1200元,美容每月约2000元,购物每月约8000元。共计:31700元。

  O2O即Online To Offline,也即将线下商务的机会与互联网结合在了一起,让互联网成为线下交易的前台。这样线下服务就可以用线上来揽客,消费者可以用线上来筛选服务,还有成交可以在线结算,很快达到规模。(据百度百科)  通讯员 姚建芳 记者 许卓恒

 

【编辑:安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