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全球市场或将震荡前行 债券配置价值再度凸显

2012年11月29日 14:10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参与互动(0)

  上周受美国总统奥巴马与国会会面传达的积极信号的影响,以及向好的经济数据的提振,海外大涨。尤其是前半周,房地产市场数据利好,奥巴马乐观地表示相信将能达成预算协议,令市场感到振奋,海外大幅收高。整体来讲,美国标普500指数上涨3.62%,道琼斯工业指数上涨3.35%,纳斯达克指数上涨3.99%,德国DAX指数上涨5.16%,日经指数上涨3.8%。

  自QE3后,美国房地产市场呈现更多复苏迹象。美国11月NAHB房价指数从10月的41升至46,为2006年5月以来最高,显示美国房地产商的营造信心明显增加。10月成屋销售年化为479万,市场预期475万,前值475万。全国存屋库存环比下降1.4%至214万套,为2002年12月来最低。10月美国新屋开工年化数升至89.4万,为2008年7月以来最高。10月房屋营建许可年化数86.6万,也超出市场预期。

  美联储由此对房地产市场做出了“温和复苏”的评估。“联储的目的是房地产复苏来拉动经济,进而刺激就业。现在看来,就业市场离复苏还较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41万,已连续两周超过40万人。另外,最新NFIB小企业信心指数显示,小企业没有明显增加就业岗位的计划。

  而欧洲方面,11月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反弹至101.4,好于市场预期的99.5。之前市场一直担心欧元区核心国的经济增长已日益受到边缘国的拖累。因此,德国商业经济指数的上扬无疑是振奋市场的消息。欧盟预算峰会上,欧盟各国未能对欧盟2014-2020年中期预算达成一致。最关键分歧在于预算是否削减上。

  分析人士推断,市场上更多关注的是西班牙,西班牙1月面临280亿的到期量,2013年2070亿到期,相比2012年1860亿高210亿,因此市场预期西班牙1月可能申请救助,那么OMT也将随之出台。但是观察到西班牙一级市场发债情况,上周成功发行了40亿债券,高于计划目标,平均收益率5.517%,低于二级市场5.6%的水平,“只因为债务大量到期就预计西班牙1月申请救助不太靠谱,毕竟西班牙现在仍有在市场上融资的能力。”资深业内人士称。

  联储对QE3的效果给予了积极评价,对美国经济前景的看法也更趋乐观,且联储很可能在年底结束扭转操作(OT)后扩大资产购买规模。而上周公布的就业数据也显示了就业还是处于较差水平,对财政悬崖的担心将影响企业的雇佣,那么12月初公布的新增非农就业数据非常关键,将直接影响联储的动作。展望后市,业内预测,在放大规模的QE和财政悬崖的解决之间的较量下,市场将震荡前行。

  A股方面,从经济基本面来看,当前诸多经济数据均显现出强势回暖的现象,但由于政策难有较大的推动力,所以导致短期A股仍以震荡调整为主。不过,在兴全商业模式优选基金经理吴圣涛看来,经过连续数月下跌,沪指点位已逼近5年来最低点,A股市场风险已经得到较大幅度的释放,市场逐渐酝酿反弹修复需求,在市场反复整固的过程中,结构性机会悄然酝酿,优秀商业模式的公司投资价值凸显。

  展望未来投资策略,景顺长城优选基金经理陈嘉平表示,经过三季度下跌后的股市相对具有吸引力,在操作上仍维持全年偏多的思路,着重选择下半年业绩确定性高的增长股,并在三、四季度间有机会调高明年盈余增长预期的股票,因为预期整体经济虽然落底,但复苏力道不明显的形势下,将逐步减持偏周期类的相关股票,并增加增长型的股票。

  而针对近期财政部出台的上市公司股息红利税新政对资本市场带来的深远影响,华泰柏瑞指数投资部总监、华泰柏瑞上证红利ETF基金经理张娅表示,近段时间以来,无论是证监会还是财政部,都相继从供应端,即鼓励上市公司提升分红回报、以及从需求端,即鼓励个人投资者稳定持有较高分红上市公司股票的角度,力求为疲弱的市场注入正能量。放眼长远,投资者需高度重视红利因子驱动有望带来的超额收益。

  债券市场方面,经历三季度的短暂“变脸”后,债市收益率水平重回历史均值上方,综合政策面和资金面的状况,业界一致认同高等级的信用债将迎来布局机会。银华中证中票50指数债基经理张翼指出,经过三季度债市调整后,债券配置价值再度凸显,相对而言更看好信用债,而在债市持续扩容背景下,运作透明、风险及费用更低的债券指数化投资将渐入佳境。

  经过长达数周拉锯战,国际出资方终于达成一致,决定向希腊放行下一笔数百亿欧元的援助资金。除此以外,希腊还将受益于一系列扶持性政策,以降低其债务重压。受此利好消息刺激,道琼欧洲600指数收盘上涨0.3%,报272.86点。米谢特资产管理公司(Meeschaert Asset Management)基金经理人夏洛安(Guillaume Chaloin)表示:“欧元区财长一延再延后,这是他们最后的机会。最大的地雷已解除,市场松了一口气。”李涛

【编辑:安利敏】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